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烟草业的一点东西

时间:2014-03-13 13:30:00  来源:墙外楼  作者:

可以说的几点:

1.重金属:烟草种植的几个省,都是出了名的矿产大省,比如排名前四的云贵川还有大荷兰。而且整个烟草生产过程都用重金属盐溶液杀灭真菌,波尔多用 起来真是不要钱啊~另外我就不吐槽开在烟田旁边的那些化工厂,冶炼厂了,要知道作为茄科,兼具大叶属性,无论根系吸收还是叶面吸收,烟草对于近金属离子的 富集能力那是杠杠滴啊。

2.放射性:很不幸,很多主要烟叶产地也是铀矿产地。

3.农药残留:烟草是叶用的,又是茄科,很容易招虫,而虫蛀了烟叶要降等级,所以,你懂的~

4.霉菌:按道理烤干的烟叶不会发霉,但烟叶按重量算钱,所以你懂的~另外别看烟草行业挣钱,一台卷烟机几个亿,但仓储系统真的吐槽无力,各种保管不善,很多大厂连基本的温湿度控制都做不到。

5.后续污染:唉,这个东西真的是跟人民的素质有很大的关系,这个其实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没人管,who care?

6.附件污染:烟纸,滤嘴问题多多,因为这两样最能降低成本,你拿一个进口烟,拿一个国产烟,哪怕是芙蓉王,对比一下,把过滤嘴单独拿出来烧一下,很明显的。

放射性主要是来源于钋,而不是铀
具体原因是种植时候的磷肥

我原来只知道国内的茶叶不能喝,看来烟也不能抽
还好我不抽烟

以前一提到烟草业就是几条:

1.没有烟草业多少人会失业!
2.没有民族烟草,多少外汇会流失!
3.买烟是烟民自愿的。

如果把烟草这个词换成大烟,以上三条仍然成立。
总之商业利益绑架政府,靠领导决定扶植起来的行业。
完全没有国家统治者的责任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