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三年换三人 韩驻中大使更换频繁

时间:2011-04-22 13:22:18  来源:朝鲜日报  作者:

韩国总统李明博21日新提名了的韩国驻中国大使,这是他就职三年后的第三位驻中国大使。

当天距离第八任驻中国大使柳佑益2009年底在北京开始工作整整479天。他的前任、第七任驻中国大使辛正承从2008年5月任职到2009年12月,在职600天。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在2001年10月任命的第六任驻中国大使金夏中一直任职到卢武铉政府,于2008年3月卸任。他的任职期间多达2350天,创下了历任韩国驻中国大使最长任职纪录。

与金夏中之前的大使相比,柳佑益和辛正承的任职时间并不算短。从韩中建交后,1992年9月上任的首任驻中国大使卢载源到2000年上任的第五任驻中大使洪淳瑛,前五任大使的平均任职时间为16个月。

但有人指出,韩中关系变得日益重要,而频繁更换工作不满3年的驻中大使有欠稳妥。外交界评价认为,辛正承由于职级低于金夏中,受到了中国的冷待,而柳佑益对驻中大使一职兴趣欠缺。

迄今为止政府根据内部人事调动频繁更换驻中大使,因此一些大使连汉语都说不好。中国在韩国外交中占据重要地位,考虑到这一点,这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韩中贸易规模甚至超过了韩美、韩日总和。此外,就去年北韩制造的天安舰、延坪岛挑衅事件,中国两次袒护北韩,使韩国外交陷入困境。因此,韩国外交理应把中国放在首位,但频繁更换大使有可能导致外交力的削弱。

一位外交官说:“在南北关系等韩半岛问题上,中国已成为最重要、最具决定性的变数,但从对驻中大使的任命看,韩国外交反而背道而驰。从最近的世界局势看,一个政府三年更换三名驻中大使,唯有韩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