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MH370坠毁印度洋结论依据何在 英卫星公司解释

时间:2014-03-25 09:25:08  来源:墙外楼  作者: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来西亚官方昨晚(24日)宣布了MH370航班坠毁在南印度洋的消息,并称是依据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和 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处(AAIB)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这两个英国机构为何能在发现飞机残骸前就确认MH370坠毁?原来,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名义上只是一家 英国的商业公司,却掌握着全球航班的一举一动,地球表面的雷达覆盖区仅占10%,覆盖区外只能靠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进行定位。来自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 最新消息称,他们是靠MH370航班失联后发送的8个ping信号的多普勒效应得出结论。

北京时间昨晚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就失联客机MH370的相关进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MH370航班已被确认坠毁在南印度洋。

纳吉布发布简短的声明称,根据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的最新海事卫星电话证据显示,MH370航班沿着南部航线飞行,向南印度洋飞去,而此条航线远超于其航油储备,也远远超出了我们预估的可能位置。

马来西亚总理所说的海事卫星电话证据就是来自国际海事卫星组织。

Inmarsat并未立即公开得出坠机结论所依据的分析方法。该组织昨晚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向表示,它们是基于一种完全新的飞机运动模式进行运算的,运算过程涉及了更多地数据,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核查后再公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国《卫报》披露称,Inmarsat是借助对MH370航班失联后发出的8个ping信号应用了全新的分析方法,得出了飞机飞往南印度洋的结论。

CNN采访了Inmarsat的专家,专家称Inmarsat借助其它飞机的信号时地差作为参照系,能够得出MH370最后和卫星Ping的位置。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运用的“新分析方法”是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

多普勒效应是指当观察者和波源之间存在着相对运动时,波的频率会发生改变的现象。观察者与波源互相接近时,波被“压缩”,波长变短、频率变高;互相 远离时,波被“拉长”,频率降低。例如,当火车靠近时,人们会感到汽笛声越来越尖利刺耳,而火车远离时,汽笛的声调越来越低沉。

多普勒效应理论是由德国科学家多普勒于19世纪提出的,适用于包括声波、电磁波在内的多种波。该理论广泛运用于医学、通信、天文学等领域。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一段时间内,其维修诊断系统仍给Inmarsat公司的卫星发送了8个Ping信号。由于飞机与卫星之间存在相对运动,该信号的频率因多普勒效应而发生了微小变化,即“多普勒偏移”,这是该公司分析飞机去向的关键依据。

上述Ping信号是飞机向卫星自动发射的用于检查通信连通性的信号,仅有呼叫应答功能而不包含更多信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此前就是通过对这些Ping信号的分析得出了MH370飞机的南北两条可能航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