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独家对话小彩旗:我非人民币不喜欢没关系

时间:2014-02-07 12:24:50  来源:新浪  作者:

 

乐淘网

马年春晚,年仅15岁的小彩旗一“转”成名。爆红程度从一系列微博数据中可窥见一斑:春晚直播前小彩旗的粉丝只有10万,结束后的一两天暴 增到70多万;微博热议度,从29日的665飙升到30日的626994。同时,小彩旗也一度成为微博话题、名人热搜榜的风云人物。所谓“人红是非多”, 日前15岁的小彩旗被曝交上28岁男友,一组大胆搞怪的生活私照也随之曝光。春晚直播开始前,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了小彩旗,解密旋转背后的故事,走进小彩旗 的个人世界。

小彩旗告诉新浪娱乐,她从小就有狂转不晕的天赋,属于一转圈就特别爽的人,最多能转多久那是体力问题。至于粉丝的上涨,小彩旗不是太在意,“涨了说 明很多人喜欢我,不喜欢也没关系,我也不是人民币。”大有一副爱谁谁,我就做自己的劲儿,有超越年龄的成熟。谈到令无数少女痴狂尖叫的李敏镐[微博],小 彩旗承认对方是少有的帅,但淡定地抛下一句,“有女的看到李敏镐尖叫,我说不至于吧。”

小彩旗说,自己1岁多的时候,就被姨妈杨丽萍[微博]跳舞时的美所吸引,从此跟着姨妈学习舞蹈。她说,姨妈是自己的良师益友,跟姨妈在一起的时间比 亲妈还要多。现在出去玩都要跟姨妈商讨回来的时间,如果留宿都要报备,比如住谁家,男的女的。而从来没上过学的小彩旗,除了以前请老师教过拼音之外,一切 全靠自学,跳舞闲暇看看电影读读书,像海绵一样贪婪地吸收着一切、努力丰富着自己。

一转圈就特别爽

“狂转不晕从小就有天赋,转多久只是体力问题”

新浪娱乐:听说你之前在姨妈杨丽萍的舞剧《孔雀》里也扮过“时间女”,当时转两个多小时3000多圈,这次要转4个小时,你不会晕吗?一般人转一下子就晕了。

小彩旗:我是听我姨妈说我小时候就有这个天赋。这是我记事以来她跟我说的,小时候我爱爬高,转椅上使劲转不会晕,坐车倒着坐也不会晕,她一直想运用这个才能,直到《孔雀》舞。

新浪娱乐:可坐车不晕和转圈不晕不一样的,转完4个小时有什么感觉?

小彩旗:第一心情肯定是兴奋的,很HIGH,我是一转圈就特别爽的人。就相当于走路4个小时还是有一点疲惫,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喜欢和开心的一个过程。

新浪娱乐:这次要转4个小时,有没有想过再尝试更长的时间?

小彩旗:其实体力跟的上是可以的,就是体力的问题。排练和舞台上不一样,有时候排练做不好的东西,在舞台上一下子能做到。

新浪娱乐:所以你是考试兴奋型的孩子?

小彩旗:算是。

开始演时间女会烦

“粉丝涨多少不是太在意,不喜欢我没关系,我也不是人民币”

新浪娱乐:你转的时候还能听到周围人讲话吗?

小彩旗:能,还能看节目。转的时候,能感觉到时间和生命的融合这样的。

新浪娱乐:但是春晚的时候,一会儿小品,一会儿相声不会影响到你?

小彩旗:刚开始会有一点怪怪的,但还是会适应,到后面我还会跟着笑,也会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想各种。

新浪娱乐:除了这次春晚,之前有转过这么多圈吗?

小彩旗:知道我要来春晚之后,在姨妈的排练厅试过,一下子转了4个小时,没有难受或者怎么样。

新浪娱乐:当时转4个小时,你姨妈是在旁边等,还是说先去吃个饭?

小彩旗:本来是要在旁边等的,结果等不了,留我一个人。特别孤独,他们给我循环放着各种音乐,我会随着音乐的速度改变姿态。

新浪娱乐:转完4个小时候,姨妈是什么反应?

小彩旗:她也挺吃惊的,下来又拥抱,又鼓掌的。

新浪娱乐:当时在《孔雀》里面演“时间女”的时候,不是特别想演?

小彩旗:因为以前没有见过这样的表演方式。刚开始觉得挺新奇的,没见过。中间排练的时候,因为别人都是跳舞,就我一个人站台上转,会有一些烦。因为 那时候体会不了,还小。后面站到台上以后,一切就不一样了。因为服装、灯光、音乐这些都是会反射的,相应的,会有感受到不一样的东西。

新浪娱乐:你要上春晚的消息公布后,微博粉丝量增长得多吗?

