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Elon Musk:得对人工智能小心点

时间:2014-08-04 11:08:31  来源:36kr  作者:

“I told you so.”假如有一天机器人接管了世界,现实版钢铁侠Elon Musk可能会这样告诉你。上个周末时,他发了一条Twitter,“我们得对人工智能(AI)十分小心”,“它的潜在危害性比核武器还要严重。”看来这 个总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钢铁侠对AI也是有所顾忌的。他还”补了一刀“,“希望我们不仅仅是超级智能的生物加载程序。很不幸,这种可能性正在增加。”

这并非Musk第一次坦露自己之于AI的看法,之前接受CNBC采访时他甚至还开玩笑地以《终结者》为例比照了可能的情形。看看现实世界中大公司的做法吧,Google已经收购了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

就这个“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未来学家和AI专家Ray Kurzweil跟Musk的态度不一样,“这不是我们与机器对立的情形…与再造智能的融合反而会提升人类的能力。”

当然,Elon Musk显然不是在拒绝人工智能,他只是认为应该更谨慎。毕竟,他认为,特斯拉几年后还将实现自动驾驶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