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BBC:中国各城市持续爆发反日游行示威

时间:2012-09-16 22:24:35  来源:BBC  作者:

在深圳,当局派出直升机在上空监视反日示威行动。

中国多个城市周日(16日)继续发起反日示威行动,部份地方的示威人士与公安和武警发生冲突。

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及深圳在内等城市均出现示威人潮。

在广州,据称有超过1万人参与反日示威,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当天没有办工。

日本媒体报道称,广州部份示威者冲进位于领事馆旁边的花园酒店大堂砸坏设施,并试图冲入领事馆所在楼层,但被武警及警察阻止。

据香港媒体报道,深圳的示威人士在当地日资百货公司对面的政府总部外与公安和武警多次发生冲突。

现场的防暴警察据称多次向示威者发射水炮、催泪气及胡椒喷雾进行驱赶。

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外也已经连续多天有民众进行反日示威。

而成都有逾千名民众游行至川军抗日阵亡纪念像,并向纪念像鞠躬,当地的日资百货公司及超市当天暂停营业。
谨慎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周日回应中国各地的反日游行时说,中方必须确保不危害在华日本人和企业。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官方微博表示,爱国热情的表达应该合理有序在法律框架内进行,任何僭越法律底线的行为只能授人以柄,损害国家形象,损害法治广州形象,使“亲者痛、仇者快”。

该微博并称,广州警方对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

中国媒体则仍然对反日行动持谨慎态度。

《新京报》周日发表题目为“爱国就应做理性守法的公民”的评论指出,真正的爱国就是要告别“义和团式”的爱国。

评论称:“不能说,在保钓问题上,以维护国家利益为借口,就可以抛弃法律,就可以伤害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