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纽约两租客获2500万美元搬迁补偿费

时间:2015-10-22 11:12:27  来源:美国参考  作者:

住在纽约曼哈顿10大道老旧联排屋的两名房客,最近从地产开发商那里获得2500万美元的巨额搬迁补偿费,此外开发商还为他们提供了一套可以眺望哈德逊河畔风景的高级公寓作为新住所,消息传出后引起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这两名依靠法律争取自己最大权益的租户,一位是58岁的加里•斯瓦德克(Gary Schwedock),另外一位是36岁的史蒂芬•考布瑞克(Steven Kobrick)。他们原本租住在曼哈顿10大道及35街交界处的旧屋顶楼,这个区域不久前被拥有洛克菲勒中心等纽约地标建筑的著名开发商铁狮门 (Tishman Speyer)以4.38亿美元的代价买了下来,这是铁狮门在东曼哈顿大规模重建开发计划的一部分,这个开发计划准备投资200亿美元,将10大道从23 街到42街的大片区域开发成新住宅和商业区,建筑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

但是,就在铁狮门大展手脚开始施工的时候,斯瓦德克与考布瑞克却拒绝搬迁,代理他们打官司的是纽约市一名专打此类官司的律师大卫•罗申霍克 (David Rozenholc),罗申霍克被称为最可怕的“房客律师”,据熟悉他的人说,他代理的此类地产纠纷官司,没有一次失手过,去年他代理的一场官司,住户也 曾获得1700万美元的搬迁补偿费。在初级法庭的审理时,尽管铁狮门胜诉,但罗申霍克代表他的客户决定上诉,并表示即使上诉失败,还会再上诉,一直会将官 司打到底。根据目前法庭审理程序及日程,如果不断上诉的话,这件官司可能要耗费5年的时间才能最后决出胜负。罗申霍克的策略就是料定铁狮门在这么大规模的 开发项目上耗不起这么长的时间。果然,铁狮门决定花钱请钉子户搬迁,而搬迁赔偿费也创下了同类案件中的新高。

最近这些年纽约的房地产十分红火,据CNBC的报道,纽约市最热门区域曼哈顿的房价今年第二季度达到新高,公寓的均价为187.2万美元,中间价为 98万美元(一半房价在此之上,一半房价在此之下)。而新盖公寓的价格更是惊人,均价为410万美元。地产开发商看准了这个热潮,纷纷将原本老旧破落的区 域,改建成新住宅及商业区,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道,铁狮门在10大道区域的新建公寓,单元价格从15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这恐怕也是为何铁狮门不愿耗时费日地与钉子户打官司的主要原 因。

罗申霍克为客户争得了巨大的利益,也为自己大赚了一笔,他从2500万美元搬迁补偿费中收取了三分之一作为自己的律师费。

这一案例告诉人们,美国是一个法治社会,任何人都应该,也可以通过法律为自己争得最大的利益,即使有时这种行为并不一定为他人认可。

铁狮门在东曼哈顿重建开发区兴建大楼(照片:美联社)

铁狮门在东曼哈顿重建开发区兴建大楼(照片:美联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