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波士顿炸弹装置为高压锅 系基地组织旧招

时间:2013-04-17 10:32:11  来源:澳洲日报  作者:

  据美国调查人员透露,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爆炸装置为高压锅,里面装满了炸药及弹片。有分析认为,不能以爆炸装置的简陋就错误地排除这并非伊斯兰极端组织所为。有媒体指出,该装置系基地组织旧招,基地组织三年前就通过英文刊物“推广”这种土办法。

  综合媒体4月16日报道,据美国调查人员通过对现场残骸的分析称,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爆炸装置为高压锅,里面应该是填装了炸药及滚珠轴承、铁丝、铁钉等各种利器。据称,这种装置很原始,没有采用高性能炸药。爆炸已造成3人死亡,176人受伤。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中午第二次发表讲话称,爆炸为恐怖行为,但到目前为止,美方仍不知晓惨案的凶手和动机,也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而对于线索的缺失,有情报专家分析认为这本身也是一种重要线索。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TomRidge)表示,情报的缺失意味很可能暗示 袭击者与更大的恐怖主义阻止并无关联。他说:“这可能意味着这样的事实:爆炸案与主要的圣战组织没有联系。这也很可能是本土恐怖分子或是‘独狼’所为”。

  但也有分析认为,不能以爆炸装置的简陋就错误地断定为“独狼”所为,或是将侦察方向疑为对准国内的极端分子。一些伊斯兰极端分子去年就曾蓄谋以 高压锅在法国进行恐怖活动。而有媒体指出,该装置系基地组织旧招,基地组织三年前就通过英文刊物“推广”这种土办法。美国国土安全部早在2010年就对此 进行警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