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金正日在扬州会见了江泽民

时间:2011-05-23 10:39:45  来源:朝鲜日报  作者:

张世政 驻北京记者,郑墉洙 驻香港记者 | 2011.05.23 09:08
 

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在他的访华第三天(5月22日)晚上7点55分左右(当地时间)到达了中国南部地区江苏省扬州。据悉,他于晚上8时40分左右到达了扬州迎宾馆,与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进行了长时间的会面。

北京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中国政府至今都未完全承认金委员长的三儿子金正恩的三代世袭。据我所知,为了得到中国方面对于金正恩世袭的承认,金委员长认为有必要获得对中央政府颇具影响力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协助,因此不顾过分紧凑的日程,展开着漫长的列车旅行”,“据我了解,金正日在结束与江前国家主席的会面后,为确认会面结果,最终会去北京,与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中国首脑层举行会谈”。同时,该消息灵通人士还表示,金委员长访华的最终目的地是北京,而在去北京的路上,他可能会经由上海。

另一方面,首尔的外交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据了解,金委员长的此次访华行程中,金正恩并没有随行”。他表示,据掌握的情报来看,金正日的访华时间为一周。

 扬州是江前国家主席的故乡,国家主席胡锦涛此前也在曾属于扬州一部分的泰州念初中和高中。特别是1991年10月金日成主席访华时,曾在这里同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了会谈。金委员长在当天会见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属于仍然行使着巨大影响力的上海派。江泽民也是被确认为下届领导人的习近平副主席的靠山。

金委员长极有可能时隔10年后再次访问与扬州相近的上海,他曾在2001年1月访问上海时说过“这是开天辟地的发展”的话。

金委员长曾在2006年先生访问过湖北省武汉市和广东省的广州及深圳。

多名北京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据了解,目前北京和广州两地的中国公安都已经进入了戒备状态”。因此也有观测认为,金委员长的下一站可能是率先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中国南部城市广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