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马航】警方调查失联航班飞行员

时间:2014-03-17 12:43:46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在怀疑人为因素导致飞机失联之际,警方加强了对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 370航班飞行员的调查。


马来西亚交通部周日称,调查人员周末期间搜查了机长Zaharie Ahmad Shah和副机长Fariq Abdul Hamid的家。交通部表示,专家也搜查了机长Zaharie在家中安装的一套飞行模拟器。

 

两人都受到更严格的调查,之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于周六表示,他相信370航班在3月8日失联是蓄意行为,有人改变了飞机航线,关闭了两套独立的通讯系统,试图掩盖飞机的位置。

情报机构还没有发现机上飞行员与已知的恐怖组织有联系,但美国的一些高级官员认为,控制这架飞机有可能是为今后发动恐怖袭击而进行预演,是为了测试控制一架飞机并在雷达和卫星上隐藏其踪迹的能力。

一位高级官员称,人们不能掉以轻心。他表示,有足够证据显示,这架飞机的飞行时间远远长于最初的报告。

 

官员们周日说,马来西亚警方还在调查其他10名机组成员、227名机上乘客以及与飞机有过接触的机场工作人员的背景。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侯赛因(Hishammuddin Hussei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希望贸然得出结论。出于对失联家属的尊重以及调查常规,我们必须等待调查走完该走的程序。

不过侯赛因也的确透露了关于失联370航班的一些新细节:机长Zaharie和副驾驶Fariq未要求共同执飞此次航班。记者未能联络到两人的家属进行置评。

但是,两人的朋友和同事都否认了Zaharie和Fariq可能与飞机失踪有关的说法。

马来西亚空乘人员工会(National Union of Flight Attendants Malaysia)的负责人Ismael Nasaruddin说,在我25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听说过有机组人员做这样的事或者有飞行员谈论起这样的事。这太疯狂了。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包括劫机、蓄意破坏在内的其他可能性,不过他们说,未排除任何造成飞机失踪的可能。但是失联客机上两套独立的通讯系统似乎被人为关闭,这让调查人员怀疑,机上至少有一人熟悉飞机驾驶技术。

 

在 过去一周的搜救工作中,马来西亚出现了一连串的错误引导,这导致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之间产生了摩擦。在失联的波音777客机上有超过150名中 国乘客。周日,美国议员也表达了对马来西亚政府调查工作的失望,他们称有关失联航班的信息太少,而且马来西亚反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和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等国际执法力量参与调查。

Zaharie机长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供职超 过33年,积累了超过18,360小时的飞行经验。朋友和同事称Zaharie机长是一位慈爱的祖父和虔诚的穆斯林。他获得了飞行教官和审查员资质,还在 家中自制了波音777飞行模拟器。认识Zaharie近30年的前航空公司飞行员Nik Huzlan说,这个飞行模拟器是用现成的电脑零部件组装的。

27岁的副驾驶员Fariq因为被指在2011年12月的航班上涉嫌违反航空规定而受到审查。在当日飞行时,他邀请了两位女乘客进入机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表示对这种指控感到震惊,正在对Fariq过去的行为进行调查。

Fariq于2007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拥有大约2,760小时的飞行经验。一名同事称,在飞行空客330和波音777-200宽体飞机之前,他有飞行波音737窄体喷气机的资质。

与此同时,他的一些家人则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对围绕他的谣言感到惊愕。

Fariq的弟弟Afiq Abdul Hamid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我自己可以对他做出判断,无需听信传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