小彩旗:增长了,好像5万还是6万,现在是10万左右。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上春晚之后,微博的粉丝量达到30万、40万这样?

小彩旗:我不是太在意,涨就涨,说明很多人喜欢我,挺好的。不喜欢我的人,我也不是人民币。

杨丽萍如亲妈

“1岁多跟随姨妈,留宿外面要报备,住谁家,男的女的”

新浪娱乐: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跟随姨妈的?

小彩旗:我好像1岁多的时候,我妈就把我扔给了姨妈,我妈到处玩去了。我跟姨妈在一起学舞蹈。当时我看她不知道是艺术家、著名舞蹈家这样,就觉得很 漂亮、很美、很喜欢,灯光打下来那一瞬间就觉得我喜欢这个东西。我听姨妈说,我1岁多的时候半夜两三点,姨妈在三楼排练,我在一楼睡觉,自己就爬楼梯上去 了,跟着她一起听音乐,看她的动作,各种跳。姨妈把我抱回去睡觉,过一会我又回去了,她说这可能是跳舞的苗子,一直到现在。跟她的时间比跟妈妈在一起的时 间还久。

新浪娱乐:你姨妈有没有给你规定,每天去哪儿要告诉她,晚上几点之前要回家?

小彩旗:我有时候出去的话也不会干吗,我也干不了什么。出去玩回来晚的话会跟她商讨,如果她说晚的话,我们会折中一点,如果实在回不了,我会告诉她在谁家住,跟谁住,男的女的。

新浪娱乐:姨妈像是长辈还是朋友还是老师?

小彩旗:她其实在我生命里担任很多角色,她比较全能,什么角色都担任,包括我妈不在的时候会当我妈妈,姨妈、老师、知心朋友都会。

新浪娱乐:你今天穿的衣服很漂亮。

小彩旗:都是姨妈借我穿的,我好看的衣服都上镜头上完了。

新浪娱乐:好多漂亮的衣服都穿姨妈的?

小彩旗:对,她不要的就给我。

从未上过学

“小时候请老师学过拼音,出去买东西得知道找多少钱吧”

新浪娱乐:你一般一天要练多长时间?有规定吗?

小彩旗:我觉得只要有时间都会尽量让自己练,懒的时候也会看看书,看看电影。我是多吸收,什么都吸收掉。

新浪娱乐:平时周一到周五上学?

小彩旗:我从来没有上过学,从来没有进过学校,我的朋友们就是团里面的演员,舞美、灯光都是好哥们。

新浪娱乐:所有的东西都是你姨妈教你?

小彩旗:这个字怎么读,他们会教我,每个人教的东西都很多。不一定是在课堂里面。

新浪娱乐:你姨妈有没有专门给你请老师?

小彩旗:小时候请过一个,大概教我拼音,起码出去买东西得知道找多少钱,之后就自己学。

新浪娱乐:你头发好长了,之前剪过吗?

小彩旗:剃完胎发之后就剪过一次,我七八岁的时候我妈说长这么长头发太累了,趁我睡觉剪了,我特伤心。

新浪娱乐:剪到多短?

小彩旗:剪了一尺左右。因为头发是跟了我,有感情,巨伤心。

新浪娱乐:你头发这么长,洗起来是不是特别麻烦?

小彩旗:洗起来还好,梳的时候麻烦,我讨厌用吹风机,都是自然干,等的时候累,一般要看两部电影才能干。

我不是脑残粉

“有女的看到李敏镐尖叫,我说不至于吧。”

新浪娱乐:你往年春节怎么过?

小彩旗:往年都回村里面跟爸妈一起吃年夜饭,今年是第一次。

新浪娱乐:今年不能跟村里的人一块过了。

小彩旗:感觉会少收好多压岁钱。

新浪娱乐:这个是关键。

小彩旗:这是关键,还有村里面每年过年的仪式很多,今年也不能参加了,会有一点遗憾。

新浪娱乐:可以透露一下,一般收多少压岁钱吗?

小彩旗:不告诉你。

新浪娱乐:这次可以让姨妈多给你点?

小彩旗:这个可以有。

新浪娱乐:好多人在春晚后台能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你有特别喜欢的吗?

小彩旗:我其实并没有特别喜欢的。如果喜欢的话,我也只喜欢他们的角色和歌。

新浪娱乐:你好冷静,你不是脑残粉。现在很多人都追着看大长褪李敏镐。

小彩旗:我知道,我看过他的《城市猎人》。录备播带的时候他也去了,我看女的尖叫,我说不至于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