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爱国”的出租车司机

时间:2011-08-30 11:38:01  来源:  作者:

一般坐出租车,司机总喜欢找乘客聊上几句,不是抱怨行当之艰难,就是痛斥政府之腐败。昨日打车,司机与时俱进,找我谈起了利比亚问题。

“卡扎菲现在怎么样了?”司机打开话茬。
“新闻里说没找到人”听到此事,我立即打起精神,这是我感兴趣的话题。
“肯定像萨达姆一样,死定了。”
“那是。”
“我觉得卡扎菲的政策有问题。”
“当然有问题了”我暗忖,“家族垄断一切,能不内乱吗”我不想用独裁这个词,在我还不了解司机的观点之前,我估计司机会同意我的说法,然后顺道赞扬一下我们国家的“集体领导”。
“错了,垄断有什么问题”司机严肃的语气大出我的意外,“垄断没关系,不过他在一些细节上没处理好”。
“哦?”我很想听听司机的高见。
“政策上没处理好,打战也没打好,所以只有死路一条,把自己逼到死胡同里”司机愤愤道。
“这么多西方国家一起打你,当然打不过了。”
“武器太落后……”
“嗯,有核武器就好了”我随口敷衍一下。
“对了,小伙子,我就是这个意思!”司机两眼放光,立刻兴奋起来,“像我们有核武器,根本不怕西方那些国家,他们根本不敢打”。
“是啊,所以金正日宁可老百姓饿死也要发展核武器”我喜欢顺着司机的意思,听听他脑子里的真实想法。
“朝鲜不就是学我们国家吗,金日成不就是毛主席的徒弟吗”司机越聊越欢,“当初我们国家搞原子弹,那可是周总理亲自负责的,总理可是第二把手啊。这个原子弹是聂荣臻元帅一手主持的,聂元帅对我们国家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啊”。
回来网上查了一下,的确是聂荣臻主持的。
“所以卡扎菲没搞核武器后悔死了”我喃喃道。
“卡扎菲仗也没打好,细节没弄好”。
“这个民心皆失,当然打不好了”我心想。
“西方国家打你,难道你不能打他吗”司机的眼神坚定地望着前方,“纽约自由女神,法国埃菲尔铁塔,炸它几个,就不敢打你了”。
“这怎么炸的了,飞机飞不过去,导弹还没发射基地就……”
“派人去炸啊!”司机估计嫌我太笨,直接打断我,“派人潜伏到什么英国,法国,美国,用人去炸还不行吗?”
“天哪,他这是指恐怖袭击啊!”我想。这个司机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炸一次不行,就来两次,三次,几次一搞看他还敢不敢打你”。
我无语,你当人家情报和安保部门是吃干饭的吗?
“现在来不及了,只有死路一条了”。
“嗯,卡扎菲这种人宁可打死也不会去接受审判的”。

话不投机,一阵沉默后,司机又打开话茬,“我现在很担心我们国家啊,会不会将来有一天也会像利比亚那样”。
我苦笑,问道“你担心什么呢?”
司机没回答,又说了一遍。
“那你到底担心什么呢?”
司机还是没有回答。

我立即想到了以前在网上看到的一篇帖子,有个上海的出租车司机连声抱怨油价过高,工作辛苦,收入太低,后来对乘客说他有四套房子,不靠开车过日子。

这个国家总不缺这种人,自身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却热爱祖国,甘于现状,同情国外那些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有时候,他们还很爱这个国家的老朋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