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大巴开走了 他在高速上狂奔7公里追客车

时间:2013-06-07 10:48: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追上客车后,他扶着公路护栏不停地喘气

昨天,一名27岁的河南青年为了追客车,居然听信司机的忽悠:在高速公路上跑了6.8公里——从G15沈海高速苍南服务区追到了浙闽站。

上午9点,一辆河南开往福建的大客车在G15沈海高速公路苍南服务区停车,乘客王某去吃了一碗面。15分钟后,王某吃完面出来时,傻眼了,客车没了影踪, 所幸他还存有司机的电话。打通后,司机却说,客车快到浙闽站了,若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肯定要被高速交警处罚,若下高速公路调头,太麻烦还费钱费时。

怎么办呢?司机建议,让王某跑到浙闽站,客车停那里等。王某比较实在,认为这个主意不错,于是就撒开步子,往浙闽站追去。一路上,王某还不时打电话给司机,让司机一定等等,还仔细问司机路程有多远。司机说:“一定会等的,你快点跑,没有多远,10分钟左右就到了!”

然而,让王某想不到的是,跑了20多分钟,连客车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再次给司机打电话,问司机是不是骗他了。这时,司机说:“忘了告诉你,10分钟,是汽车跑的时间,人跑可能要多花一点时间,你快点跑。”

王某听到,懊恼不已,不停腹诽司机。这时,他没有想到给高速交警打电话,低着头继续跑。(记者注:根据以往经验,只要他打12122,高速交警肯定会开车去接他。)又过了20分钟,终于看到了远处的客车,这时客车押车员已经下车,远远地向他招手。

当他跑到客车旁边时,才发觉全身力气几乎用尽,双腿发软,扶着高速公路护栏不停的喘气,至此,他已经跑了6.8公里。

高速交警闻讯赶到现场时,押车员说,他在服务区找过王某,但没有找到,以为王某已经上车,于是就让司机把车开走了,直到司机接到电话,才发现王某还没有上车。

高速交警问明情况后,对驾驶员、押车员、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高速公路上跑步很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出人命。”高速交警说,若遇到上述事件,乘客可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求助,千万别学王某跑步去追客车。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郭进  通讯员:林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