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马英九母亲病逝不发讣闻 大陆网民赞扬

时间:2014-05-04 14:01:55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2014年05月04日
更多
 
马英九(右一)2010年春节小年夜陪母亲秦厚修(右二)到市场买年菜。(中新社)
(台北、北京综合讯)台湾总统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前天傍晚病逝,马家不设治丧委员会、不发讣闻、不设灵堂、婉谢各界花篮花圈和奠仪的做法,引起不少大陆网民赞扬。
 
秦厚修病逝消息,大陆媒体前晚陆续报道,网民也纷纷上微博转载相关信息,“点蜡烛”留言请马英九节哀。
 
有媒体的报道特意把“马英九母亲病逝不发讣闻不设灵堂”打作新闻标题,网民也就此借题发挥。
 
一名网民说:“感谢马老太太为中华民族生了一个好儿子、好总统、好公仆,他是大陆所有官员清正廉洁的至高榜样,六十多年来大陆官员无出其右,大陆人民悲矣。”
 
另一名网民则说:“明明一次可以堂而皇之大收份子钱的机会,却甘做不通人情的‘不沾锅’,实在令人佩服。才虽不及经国先生,廉堪比肩。”
 
反而是台湾一些网民在网上的留言、评论,令台湾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李艳秋在微博上感叹:“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女士过世了,享寿93,我不认识她,因为她不跟记者打交道。这位老太太低调守份,始终住在30年的旧公寓中,露面的时候不是上菜场就是投票,但台湾的网络却不放过她,幸灾乐祸酸言损语甚至诅咒,台湾现在连死者为大的传统都消失了,没有人性,只剩下斗争了吗? ”
 
据《联合报》报道,秦厚修是在上个月2日因慢性肺部肿瘤并发急性感染,住进万芳医院。前天傍晚6时16分,秦厚修在马英九及家人的陪伴下辞世,遗体随即移往殡仪馆,马家将比照2005年为马父马鹤凌治丧时的简朴及低调办理后事,不举行公祭,在家祭、火化遗体后,直接将骨灰存放台北市富德灵骨楼,与马鹤凌骨灰并存。
 
报道说,马英九前晚在殡仪馆迎灵时,哭红了双眼,因跌伤而坐在轮椅上的夫人周美青则频频拭泪,神情哀戚。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起一连三天取消公开行程,全心处理后事。
 
大陆方面已向秦厚修的亲属表达哀悼及慰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