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韩国情报机构称朝鲜用高射炮当众处决玄永哲

时间:2015-05-13 10:26:01  来源:腾讯  作者:

韩联社首尔5月13日电 韩国国家情报院有关负责人13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进行非公开工作汇报时表示,朝军二号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近日以叛国罪被处决。

韩国国家情报院介绍,玄永哲不仅和金正恩顶嘴,还在朝军活动上打盹,被指“不忠”,近日在平壤姜健综合军官学校被用高射炮公开处决

玄永哲2010年被封为朝鲜人民军大将,2012年2月被授予金正日勋章,2012年7月接替李英浩担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一职。

此前报道:玄永哲接替李英浩担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

据朝中社2012年7月18日报道,16日刚刚被授予人民军次帅称号的玄永哲已担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接替此前被解职的李英浩。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玄永哲疑被降级

2012年10月10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玄永哲可能被从次帅降到了大将军衔。图为朝鲜《劳动新闻》10日刊登照片,人民军总参谋长玄永哲站在金正恩左边,佩戴大将军衔肩章(四颗小星)。而他此前曾被授予次帅军衔(肩章一颗大星)。

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换人:玄永哲接替张正男

据韩联社2014年25日消息,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时隔1年再次换人,原部长张正男被替下,换上了曾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的玄永哲。

事实+

金正恩时代的二号人物们

2012年7月16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因健康问题,解除李英浩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等一切职务。当年11月25日,据韩联社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李英浩被定性为反党、反革命分子。

2010 年6月,张成泽被任命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之后的两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人民军大将、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荣誉接连而至。《中央日报》称, 他成了金正日体制的“一等功臣”,韩国媒体开始将他称为朝鲜的“二号人物”。2013年12月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举行扩大会议,会议宣布张成泽一 伙有严重反党反革命行为,宣布解除张成泽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2013年12月12日,朝鲜以从事颠覆国家阴谋活动依照朝鲜刑法第60条对张成泽判处死 刑,并已于当天执行。

2014年4月,崔龙海在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被任命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代理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姑丈张成泽的职务,成为朝鲜“二号人物”。

2014年9月25日,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此后一度取代崔龙海成为国防委员会的“二把手”。2015年4月8日,获委任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成为朝鲜政权第二号人物。

玄永哲简历

男,朝鲜族。2012年7月16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决定授予大将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玄永哲曾担任朝鲜人民军第8军团(驻平安北道)军团长,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2002年晋升为中将。

2009年3月,当选最高人民会议第12届代议员。

2010年9月27日,被金正日授予朝鲜人民军大将军衔。

2012年7月16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决定授予大将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2012年2月被授予金正日勋章。

2014年6月,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时隔1年再次换人,原部长张正男被替下,换上了玄永哲。

2015年5月,韩国情报机构称朝鲜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被枪决。(腾讯新闻综合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