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国要对公民境外收入征税

时间:2015-01-09 12:53:35  来源:solidot  作者:

随着更多的中国公民和企业到海外发展,中国税务机关也紧随其后。他们现在开始要求公民报告自己在境外究竟赚了多少钱。要求公民提供这些信息,是因为中国国 家和地方税务机关已经悄然开始执行一项鲜为人知、普遍遭到忽略的监管规则:公民和企业不仅要为在中国取得的收入纳税,也必须为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取得的收入 缴纳国内税。经济学家和会计师长期以来一直在质疑,向驻在境外的个人和企业征税是否公平。欧洲人认为,外派人员使用的政府服务较少,如公立的医疗体系,而 且他们在促进出口方面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批评者争辩道,这种豁免是累退性的,伤害了低收入人群,很多外派人员都是银行从业者,或金融领域的其他高收入人 士。中国政府在同时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协商,请求分享属于中国公民的海外银行账户的信息。中国在税收执法上开展行动,正值该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之际。中国个 人和企业在海外的投资激增,国税官员正在寻找各种方法,从这种趋势中获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