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台湾少将当共谍 台美军情大泄密

时间:2011-02-09 13:33:46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爆发半世纪来最高阶的少将共谍案!现役的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资讯处处长罗贤哲少将,涉嫌泄漏极机密资料 交付大陆,农历春节前夕遭到国防部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侦讯后,声押获准。罗贤哲不仅泄漏美国对台军售极机密的“博胜案”给大陆,让台军防卫战力出现空前威 胁,还涉嫌利用驻美武官身分在美情搜。

  此案不仅撼动台美军事合作关系,原本有望回温的美国对台军售恐会再荡到谷底,台美军事互信将出现空前危机。

  国防部昨晚指出,罗贤哲是在民国九十一到九十四年派驻美国期间遭中共吸收,在台军内部潜伏长达九年。军方去年掌握罗嫌涉泄密后,在今年一月二十五日指挥调查局侦办,并在二十七日将罗贤哲收押,台国防部强调已针对罗贤哲泄密内容进行损害控管。

  此外,对于这起同样冲击美国国家安全的重大共谍案,AIT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也随即向军方表达严重关切,并要求了解泄密内容。

  据指出,这起震惊各界的少将共谍案,是三个月前调查军中另一起情报局罗奇正上校共谍案而意外查获的案外案,没想到涉案层级竟然更高,泄密程度也更深。罗奇正案意味共军情搜触角已能直捣台军情报大本营,而罗贤哲案更显示台军资讯电子作战系统的保密防护罩,恐怕已遭瓦解。

  军方指出,军检调在去年十一月一日破获军情局第四处上校组长罗奇正共谍案后,发现其泄漏大陆情资中有多项陆军通资处的极机密文件,因此 在今年一月廿七日前往陆军通资处进行搜索,并当场带走通资处长罗贤哲,由于军检调已掌握充分事证,隔日罗贤哲随即声押获准。 据了解,军检调在罗贤哲的办公室查获台军指管通情系统的“博胜案”、陆军战术区域通信系统的“陆区案”、采购阿帕契直升机的“天鹰专案”和代号“安捷专 案”等极机密文件,甚至还有陆军埋在全台湾地下的光纤通信网路分布图等档案。

  罗贤哲今年五十一岁,是陆官五十一期通信兵科毕、国防大学陆军指挥参谋学院、国防大学战争学院毕业,曾历练陆军六军团七三通信群指挥官、驻美武官和国防部联二情报次长室国际情报处副处长,因考核并无异常,顺利接任通资处长并晋升少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