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波士顿医院医生:我们仿佛正处在战争中

时间:2013-04-16 11:04:32  来源:新浪  作者:

  原标题:波士顿:“我们仿佛正处在战争中”

  首都、纽约、洛杉矶等地进入戒严状态

  (本报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 夏晓阳)当地时间15日晚9时许,即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9时,爆炸案死亡人数升为3人,伤者达134人。

  爆炸案发生后,波士顿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阿利斯戴尔·康恩称,“这是我在这里25年来见到的最惨烈的景象,我们仿佛正处于战争之中”。美国情报官 员称,赶到现场的警察还发现了两枚尚未引爆的炸弹,并立即进行了拆除。到目前为止,警方尚不知此次爆炸案系何人所为,其动机为何。与此同时,距离爆炸案现 场几英里外的肯尼迪图书馆发生火灾,但没有造成任何伤亡,尚没有迹象表明,其与爆炸案有关。爆炸案后,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听取了国土安全顾问丽莎·摩纳哥及 其他白宫高级工作人员有关上述爆炸案的汇报。他随即向全国发表演说。奥巴马表示,“我们现在尚不知凶手是谁,出于何种目的……但我们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 找出幕后凶手并将其绳之以法”,“任何相关的个人和团体都会感到正义的重量”。他已下令联邦政府为当地政府对调查这起事件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尽管美国官 方尚未公开宣布该爆炸案是否为恐怖袭击,但包括CNN在内的部分美国媒体已经称其为恐怖袭击。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因斯坦称,这是一起恐怖事件,可能是外 国人所为,也可能是本土所为。她说,这次爆炸案带有恐怖袭击的特征。目前,美国政府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禁制案发地点3.5英里内的 低空飞行,首都华盛顿特区与纽约、洛杉矶等地都提升了警备等级,白宫附近的交通已经被关闭,其中包括著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

  今天下午2:50左右,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一场年度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导致2人死亡,至少105人受伤,周围许多建筑物的 玻璃被震碎。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个人或组织对该爆炸案负责,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这两起爆炸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当天举行的马拉松比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 和最富声名的马拉松赛跑之一,也是波士顿年度最大的活动之一。该比赛是为了纪念1775年在康科德和莱克星顿打响的美国独立战争的第一枪。据悉,共有 2.3万人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的终点设在作为波士顿地标建筑的普天寿中心和波士顿图书馆附近的考普利广场。据警方称,爆炸发生在比赛开始近4小时后,此 时也是抵达终点人数和迎候运动员家属最密集的时候。两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只相隔几秒钟,距离约30米左右。爆炸导致2人当场死亡,其中一人为一名8岁的 男童,另有至少105人被紧急送医,很多人被炸断了手脚,其中至少15人伤势严重。现场一片狼借,人们陷入极度惊恐之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