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在西安:幼儿园事大了

时间:2014-03-13 13:33:32  来源:新浪  作者:

阿九 @ 三月 11, 2014

西安e览,翻墙查看,本期截 稿于2014年3月11日。1952年的今天,英国作家道格拉斯·亚当斯出生。大名鼎鼎的《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就是他的作品,这个系列提供了各种科幻 梗。最好玩的是书中超级计算机深思用750万年计算出生命、宇宙以及任何事情的终极答案是42,随后超级生体电脑——地球花了800万年计算终极问题是什 么,却在结果出来的前5分钟,因为阻碍了星际间高速公路的建设,被外星人毁灭了。

[1]幼儿园事大了

现实一点儿来说,地球人的自毁倾向非常严重,估计等不到外星人来,自己就先毁灭了。西安枫韵蓝湾幼儿园私自给小孩吃抗病毒处方药(见下 [1]吃药保健康)就是个证明。

尽管已经事发,但枫韵蓝湾幼儿园的园长赵宝英仍然坚持是好心办了坏事,只是错在没有及时告知家长。3月10日,赵宝英对家长说:据幼儿园保健医生了 解,“病毒灵”是一种对多种病毒交叉感染的预防药,今年开学初,考虑到孩子一个月未入园,春季又是传染病的高发期,遂这学期给孩子服用了此药。

这说法明显把家长当傻子,不提多名医生“服用该药不能预防病毒感染”的结论,就是家长也不满意。3月11日,愤怒的家长们发起了浩荡的行为艺术——在高新六路北口拉横幅堵路,从早上9点半左右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多,一度在晚高峰时造成交通瘫痪。

当晚22点40分左右,西部网放出消息:枫韵蓝湾幼儿园法定代表人、园长、保健室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涉事药品已被封存送检。神秘的相关部门开始介入调查,卫生部门也开始分析评估药物影响,并对涉及幼儿提供免费检查。

[2]不止一家幼儿园

俗话说祸不单行。枫韵幼儿园是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下属的一所民办幼儿园,3月11日,陕台《都市快报》称,同属宋庆龄基金会的鸿基新城幼儿园也出现 了这种事,依然是家长问了孩子才发现的。当天鸿基新城幼儿园也遭到了家长的围堵。在网上搜索,可以发现这两家幼儿园的法人代表都叫孙雪红,也就是一个老 板。一个老板的两家幼儿园同时事发,这事很有意思。

再说一些细节:

枫韵幼儿园面对媒体一口咬定只吃了三天的药,有媒体挖出了领药记录,发现是每个星期都吃。
3月11日,“@杜新蓉蓉”透露:“枫韵蓝湾幼儿园已将之前所有代班老师全部撤换,校内的药品已全部烧毁,以此来逃避检查。”
“@阳光下的向日葵—-”称:“…枫韵蓝湾幼儿园园长是莲湖区领导的老婆…”不过,这一猛料尚未得到核实。
关于幼儿园吃药事件,目前就只有这些料了,接下来本该轮到本地媒体们大显神威,只是官方已经介入,不要忘了媒体们的喉舌属性,估计爆不出什么猛料了。

[1]吃药保健康

既然说到金庸,就提下那本《连城诀》吧。书中的角色们为财宝弑师杀女,有人读后曾嫌金庸夸张人性阴暗,不过如果你若是常读e报就会知道,人心的险恶通常是无法用常理去揣测的,尤其是这片时常刷新下限的土地,为了利益没有什么是做不出来的。

在西安枫韵蓝湾幼儿园,园方长期给400多孩子服用一种叫做ABOB的抗病毒处方药,俗称病毒灵。服用时间上有两种相差甚远的说法,在都市快报中, 幼儿园园长称给孩子吃了一个季度,而据家长称:“园方背着家长给孩子吃了三年。”但是,即便是如园方所述只吃了90天,按照孩子们透露的“每隔一天吃一 次”的服药频率…影视剧中的慢性服毒来杀人方案,也不过如此。

医生说:“这种药是处方药,即便是生了病需要服用也要谨遵医嘱按量服用。”而且此药一般仅限成人服用,孩子吃后不排除有毒副作用。家长得知后愤怒 了,3月10日晚,近百名家长聚集在幼儿园内讨说法,家长们认为,园方是出于利益原因选择喂药,因为孩子要是生病,三天就要退伙食费,超过十天不来幼儿 园,就要退一半的托费。但园方没有做出过多解释,幼儿园园长只说未告知家长是他们的失误,用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预防病毒感染。

写到这里,你应该明白,无论是书中还是影视剧中对人心的描写其实都留有余地,现实比艺术作品更残忍、冷酷、毫无人性可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