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艺术家和他们的宠物

时间:2014-10-28 11:02:39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

 

10 月1日。今年夏天,阳子感到下腹部疼痛难忍,坐卧难安,就去冬天做中耳炎手术的女子医大看了诊。医生判断为子宫良性肿瘤,阳子虽是立刻禁了酒,但情况仍未 好转,只得住院接受手术(今年这是第二回了)。因为病情严重,手术后在医院住了一个月,据说还要再住院两个月。今天是星期日,我在阳台上边晒日光浴,边眺 望秋日变幻多端的云彩,偶尔按几下“奇能35~80”(奇洛专用照相机) 的快门,同时写着这篇日记。若是往日此时,阳子一定泡好了茶,端到阳台上来了。如此风和日丽的秋日,真想同阳子一起喝茶啊,当然奇洛也一起。唔,说起来奇 洛哪里去了喵?过去我从未孤身一人度日,不知一个人是如此寂寞的滋味。明年我就50岁了,至今烹饪、洗衣、打扫等杂事一件也未做过,家务完全无能。我好像 一直就是个婴儿,身边人扮演着我的母亲的角色,阳子更是承担了一切。这一个月来,我学会了做诸如鱼干生鸡蛋拌饭、西红柿(生吃)这样的早饭,洗衣和晒衣也 熟练多了。但还是觉得寂寞无比,夜间难以成眠。奇洛倒是睡得很香。虽然没有在床上哭鼻子(哭过一回),但我很想阳子,想得心都疼了。今天天亮时,我喝了半夏淳朴汤,昨晚也没睡好。喵……喵……颈上的铃清脆地响着,奇洛回来了。奇洛好像也很寂寞,跳上屋顶似想出去玩,却很快回来了。叫声很是凄然,一下子就跳上了我的胸口。奇洛,要是妈妈早点儿回来就好了,对吧?我好像和奇洛一起眯了会儿,做了个梦。梦见和阳子、奇洛一起,到哪里泡温泉去了。醒来时,天上的云是鳞片状的。对了,婴儿寂寞时也会哭吗?一定是的。寂寞,还有肚子饿的时候。只要吮吸妈妈的乳房,两种欲望皆可得到满足。我也想吮吸呢,阳子的乳房。好吧,肚子饿了,该出去吃个饭了。今天去富士屋食堂吃猪排咖喱、喝啤酒吧!得拿出点精神来,呐,奇洛?喵……

 

以上选自摄影大师荒木经惟的《爱猫奇洛》一书。很多艺术家都有自己的宠物,后者甚至是艺术家很多作品的创作来源,下面我们来欣赏其他艺术家和他们“著名的宠物”!


 

艺术家和他们的宠物缪斯

来源:外滩画报,编译:王丹,原文:BBC

 

动 物很容易受到艺术家偏爱,大卫·霍克尼和安迪·沃霍尔追随毕加索给他们的腊肠犬画了画像,奥黛丽·赫本和弗里达·卡罗都是小鹿的喜爱者。比起跟人相处,从 气质到形象都无比高冷的艺术家们与动物似乎更亲密。有的动物成了艺术家笔下的缪斯,有的动物则在长久的时光里,陪伴了一个个孤寂的灵魂。

卡尔·拉格菲,服装设计师

宠物:伯曼猫Choupette

 

卡尔·拉格斐和他的猫

世界上最时尚的猫Choupette

 

“我 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和一只猫坠入爱河。”在过去的三年里,以不苟言笑著称的香奈儿创意总监卡尔·拉格菲一直痴迷着一只叫Choupette的猫。这只有着蓝 宝石般眼睛的伯曼猫是超级男模巴普提斯特·贾比考尼送给他的礼物,它拥有自己的Twitter和Instagram,以及成千上万的追随者。

关于卡尔和Choupette的周边

 

卡 尔甚至专门为它出了本新书,从Choupette的定制菜谱到乘坐私人飞机时习惯的空乘服务(包括要喝混合了五种矿泉水的鸡尾酒),详细揭露了 Choupette奢华的生活。作为老佛爷的挚爱宠物,Choupette注定也要从时尚界捞一碗金,在Vogue和Harpers Bazaar的包装下,Choupette已然是一位时尚缪斯,不仅身穿令人惊叹的时装,还从植村秀的彩妆系列中挑出了一款专用的眼影以配合她那闪亮的蓝 宝石眼睛。

毕加索,西班牙画家

宠物:腊肠犬Lump

 

毕加索与爱宠Lump

毕加索与爱宠Lump

毕加索为爱宠Lump创作的作品

 

自从伟大的西班牙画家委拉斯开兹将自己忠实的小伙伴描绘在了作品《宫娥》上后,小腊肠狗便代替了君威猎犬在17世纪后的杰出绘画作品中频频亮相。

 

毕加索的腊肠狗Lump是他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大卫·道格拉斯·邓肯出了一本名为《毕加索和Lump:一条腊肠犬的奇幻之旅》的书,记录下了画家和宠物的关系,邓肯告诉纽约时报:“毕加索有很多狗,但lump是唯一的一个,被抱在了他的怀里的。”

弗里达·卡罗,墨西哥女画家

宠物:小鹿Granizo

 

 弗里达·卡罗

这张1930年的照片出自于与卡罗相恋10年的情人、匈牙利摄影师Nickolas Muray之手,上面是卡罗和她的宠物小鹿Granizo

 

