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卫报:处女测试

时间:2011-05-17 11:13:06  来源:东西  作者:

一项新的报告称,超过80名从印度和巴基斯坦移民到英国的妇女被迫进行了处女测试。 Huma Qureshi的妈妈就是其中之一。这是35年前的事情了,但是我的母亲仍然记得她从巴基斯坦到达英国的那一天。我的父亲,像很多从次大陆移民而来的人一样,已经在这里生活和工作,他是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一名医生。而移民法意味着我的母亲在允许和父亲团聚前不得不等待一年的时间。



她站在希斯鲁机场的移民队伍中,急切的想通过海关,和丈夫团聚。然后,机场的移民官要求她做处女测试。为什么?她不知道。



“我穿过移民队伍,被送到一旁的医务室,”她说,“他们把我带到一个屋子,他们告诉我脱掉衣服,然后平躺下,然后他们检查了我的身体。”



我的母亲现在想不起来医生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但她仍然记得那份深深的困窘。“那时我很年轻,我顺从了他们。我只是想要出去和我丈夫团聚,我们是新婚燕尔,我等不及要见到他。”




她从来没有告诉过父亲这段经历;她曾经想,或者有这样的印象,这些事情都是正常的程序。“当你开启一段新的生活的时候,你会忘记一些事情。但我现在想起这件事,这是对我权利的侵害。”



其他和母亲乘坐同一航班的巴基斯坦妇女也做了这项检查。他们只是让那些单独旅行的妇女去一旁检查,“她说,“这太尴尬了,也让人有点难为情。”



被强迫去验证你是不是处女,这是有辱人格的,丢脸的,也是一种贬低。在世界的其他一些地方,这些事情发生在女人的新婚之夜,依照惯例会有人在第二天 早晨查看女人带有落红的床单;这也会发生在祖鲁的一些部落;这在两个月前的塔利尔广场抗议也发生过,埃及军队包围18岁的女孩,脱衣搜身,然后检查她们有 没有过性行为。

处女测试为什么会发生在希斯鲁机场呢?而且只针对单独旅行的亚洲妇女?

这周,澳大利亚法学院的两名教授——Marinella Marmo博士和Evan Smith博士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有超过80名的南亚妇女被命令做处女测试。我的母亲就是其中之一。

那时,移民法规定,一个订婚的妇女来英国完婚,只要时间在3个月之内,是不需要签证的,然而新娘(比如我的母亲)来和丈夫团聚是需要签证的。如果移民官怀疑一个女人已经结婚,但是乔装订婚以躲避签证,她将在检查中被带走。



尽管印度和巴基斯坦妇女到达英国需要做处女检查这件事在此报告之前就已经披露,但没有像现在这样被广为人知。在1979年,内政部只允许三项检查。在卫报披露了一名35岁的印度妇女在希斯鲁机场被一名男医生做处女测试的事件后,童贞测试随后被禁止。



但当Marmo 和 Smith做移民研究时,在内政机密文件中,他们发现至少81例的童贞测试。Marmo说,还有可能更多。她说:“我们怀疑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恐怕还会有更过的案例。”




官方文献从来没有记载这些被测试的人名,Marmo说:“这非常令人痛苦,它证实了我们的论证,这些女人只是被看作达成社会目的的肉体而被检察。”



Marmo 和 Smith 说,移民官只是通过南亚妇女的老套传统来判断,荒谬的概括“顺从的,传统的”的亚洲妇女婚前都是处女。他们的报告说:“即使这个判断是事实,对于妇女的童贞测试仍然是对移民妇女权利的侵害。”



我的母亲并没有展现出南亚妇女的“顺从”,包括她现在所做的。她到英国的时候,拥有政治硕士学位,强烈的个人观点,涉猎3门语言,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的父母向英国官员证明了他们的婚姻,呈交了结婚证书,我的母亲拥有允许进入英国的签证。



为什么母亲拥有允许进入英国所有正确合法的文件,仍然要进行处女测试呢?



“我不知道,”她说。“或许是因为我皮肤的颜色和我来自的国家。他们不对来自欧洲,澳大利亚或者美国的女人进行测试。我认为这项测试只是为了证明他们手中强大的权利。”



Marmo 说,一个有签证的已婚妇女还要做处女测试,这很让人震惊,“这就像一瓶新的虫罐头,看起来没有任何限制,实际上比想象中的糟糕。”



英国政府现在的压力很大,他们需要对那些被迫做过处女测试的妇女道歉,尽管这些妇女的数量已经无从得知,除非她们自己承认。




和Marmo的观点相似,我的母亲推测她们这代人做过这种表面例行公事的处女测试的人远远超过81人。她希望通过分享她的故事,鼓励其他妇女也这么做,以揭露内政厅对待移民妇女的这种方式。



她想从政府那里得到一句抱歉吗?“是的,我已经忘记了这件事,因为我认为这样做很正常。但当我记起这件事的时候,这让我很气愤。当时我是那么天真,我容忍了这件事情。但是我来到这里是合法的,来和我对经济做出贡献的丈夫团圆。我们不应该得到这种羞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