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马英九会见韩寒直说久仰 两人握手长达5秒/图

时间:2012-05-04 10:58:50  来源:星岛环球网  作者:

 

 

  大陆知名作家、青年意见领袖韩寒首度来台访问,并会见总统马英九。(图/台湾的总统府提供)

  星岛环球网消息:大陆知名作家、青年意见领袖韩寒首度来台访问, 3日下午还与马英九进行正式会面。两人相见气氛相当轻松、愉快,马英九看到韩寒直说“久仰、久仰”,两人握手寒喧长达5秒之久。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陆委会随后在记者会上证实韩寒来台的消息。据了解,韩寒来台主要是参加由远见杂志所主办的“共创两岸和平红利论坛”。除了韩寒,主办单位也邀请台湾民主基金会,以及“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的两岸学者专家参与,另外也有不少大陆海归派学者出席。

  马英九下午会见此活动的相关学者,除了韩寒外,还有远见创办人高希钧、创意工场董事长兼执行官李开复。另外大陆人员方面,则有德福资本创办人李振福、UT斯达康创始人薛蛮子等人。

  当然此次会面最受瞩目的,还是马英九与韩寒的部分。韩寒在马英九出现前,一度还坐错位置,后来在府方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换到挂着自己号码牌的位置。

  现场记者询问韩寒,这是不是首次来台,韩寒亲切点头回应“是”。随即韩寒就与其他贵宾交流寒喧。

  马英九随后表示,自己上任后努力改善两岸关系,获得和平繁荣的结果,两岸关系改善后,也让台湾有更多的国际活动空间。两岸相隔62年,国共斗争80年,能够拿出智慧用非武力的方式解决问题,让他感到非常欣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