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共同社:中国16日再次出现反日游行

时间:2012-09-16 22:25:05  来源:共同网  作者:

【共同社北京、上海9月16日电】中国各地16日上午再次发生抗议日本政府将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国有化的反日游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出现了游行人群。广州的游行人数超过1万人。

  北京和上海的游行自11日尖阁诸岛国有化后,持续进行了六天。当天至少有33个城市有人号召举行游行。

  由于部分游行者可能做出更多过激行为,日本大使馆呼吁在华日本人保持警惕。

  15日,北京日本大使馆前的游行中出现了暴力行为,游行队伍和武警发生了冲突。16日也有多个团体在大使馆前抗议。中国政府方面搭起了栅栏等加强警备。

  深圳的反日游行有数千人参加。为了阻止前往日系超市的游行队伍,公安部门发射了数枚催泪弹。

  在上海,除了日本总领事馆前的抗议活动外,别处另有约300人游行。青岛和南京继15日后,16日也有反日游行。

  15日,至少有57个城市发生了反日游行,游行者人数总计超过8万。这是1972年日中邦交正常化以来在中国发生的规模最大的反日游行,还出现了针对日企和日系店铺的纵火和抢劫行为。(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