这个墨西哥画家身边总是被动物包围着,她的家庭动物园包括金刚鹦鹉,猴子,墨西哥无毛犬,和一只叫做赫特鲁迪斯·卡卡·布兰卡的鹰。卡罗的很多自画像中都有动物的形象, 18岁在墨西哥遭遇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让卡罗终身不育,这些动物就成了她的孩子与精神慰藉。

卡罗的自画像

 

在很多方面,她的美术作品是她在医疗过程中的个人痛苦和斗争的编年史,她的作品经常充满了隐喻、具象的表征、让观者震惊于一个女人所承受的各种痛苦。

海明威,作家

宠物:猫咪们

 

海明威

海明

 

他 是有着男子汉气概的猎人,也是一个内心柔软的垂钓者,比如他收养了一只六趾的猫。在一本由他侄女写的图文并茂的传记书中,作者提到了海明威和他的猫:他把 他毛茸茸的朋友当作“呼噜声工厂”和“爱海绵”。在海明威从一位船长那里得到了第一只猫“雪球”后,就深深地被猫这种物种迷住了。

如今仍然游荡在海明威故居的猫

 

到 1945年,他已经养了23只猫,如今还有50只它们的后代仍然游荡在海明威在基韦斯特岛的房子里(它们被关注后现在受到了法律的保护)。从一封海明威年 轻时写的信件里流露出了他对自己宠物的依恋,1953年,在一只叫“威利叔叔”的猫被车撞了之后,他不得不对着它的头开枪以解除这只猫的痛苦。他在信中说 道:“就好像对着一个我了解并爱了11年,断了两条腿并且痛苦呻吟的人开了枪。”

猫王,歌手

宠物:黑猩猩山特

 

猫王和他的宠物袋鼠以及宠物狗

猫王和他的宠物袋鼠以及宠物狗

 

当 猫王在1957年搬到他的雅园别墅后,他终于可以尽情地沉溺在对动物的爱中了。他专门为母亲设计了一个花园,让她可以照料一大堆的鸡、鹅、鸭子和火鸡。在 周围的栅栏建好之前,他把驴放养在抽干水的泳池里。到1960年,猫王的孟菲斯动物园里已经有了猴子、猪、贵宾犬和孔雀,孟菲斯动物园的袋鼠来自澳大利亚 歌迷的赠送。

山特和猫王

 

猫王喜欢把狗送给他心爱的女人:他的妻子普里西拉得到一只狮子狗,他的妈妈得到了一只叫甜豌豆的狗。他最有名的宠物是他的黑猩猩山特,他训练它“仰望”来雅园拜访的女客人的裙下风光。

萨尔瓦多·达利,超现实主义画家

宠物:豹猫Babou和Bouba

 

达利在炫耀自己的豹猫

 

“经过巴黎巨大而辉煌的默里斯酒店时,你会看到最伟大的萨尔瓦多·达利巡回展览。”这是1969年生活杂志的一篇报道的开头。超现实主义画家和他的妻子带来了南美国家元首赠送的两只豹猫,整个大厅立刻充满了丛林的气息和其他贵妇以及她们宠物狗的尖叫和狂吠。

 

豹 猫常常伴随达利出入各种餐厅和聚会,他们所到之处都惨不忍睹。有一个画廊老板回忆了他们在巴黎的轶事,抱怨Babou在他价值连城的17世纪雕刻上“制造 了一个麻烦”,对此达利回应道:“达利带来的滋扰,只能增加他们的价值。”他是对的,经销商把他的彩绘作品价格翻了一倍。

奥黛丽·赫本,演员

宠物:小鹿Pippin

 

奥黛丽·赫本

1959年赫本拍摄的电影《翠谷香魂》

 

1959 年赫本拍摄了电影《翠谷香魂》,讲述了一个与一只小鹿形影不离的委内瑞拉丛林女孩的故事。训练师建议她把她“搭档”小鹿Pippin带回家,以增加她们的 熟悉度。赫本告诉记者:“我有一个能够让小鹿活动的房子和花园,并且用奶瓶喂它。”绰号为“IP”的小鹿陪着赫本去逛贝弗利山庄的超市,有一个专门定制的 浴缸供它睡觉。“我已经爱上了她,”赫本说,“我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我从IP那里学到了很多。”

比利·哈乐黛,传奇爵士女伶

宠物:狗狗拳击手

 

狗时刻陪伴在哈乐黛身边

 

哈 乐黛喜欢从陪伴她的动物们身上寻求安慰。由于父亲的缺席和母亲妓女的身份,她被亲戚们抚养长大。12岁时她被邻居强暴,从此开始沉迷于毒品和酒精。尽管她 人际关系糟糕,但这位爵士歌手却愿意与她的宠物狗分享亲密的关系。这些狗狗经常在她演出时陪伴她,甚至当她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唱时,她的宠物狗就在更 衣室里等她。

 

哈 乐黛有一只狮子狗(死后被包裹在一件貂皮大衣里火化)、小猎犬、大丹和吉娃娃,但一只名为拳击手的狗是她的最爱。当她私藏毒品被捕释放后,它向她狂奔飞扑 而去,这样的热情让周围的人以为她被攻击了。1959年,哈乐黛死于肝脏疾病,她的遗物是一张购物清单,揭示了她对自己看重东西的排序——上面写着:“香 烟,杜松子酒,狗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