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变化赶不上计划

时间:2014-05-20 09:28:47  来源:时间投资  作者:

市场很不好。连新国九条这样“重量级”政策都没有形成像样的反弹。

市场总不给面子怎么行?5.19对于证券市场是个大日子。2014年的5.19也不例外。证监会适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工作。肖主席亲自主持会议并强调,新国九条是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总动员、总部署,是新时期指导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影响。

会议成果丰硕。针对国九条,证监会提出了多达十一条的落实方案。其中有一些提法颇有新意,例如“研究在创业板建立单独层次,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多少让人看到国内优质互联网企业在A股生根发芽的些许希望。

对于市场来说,更大的“惊喜”或许来自这句:做好当前新股发行工作,稳定市场预期,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

被海量预披露和新申报企业吓破胆的市场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会里可算是出手了,后面再多的预披露、新申报也不用害怕了;就那么些指标,都计划好了。

看起来,5.19的确是个好日子。

话不宜多,多了就容易自相矛盾。明眼人都知道,“100家”指标一出,“新股三个月审完”几乎就成了一个笑话。问题是,待发行的雪球越滚越大,2015年以后咋办?“长期”投资者还敢有超过半年的持仓计划吗?

一起被“计划”掉的恐怕还有“发行人取得核准文件12个月内自主选择发行时点”的美好设想。发行人如果可以自主选择,那还要计划干什么?还怎么做到“按月大体平衡”?

苦的是堰塞湖里掰着指头数日子等着上市融资的企业,还有那些盼望着材料“被受理”的湖外企业。

“稳定市场预期”的口号如此理直气壮,一副师出有名的模样。可细想之下,被稳定的只能是市场的短期预期,而中长期则变得更加不可预期。炸药包还在,只是导火索又被接长;击鼓传花之后,每个人只想着别在我手里炸就好——市场参与者如是,监管机构恐怕亦如是。

看到未来半年的粉饰太平,游资或许又会短炒一轮。只是,监管机构天天鼓与呼的“长期价值投资者”,被这么“计划”了一轮又一轮,还能幸存几个?(X)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