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张鸣:朝鲜变天?

时间:2014-10-11 09:47:33  来源:新浪  作者:

朝鲜一直就是个蒙在黑幕里的国家,外界只能通过偶尔掀开的幕角,偶尔熘出来的人,了解黑幕里的只鳞片爪。但是,无论黑幕遮得多么的严实,一个国家,总会有 一些面上的活动,有活动,就有规律可循。一旦这个国家的某些迹象,超越了它自己的常规,而且接二连三地出轨,里面就有文章了。
自打9月初以来,朝鲜开始搞怪了。先是金正恩连续一个月不露面了,这倒也不算太奇怪,此前类似的事情似乎也有过。但奇怪的是,从来不说自己领导人身体状况 的朝鲜,居然说金正恩身体不适。接下来的事情更怪,一直拼命辱骂韩国政府的朝鲜,在仁川亚运会闭幕式那天,二、三、四号人物突然联袂访韩,吃了顿午饭,跟 韩国总理谈笑风生了一阵儿,打道回府。接下来的事情,则怪上加怪了,朝韩的巡逻艇碰上了,互相开了炮,但打了10分钟,居然一个人没伤到。朝鲜那些破烂陈 旧的巡逻艇打不到韩国的船,倒也有人信,韩国那么先进的巡逻艇,安装有先进瞄准装置的火炮,10分钟炮击,居然也打不到朝鲜的船,不是骗鬼吗?
尽管有消息说,平壤已经被封闭,但还没有被证实。但以上列举的种种不寻常的消息,只能说明一个事情,那就是朝鲜变天了,金正恩已经失去了对政权的控制,也许,他已经翘了。
说金正恩身体不适,是为他一段时间不能露面做铺垫的。而除金正恩之外三个重要人物突然造访韩国,是试探性求援的。由于做得过于露骨,担心国内引起反弹,跟 韩国演一场炮击的好戏,让国内的人认为,朝鲜还没有变,依旧在坚持对韩国的敌视政策。已经将金正恩控制起来的朝鲜军方将领,在金氏家族的淫威下混久了,不 敢轻易宣布变天,只能慢慢地布局,慢慢地透风。担心一下子转过来,震动太大。他们对依然忠于金家的势力到底能有多大的反弹,民众会有何反应,心里没底。
一个靠强权和特务警察维持了三代的极权王朝,无论如何,都需要威望,哪怕是变形的威望。没有威望,也没能在统治期间迅速建立威望的独裁者,内外交困,连传 统的盟友中国,都渐行渐远。唯一的办法,就是靠杀立威,杀谁?杀老独裁者给他留下的托孤老臣,这样的干法,如果他自己早就练出来一支贴身的年轻近卫军,也 许可行,但金正恩多年在欧洲留学,根本没有这个时间,也没有这个经历。如此这样的杀法,只能让人人自危。自古以来,独裁者的个人神话,只能蒙外人,内部的 人门清,都知道坐在最高位置上的那个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对于这些人来说,所谓的个人崇拜,不起太大的作用。为了自己的安全,最可靠的办法,就是把发神经 的小独裁者干掉。
至于这些人为何不向中国求救,也是自然。因为,中朝之间,几十年来,已经陷入了深深的不信任了,彼此之间都憎恶的不得了。要求援,美国够不上,那么,只好求助同胞韩国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