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吃着碗里的,要看着锅里的

时间:2014-02-26 10:02:20  来源:牛眼睛财经  作者:


过 去的文章中我们多次介绍互联网货币基金(我们简称互联网货基),相关产品包括余额宝,理财通,百赚等,也有不少朋友尝到了甜头。春节以后由于银行钱荒的缓 解,以及互联网货基规模的扩大(规模大了,便难于管理),收益率开始下降。下表为近期几大互联网货基的收益情况。很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两个月收益降低到 5%。

2014年2月25日各类互联网货基收益

产品名称

发售平台

七日年化

较21日

百赚

百度金融

6.30%

理财通

微信

6.23%

余额宝

淘宝

6.14%

零钱宝

苏宁

6.10%

现金宝

网易理财

6.10%

现在我们在享受余额宝之类的互联网货基(每天听着散碎银子叮当掉下,还是很愉快的)之余,吃着碗里的,要看着锅里的饭。锅里面的饭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和股票基金。

 

下 表列出了未来几天发行的两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可以看出目前这些产品的收益率比互联网货基高点有限。从风险的角度,他们也比互联网货基要高些。盛京 银行的期限过短。中国银行的产品期限为2年,灵活性稍差,适合有较多闲置资金的投资者。目前较理想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最好有6.5%,期限为6-12个月 为好。至少这类银行理财产品值得关注。

 

银行

产品名称

日期

门槛

期限

收益

盛京

红玫瑰3

2-27

5万

33天

6.5%

中银

中银集富

2-28

10万

728天

6.5%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是股票基金,最近国内A股市场持续下跌。这对于有资金的投资者是一件好事。当商场的东西减价的时候,大家都蜂拥而至。为什么股票减价卖的时候,大家避之不及呢?长期看A股市场酝酿着机会,所以股票基金,指数基金是我们可以关注的对象。

 

 

我们吃着碗里的放,看着锅里的,最好还种着地里的麦子。地里的麦子是什么?有时间多学习一些基础投资理论知识,如经济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