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315瘦肉精事件致双汇发展跌停

时间:2011-03-16 08:28:34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央视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播出了一期《“健美猪”真相》的特别节目,指出有部分“瘦肉精”饲养的猪肉流向河南双汇集团下属分公司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受此消息影响,双汇发展(000895.SZ)今日迅速跳水,并在午盘后封死跌停。
据上述央视报道称,河南孟州、沁阳、温县等地一些养猪场都在使用“瘦肉精”喂猪,这种所谓的瘦肉型猪,有一部分卖到了知名企业“双汇”。
记者联系双汇发展,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知悉此事,正在调查济源厂的情况。
根据双汇发展2010年半年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657677万元,净利润46486万元。其中,肉制品业营业收入983359万元,净利润1187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59.32%。
由于肉制品收入占了公司收入大头,市场认为上述事件将对该公司业绩造成巨大影响。
受上述消息影响,股价横盘了3个多月的双汇发展早盘后迅速跳水,并在午盘后封死跌停。全天成交802万股,成交量较往日显著放大,成交金额为65089万元。
作为一只老牌消费白马股,双汇发展历来机构云集,根据2010年三季报,里面的机构包括兴业基金、嘉实基金、诺安基金、博时基金、上投摩根、长盛同德、信达投资有限公司等。
深交所刚刚披露的公开交易信息则显示,今日双汇发展的交易可谓名副其实的机构对决,买入前5名和卖出前5名均为机构。其中买入总金额为2.09亿,卖出总金额为1.84亿元。
对此,市场上主要存在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一种认为双汇受此打击,以后的销售将面临困境,或许还会有索赔事件产生;另一种观点认为,人类离不开吃肉,待到双汇整改完成之后,该公司将依旧步入发展的轨道,本次意外大跌反而是抄底良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