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纸牌屋》中国版

时间:2014-02-25 11:22:32  来源:知乎  作者:

作者:飞魅

李木上是一名资深的老党员。出生在河南一个山村的他,从小就怀着扎根城市、掌握权力的理想。在大学中,他结识了某地产大佬的女儿张连顺,两 人随后成婚。李木上在基层兢兢业业谨言慎行,从一个山里娃成为县委书记、副省长、省委书记,现在在中央党校任职。在大多数人看来,他经验丰富、口碑到位, 除了打打乒乓球和去某个小胡同里吃烤串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嗜好,是个值得信任的好人。他的妻子则运营着国内一家 NGO 组织,是颇有名气的大V。

在新一轮改选之前,李木上信心满满踌躇满志,因为每个人都在谈论他进入那七人名单的事。没想到,最终期望却落了空。在反复探听后他得知,原因在于有 位老干部在某次会议上提出了对他的一些意见,让决策者们改变了主意。“我们希望你留在党校继续为党培养可靠的人才。”他们对他说。

李木上虽然脸上没有表示任何不悦,回家后却大发雷霆,甚至敲碎了心爱的乒乓球拍。他对着刚刚从高速公路上救狗回来的张连顺说,他一定要让那帮老家伙付出代价,自己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走上权力的巅峰。

而此刻的张连顺也有着自己的烦恼。她的 NGO 组织常年救狗,资金入不敷出,虽然经常能够在淘宝和微博上募捐,但并非长久之计。而之前一直与自己往来甚密的一家大型煤矿企业,最近在关系上也出了一些问 题。但是她劝说自己,对于老公的仕途来说,自己的这些相对还是小事,所以决定安心辅助老公,先解决官场这边的事。

随后,李木上通过他的助手王金锁,搭上了一名女记者。这位女记者名叫沈美丽,年轻貌美而又野心勃勃,由于不满之前在官办报社中的工作,跳槽去了一家 新兴的所谓自媒体网站,互联网采编一体的工作让她觉得更适合自己的性格。李木上通过向沈美丽提供官场内的一些八卦,成功整倒了一些阻碍他前进的大小角色, 在这期间他和沈美丽发生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张连顺虽然知道这些事,但并未阻拦,因为她也与一个以前的老情人存在着暧昧。

王金锁跟随李木上多年,忠心耿耿。单身老男人的他无牵无挂,帮助李木上成功运作了很多事情,其中甚至包含了一个利用东莞坐台女扳倒副部级干部的惊天 妙局。但是,王金锁的内心也有柔软的一面,原本应当在达成目的后除掉坐台女以灭口的他,却总是下不了手,反而对坐台女产生了一种夹杂着同情与爱慕的复杂感 情,这往往让他寝食难安,只能在半夜听《金刚经》来获取安慰。

沈美丽在和李木上的交往中,渐渐感知到了这个老男人的野心与可怕之处,也产生了戒备心理。但是,她内心的变化没有能够逃过李木上的敏锐观察,在发现她有可能成为自己仕途上的隐患之后,李木上果断出手,将沈美丽推下了建国门地铁站的站台,自己则逃于制裁。

为了更好的辅佐李木上,张连顺最终放弃了高速救狗的事业,不再为之前努力的一些事情抛头露面。没想到,她的此番行为,却得罪了之前密切合作的那家煤 矿企业。“她原本会是我们在高层的重要棋子,这个棋子现在却自己跳出棋盘说不玩了,这怎么得了!”煤老板赵铁柱在高官会上拍了桌子,“给她吃点苦头,爆几 笔账单给那个落魄书生周小晕,让她乖一点!”

于是,一场围绕着李木上的仕途、张连顺的隐私、王金锁的感情、赵铁柱的野心的阴谋故事,在 PM 2.5 高达500的帝都,密集展开了……

— 欢迎收看由火龙果卫视巨资制作的官场政治剧《麻将屋》,本周六《周末大放送》十三集连播,贴片广告火热招商征集中,详情请来电咨询! —

来源:知乎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2786175/answer/2262530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