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一封封收不到的信

时间:2013-11-29 13:51:58  来源:1510部落  作者:

闾丘露薇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桥段:

男孩女孩无法见面,一直书信往来。突然,女孩再也收不到男孩的来信,焦虑、等待、伤心、失望、最终死心。多年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相见,女孩 才知道,男孩一直有写信给她,但有人把寄到家中的信,全部收起来了。而男孩,在迟迟得不到女孩的回应之后,也从焦虑,等待,伤心,失望,到最终死了心。

当然,这样的情节如果放在现在,没有人会觉得感动,会觉得编的太假,因为根据我们现在现实生活的常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自从有了网络,除非断网,又有谁可以阻碍两个人之间的通信呢?

我也曾经以为是这样。

科技发达,有了那么多的社交网络平台,又有谁能够阻碍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呢?

我一直觉得自己在网络上的发言,就好像寄给跟随、关注,收听我的人们的一封封信,因为我觉得,这是和对方的一种约定,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写信了,那也 应该由我自己来告诉大家。对方是不是愿意打开而已,或者不再想打开,那是对方的决定,但是至少信总能够抵达,至少大家会看到,我一直在不停的写着,寄着。

只是,有一天,当很多人问我:你怎么不再写信了呢?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信,还是寄丢了。

现在的感觉,就好像在一个空旷的体育场上,一个人在那里自说自话,又好像,像噩梦中想要呼叫,但又发不出声音的无助。

我宁愿知道真相,而不是在一种虚假的繁荣和热闹当中,我不想让别人认为,我是一个不信守承诺的人。当然,就好像那个老掉牙的桥段一样,把男孩子的信 拿走的人很清楚,这样才是最最有效,让双方慢慢死了心的最佳方法,因为如果让双方知道,这样的方法是行不通的话,那谁知道两个人会想出其它怎样的办法。而 一个人,因为对对方的失望而改变心意,那才是真正的釜底抽薪,那才能让感情和热情,慢慢的阴干,消失。

不过,我不是那个不再写信的男孩,就算知道有些信无法抵达,现在,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

我会一直的写信,最糟糕,就当把信装到漂流瓶扔进大海,总有一天,总有一些瓶子,会让人看到,总有人会好奇的打开瓶子,看看里面的那封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