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纽约时报:美国精神的陨落

时间:2011-05-13 11:59:00  来源:东西  作者:

迷失的五分之一人口

大卫·布鲁克

1910年亨利·凡·戴克写过一本书《美国精神》。开篇这样写到:“欧洲所了解的美国精神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活力。”

这说法一直是对的。美国人总以惊人的活力闻名于世。一些人责备这种野心是追求金钱的可鄙行为。另一些人以更崇高的理由做解释。但是活力一直是美国的可取之处。

因此美国人尤其要警惕这些迹象,即这个国家正变得失去活力和勤奋劲。其中一个迹象来自劳动力市场。我的同事大卫·莱昂哈特最近指出,1954年96%的25岁到54岁的美国男人在工作。今天这个数字是80%。五分之一的美国男人在其最佳工作年龄并不起床工作。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美国与其他七国集团的国家相比处于最佳工作年龄的劳动力更少,而与此同时美国终身残疾的人口数在增长。十年前,5百 万美国人领取残障补助金。现在8百20万人在领取这笔钱。这一项花费了纳税人每年1亿1千1百50万美元,约合每户1500美元。政府精算师预测支付这笔 补助金的信托基金在7年内就会花光所有的钱。

问题的一部分原因来自人力资源。越来越多美国人缺少必需的情感能力和专业技能。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35%没有高中毕业证的人员失业,而只有不到10%的大学毕业生失业。

另一部分原因是经济上的结构变化。政府部门,医疗保健部门,休闲娱乐场所在增加,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工作机会。而制造部门,农业部门和能源部门越来越多产,却没有提供更多的工作。相反这些公司在使用机器或者雇用外国工人。

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时候比大萧条以来任何时间段里都有更多的闲散劳动力,而这一次问题是结构性的,而非循环的。这些人会很难找到伴侣。许多人会形成不良的习惯影响周围的人。国家无法受益于这些人的潜在能力。

这是个大问题。它不能通过某种短期的凯恩斯的经济刺激方案得以解决,如同左翼分子所幻想的。它也不能简单的靠缩小政府规模而得到解决,如同右派人士所想象的。

这也许需要宽泛的政策同时解决这问题:扩大社区大学和在线学习;改变公司税法和劳动力市场规则以刺激投资;采用德国的劳动力市场方式如学徒制,工资补助,还有其他方案为失业6个月开始做小生意的人提供福利待遇。

五分之一的人口重新振作起来一定需要金钱的支持,让他们重回劳动力市场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如果这个国家够明智,我们应该发起一场讨论,如何将资金从提供舒适的条件转向提供振兴的方案。

然而,这并没有发生。可自由支配的开支正在减少,而它本来可以用于刺激活力。

医疗保健开支在增加,大部分为无劳动力的人提供舒适的条件。把医疗保健的钱用于其他用途的努力总是被摧毁。

有两种基本方法削减政府医疗保健开支。社会上层方面,授权一队专家做资金限额决策。这正是奥巴马总统所提倡的,并且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实施。另一方 面,社会底层方面,开支可以转移至保险受益人以减轻负担。这种方法体现在荷兰医疗体制,处方药津贴和众议院议员保罗·瑞安的财政预算案上。

我们也许需要同时使用这些方法以期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共和党公开反对专家治国的模式称其为“死亡小组”。民主党则以蛊惑人心的活动将保险费资助称为“私有化”和“医疗保健的终结。”

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这种谎言的结果:我们将国家的财富锁在医疗保健体系里,封锁了我们能做的大力振兴缺失的五分之一人口的任何可能性。下次有政客在鼓吹医疗保健体制时,问问这个:我们应该将资源用于正在衰退的国家还是用于激励人民促进其崛起的国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