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信奉黑人至上的黑豹党,让美国拥有了枪支自由

时间:2015-07-13 12:22:36  来源:公路商店  作者:


 

电影《阿甘正传》几乎就是一部美国现代史。里面出现的种种历史事件,例如水门事件,越南战争,乒乓外交等等人们耳熟能详。

那下面这个场景你还记得吗?

 

这是阿甘长期单恋的嬉皮女士珍妮在当时和一位“政治人物”在一起的场景。

这位政治人物就是美国名噪一时的“黑豹党”成员,而图片左边的这位黑人正穿着着黑豹党的典型装束,皮夹克,贝雷帽。

 

那么黑豹党到底是一群什么人呢?


黑豹党是一个美国黑人社团,主要成员都由黑人组成,信奉黑人至上主义,歧视白人。

 

曾几何时,3K党那群自负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扬言要清洗黑人的大话已经深入人心。人们相信他们就是纳粹转世,恶魔再生。因此他们成为了电影中极端主义的第一代表。

 

然而事实上,3K党不过是一群犯罪分子的意淫:比如一个白人对犹太人犯了罪,就声称自己是3K党,以寻求庇护或者是转嫁责任。除了他们那逗比的“道袍”之外,3K党再没有什么值得称道。

 

而同样诞生于美国的黑豹党,和3K党截然相反,黑豹党由黑人组成歧视白人,信奉黑人至上主义,他们是货真价实的武装组织和种族主义政党。

跟黑豹党比起来,3K党就像是一条只会嚷嚷的小柴犬。

 

 

黑豹党的理想是通过更多的武力运动来夺取黑人应有的权利。

因此尽管穿着皮衣拿着喷子,黑豹党却不是黑帮,也不是邪教。

 

黑豹党的创始人修伊·牛顿认为改变世界必须透过对黑人民众的长期组织和动员。他们最常用的一句口号就是“Black Power”,“我们相信有一种‘黑人的力量’存在,尽管它现在还不存在,但是它一定会出现。”

1980年法国新浪潮之母阿涅斯·瓦尔达的电影《Mural,murals》黑豹党人的形象

一群黑豹党人在加州奥克兰市的一个公园中休息


已故说唱传奇2PAC,他也是黑豹党成员

 

特别有意思的是,由于黑豹党坚持武装自卫和社区自治(实际上就是在黑人聚居区建立黑人革命政权),这种想法和当时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空前相似。

 

因此黑豹党的多位重要领导人都非常崇拜毛泽东,据说他们更是人手一本毛主席语录,而且不少人都加入美国共产党。

 

黑豹党中著名的女哲学家安杰拉·戴维斯说:“我参加共产党是因为我相信在资本主义社会制度下黑人几个世纪以来的苦难是不能解除的。”

 

总之一句话,只有共产主义才可以救黑人。


受马尔科姆和毛泽东的影响,1966年,牛顿(Huey Newton)和西尔(Bobby Seale)在加利福尼亚的奥克兰创建黑豹党。他们用倒卖毛主席语录的方式筹集资金,在黑豹党的抗议活动中到处都可以看到“红宝书”的身影。

 

黑豹党聚众演讲,举办音乐会,并创办了自己的报刊。加入的人不再限于年轻男性,越来越多的女性和中老年人加入。他们在黑人社区提供穷人小孩免费早餐、给予社区民众政治教育,希望一点一滴地改变人民想法,并赋予他们黑人的力量。

 

当我们在读毛主席语录,相信脑子里所有的隐秘念头都可以统一到一个伟大思想下面的时候,加州的一些黑豹党党员,开着汽车从旧金山的中国书店里一捆捆地买这本小红书,每本二十美分。再开过金门大桥,在伯克莱的加州大学校园里,流水一样卖给激进的学生,每本一美元。收了钱,再回去买,买了,再回来卖,来回倒腾。

 

用典型的资本主义的方式,迅速赚取利润。然后,用这个利润,他们买枪。三十年后,想出这个主意的人在电视上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黑豹党是活学活用的样板。

在“枪杆子底下出政权”的指引下,黑豹党对渴望枪支自由达到了痴迷的状态。

 

1967年2月,奥克兰警察拦住了黑豹党创始人修伊·牛顿和博比·西尔的车。当警察要求检查他们的枪支时,牛顿说:“除了我的身份、名字和住址之外,我不会给你任何东西。”这是他在法学院所学到的东西。

 

“你以为你是谁?”一名警察叫道。

 

“那你又以为你是谁?”牛顿回应道。他告诉警察他和朋友有持枪的合法权利。

 

牛顿走出车外,手里依然拿着他的来复枪。

 

“你拿枪做什么?”目瞪口呆的警察问道。

 

“那你又拿枪做什么?”牛顿说。

 

