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改变你对小野洋子看法的7个事实

时间:2015-07-25 22:59:13  来源:  作者:

 

 

小野洋子

 

对于小野洋子,你可能知道很多。自1960年代开始,她在艺术界就一直是一位多产和积极的艺术家,当1966年遇见 约翰•列侬时,她的观念作品正在伦敦的一家画廊展出。1970年,发布了个人的首张专辑“小野洋子/塑料洋子乐队”,死硬的披头士乐队粉丝责备她导致了乐队的解散。今年,她将在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小野洋子:一个女人的展览,1960-1971”,以回顾其早年的创作,大约聚集了125件行为、影像、纸上作品、装置和档案材料。期待这场展览的同时,这里将揭示一些关于她的事迹,可能将改变你对她的看法。

 

1.她是东京学习院大学第一个学习哲学的女人。

 

2.她的第二任丈夫(他有三任),电影制作人安东尼•考克斯(Anthony Cox),诱拐和隐藏了他们的女儿Kyoko,并加入了一个基督教邪教当中,切断了和小野洋子一切的联系。直到她的女儿31岁,小野洋子都没有见过她。

 

3.除了是一位女权主义者,小野洋子还是一位环保行动主义者,与她的儿子Sean一道创立了“Artists Against Fracking”,一个由Robert De Niro、Lady Gaga和Paul McCartney等明星支持的环保倡议组织。

 

4.小野洋子拒绝“变老”或者让批评影响到她。她曾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她的批评者“请不要阻止我成为自己的方式,感受我的能量或者闭嘴”。

 

5.当列侬和小野洋子出现婚姻问题时,她选择了非传统的路线。她积极地撮合列侬和当时她的私人助手庞梅(May Pang),促进他们的关系。列侬和庞梅约会了18个月,期间他与小野洋子分离。列侬则将他生命的这段时期称为“失去的周末”(The Lost Weekend)。

 


小野洋子为她的展览制作的广告

 

6.小野洋子曾为她1971年非正式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创作广告,其中她将苍蝇放在博物馆的地上,并邀请观众追踪它们,如同它们在这座城市飞行。广告中,她拿着一个大写的字母“F”,与博物馆的名字在一条线上构成“Museum of Modern [F]art”,不能否认这有些幽默感。

 

7.82岁生日时,小野洋子发布了两张黑胶唱片,以她跟歌手Antony Hegarty和作曲家John Zorn的合作为重点。她和Hegarty重新录制了1985年的单曲"I Love You, Earth" ,显示了这首曲子的重要性,也说明她仍然珍视两样东西:“爱和和平”。

 

“小野洋子:一个女人的展览,1960-1971”将于5月17日开幕,并持续到9月7日。

 

(转载自凤凰新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