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金正恩到底怎么了?

时间:2014-10-09 09:20:17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一个多月未在公开场合露面,这导致有关他被推翻下台的传言甚嚣尘上。有外媒说,金正恩究竟是病了,被废黜了,抑或仅仅是退居幕后暂作休整,目前不得而知。

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6日的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究竟是病了、被废黜了,抑或仅仅是退居幕后暂作休整?最近一段时间有关金正恩被推翻下台的 传言甚嚣尘上,这些传言背后一个共同的基本想法是,久未露面的金正恩如果不是病了,那他必定是死了,至少是他的政治生命已经终结。报道说,金正恩已有一个 多月时间未出现在公开场合,由于他未在9月25日召开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露面,朝鲜问题观察家们纷纷猜测他已经被一场宫廷政变废黜。

但报道也援引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员Curtis Melvin的话说,虽然金正恩这次从公众视野中消失的时间创下了他2011年12月掌权以来的最长记录,但外界不宜对这一现象做过度的解读。 Melvin说,他认为金正恩仍然在执掌大权,但他不能确定金正恩久未露面究竟是因为需要养病,还是仅仅因为金正恩厌倦了政治舞台的台前表演。

美国《华盛顿时报》10月6日的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时间已经如此之长,以至于外界纷传他可能已经被废黜。有消息说金正 恩正在遭受痛风的折磨,还有媒体称他因为双脚的脚踝骨折而接受了手术。有朝鲜问题专家认为,鉴于金正恩未在上月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露面,他遭遇的可 能不仅仅是健康问题这么简单。报道援引朝鲜前反间谍官员张进成的话说,他认为朝鲜劳动党的组织指导部实际上去年已经夺了金正恩的权,在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 被处决后,金正恩现在不过是组织指导部手中的傀儡。

报道还援引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重村智计的话说,朝鲜最近禁止外地老百姓前往首都平壤,这一举动表明,那里不是发生了政变,就是政府察觉了针对朝鲜领导层的某种政变图谋。他说,如果政变是由军方支持的,那么平壤的形势将非常危险,有消息说金正恩已经被转移出了首都。

法新社10月6日的报道说,在朝鲜为其亚运代表团凯旋归来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酷爱体育的该国领导人金正恩未能现身。朝鲜中央通讯社说,亚运健儿受到 了几十万平壤市民的夹道欢迎,平壤的街道变成了鲜花的海洋。朝鲜官方媒体还称,朝鲜劳动党和军方的高级官员周日前往机场欢迎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但这些媒体 未提及金正恩出席了欢迎活动。不过法新社的报道也指出,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将朝鲜运动员在此次亚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归功于金正恩及其重视体育的政 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