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李雪主vs金汝静 坐在金敬姬空位上的女人是哪位

时间:2014-05-04 13:57:46  来源:朝鲜日报  作者:

 

李永钟 外交安保组长
 
平壤的女性权力宝座正静候新主人。这是因为守着这个位子40年的“敬姬姑姑”不久前让位了。劳动党秘书金敬姬(68岁)既是金日成主席的女儿,又是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妹妹。金圣爱(金日成的后妻)因被称为“平壤裙子风”的权力滥用,1974年6月在平壤市党全体大会上遭到批判后,金敬姬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在三年前12月因金正日去世,侄子金正恩上台后也是一样。因为金正日委员长选了金敬姬作为金正恩最主要的监护人。  

然而她却突然退位了。去年12月,随着丈夫张成泽被处决,她很快没落。连续四次当选议员的金敬姬上个月还从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中落选。最近还被从纪录片中删除,被删掉就意味着从权力核心退场。大家普遍认为金敬姬实际上等于是被肃清了,估计很难东山再起。 

由此,她的权力宝座空置了起来。最后便出现了两位年轻女性,首先觊觎这个位子的是李雪主。她曾是银河管弦乐队下属的著名歌手,迅速抓住了将要继位的青年领导人。是以2012年7月被称为“夫人李雪主同志”登场的“平壤版灰姑娘”。与金正恩挽着手大踏步走,一起吃爆米花的场面和用担忧的目光看着他们的劳动党和军部元老的表情相互交织。 

妹妹金汝静是迅速上位的一匹黑马。她跟哥哥金正恩一起出现在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投票场上备受关注。朝鲜国营媒体称她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朝鲜是指干部。当笔者询问韩情报机关核心相关人员“是否有具体情报”,对方答道“据我方掌握,本来用的是‘金艺静’这个名字,职衔是党宣传煽动部的科长,后来升职为副部长(次长)以上的职位”。甚至党·军核心出现“所有的大门都向汝静同志敞开”的说法,她似乎是凌驾于总理和部长之上。 

李雪主和金汝静都是25岁,两位权力女性中谁会更靠近权力中心呢?可以说是“丈夫金正恩”更奏效,还是“哥哥金正恩”更奏效的问题。当然还存在重要的差异。与金正恩的连接链是“异性间的爱情”还是“血缘”的问题。如果就经历过很多女人的金正日时期来看,可以暂时作出结论。即“朝鲜第一夫人享受的权力地位的有效时间就到最高领导人的爱情冷却时为止…”。也就是说,当绝对权力者热恋时会有无上荣光,但一旦热情退却就会被抛弃遗忘。 

但金正恩对连续生了两个女儿的李雪主的爱情有些特别。就两人都带着瑞士产的名牌情侣表一点就可知一二。而他小时候离开父母,与在瑞士一起留学的妹妹之间的亲情也不容小觑。就综合分数来看,现在李雪主的内助和金汝静的贴身辅佐很难分出胜负。这既算是嫂子和小姑子的作用分担,又是女性权力的分配。 

其间平壤第一家庭的女性都被要求隐遁。与金正日一起生活了28年的高英姬(金正恩的生母)从未公开露面就是代表。但现在有些不同。她们并不是在继承权上想让自己生的孩子坐上宝座的宫斗阴影下的女性。一位是堂堂正正的第一夫人,一位正式辅佐哥哥。现在可以动摇最高领导人和摆布权力精英的年轻女人的权力游戏开始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