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瘦肉精」事件或涉權錢交易

时间:2011-03-18 09:33:32  来源:大公報  作者:

【本報記者楊家軍鄭州十七日電】「瘦肉精」事件引起的軒然大波持續震盪。今天,河南省各地政府和相關部門仍在加緊排查「健美豬」和「瘦肉精」,有官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瘦肉精」事件背後可能存在權錢交易。

雙匯集團今天表示,將對濟源公司生産的肉製品實行召回,消費者如買的是雙匯濟源公司生産的産品,可以前往經銷處退貨。火腿等産品的産地印在外包裝上,而生肉的産地在經銷處可以查到。

據悉,鄭州市的家樂福、丹尼斯等大型超市已停售雙匯冷鮮肉,火腿腸産品仍在銷售,部分産品採取了「特價商品」的方式銷售。相關人士透露,週日會檢測出結果,「如果沒有問題,冷鮮肉會在大型超市上架銷售」。

多部門圍剿「瘦肉精」

「瘦肉精」事件發生後,河南省衛生廳、畜牧局、質監局等派出專人分赴各地,會同當地政府迅速開展調查處理工作,抽調技術骨幹對所有豬場進行「瘦肉精」拉網式排查,檢測人員進駐重點企業,開展對全省以豬肉為主要原料的肉製品加工企業監督檢查和排查檢測。

「重災區」焦作市除了全天候排查、設立50萬元食品安全舉報獎,還聘用了16名食品安全督察員,蒐集食品安全方面的社情民意,為政府決策提供依據。

河南省省長郭庚茂表示,這次「瘦肉精」事件的發生,暴露出在生産、加工、銷售、執法監管等環節存在的薄弱環節和漏洞,基層執法人員玩忽職守,存在嚴重瀆職行為。

163萬頭豬逐一檢測

河南省食品安全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學周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已對1512頭生豬作了檢測,發現52頭呈陽性。全省有163.1萬頭生豬,工作人員將採取「一對一」的模式對其全部檢測。

在談及「瘦肉精」屢禁不止的原因時,劉學周説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養殖人員法制意識淡薄,違法使用國家明令禁止的「瘦肉精」;二是相關部門監管不力、不嚴,背後可能存在權錢交易的情況,「如果任何一個環節嚴格監管,就不會出現今次事件,監管人員存在嚴重瀆職、失職行為」。

南京拘八非法宰豬人

【本報記者賀鵬飛南京十七日電】南京警方今天通報稱,中央電視台15日暗訪報道了南京市建鄴區興旺屠宰場內有人宰殺含「瘦肉精」的問題豬後,南京警方隨即採取行動,於16日晚組織警力將涉案的八名嫌犯抓獲,進行刑事拘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