警察命令当时的围观者散开,而牛顿则说道,加州法律保证公民在不干涉的情况下,有权围观警察进行逮捕工作。如果你试图朝我开枪,或是拿走我的枪,那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朝你开枪。

 

由于这些黑豹党人并未犯法,警察在无奈之下,最终任由他们离开。

 

这件事情过后,黑豹党人开始频频效法和警察对峙,一些人听闻牛顿大胆的行为后纷纷加入黑豹党。他们甚至会拿着武器开车尾随在警车后面。当黑人被警察拦下问话时,黑豹党人会立刻站出来高喊法律条文帮他解围。

Huey才是真正的所谓愤青

Free Huey,自由的修伊,成为了当时最主要的一个爆炸性的事件,争取枪支自由成了所有弱势群体的一个共识

 

1967年5月2日,一群八年级学生正准备与加州新任州长罗纳德·里根(后来的美国总统)一起吃炸鸡午餐,然后参观依照国会大厦而建成的州议会大厦。这时,30名携带.357马格南手枪、12号猎枪、45口径手枪的年轻黑人闯了进来。

 

24名黑人男性和6名黑人女性走上州议会大厦的台阶后,博比·西尔又来捣乱了,他开始宣读一份预先准备好的文稿:

“广大美国人民,特别是黑人,必须小心激进的加州立法机构,他们想解除黑人的武装,让他们变得手无缚鸡之力。我们黑人用尽乞求、祷告、请愿、游行等一切办法,试图让美国种族主义权力机构能纠正这种针对黑人的错误行为。而现在,我们黑人武装自己、反对此类恐怖行为的时刻已经到来。”

 

随后他们拿着枪支,缓步走入州议会大厦。没有任何金属探测器拦在他们前面。

 

这一黑豹党闯入加州议会的事件揭开了现代枪支权利运动的序幕。

 

黑豹党各类崇尚枪支的海报

 

黑豹意味着,勇气,决心,和自由。

尽管如今黑豹党早已解散,新黑豹党就是个拿着枪在社区装逼的联防队员,但是在黑人枪支自由上做出的努力,无法被轻易抹去。

 

曾经的黑豹党和其他人一样,都认识到:黑人面对的问题,不是民权问题,也不是枪支问题,而是自由问题。

 

美国说唱歌手Eazy-E说:“没有证件还有枪,你还剩下什么?/只是一个穿着制服等待被射杀的傻瓜。”

墙上写道:为了自卫的黑豹党

 

我们回想1776年,美国刚有法律的时候,奴隶制不违法,而黑人奴隶争取自由却是违法的。人们没有意识到,法律会转嫁责任。你要是不遵守法律,你就是犯罪,但法律却是由掌权者制定的。包括独立宣言的制定者杰佛逊自己,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奴隶主。

 

因此即使当奴隶制被废除,美国的福利依然在黑人身上打折,痛苦却在黑人身上加倍。1896年,美国总统华盛顿,甚至直截了当地说:是的,这就是黑人的现状。

 

对于争取自由有两条路可走:

 

一条路是马丁路德金所提倡的非暴力抗争,即使受压迫如斯,黑人长期秉承的信念是如此的和善和充满,我们不能强迫白人喜欢我们,我们尊重他们。

但事实证明,所谓的非暴力往往在某种层面是白人阶层的蛊惑,最终的既得利益仍然会掉在白人的手里,单方面的和善解决不了自由问题。

 

在美国黑人民权运动中,非暴力并非是人们的唯一选择。黑人种族主义的幽灵和暴力解决的口号萦绕在抗议者的耳畔。他们承受了白人极端主义者的子弹和棍棒,却再也无法忍受更多。

 

因此黑豹党选择了另一条路。

夜晚吞噬了我们。

我们需要枪支,拿来崩了白人的脑袋。这并不是种族主义,这只是在帮黑人。

 

否则当大屠杀在进行的时候,你无动于衷,这也是暴力。

 

以下是题外话:

 

每当我们出现涉及有色人种的文章。总有人会说:“歧视,歧视!你们不尊重非洲人,你们怎么能使用“黑人”这个词呢,赤裸裸的歧视!我要取关你们!”

 

其实哪儿有什么歧视,我和黑哥无冤无仇,萍水相逢。

 

我只不过懂得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什么是不歧视?就是面对任何残酷的现实。该抑抑,该扬扬。

 

打着“种族平等”的口号,却把他们当作另一族群闭口不提。特殊对待才是对他们真正的歧视。

 

我无意冒犯这些圣母,也明白他们那颗松子儿般的脑仁。

 

我只是想说:

 

我今天这篇文章里面白人也不少,你这次得给欧洲人抱不平了。

 

谢霆锋唱的《黄种人》,就是歧视中国人,是辱华歌曲。赶快吃二斤大力丸去弄死他,你就是民族英雄。

 

劝诫一句。逼是一样的逼,没思想装起来也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