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马英九要求行政部门不再以"中国"指代大陆(图)

时间:2011-02-09 13:27:17  来源:网易  作者:

核心提示: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称为坚持“九二共识”,未来“政府机关文书”用语一律称“对岸”或“大陆”,不称中国。现行“政府”文书的称呼方式不符合两岸“九二共识”中“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对等尊严的沟通与谈判基础。

马英九要求政府机关不再以
马英九7日在新春茶会上。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7日在新春茶会上宣示,为坚持“九二共识”,未来“政府机关文书”用语一律称“对岸”或“大陆”,不称中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表示,现行“政府”文书上面,经常出现“中国”二字,但是这种称呼方式,不符合两岸“九二共识”中“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对等尊严的沟通与谈判基础。

因此,马英九要求各级官员,在公开场合谈论两岸关系或相关政策时,遣词应更谨慎,应称“对岸”或是“大陆”,避免提到中国,如外事部门及其他单位公文也应比照办理。

 

马英九在昨天新春茶会中,特别针对两岸现状提出完整法理论述。据与会者转述,马英九说,为两岸关系建构完整的法律架构有助于确立两岸关系的定位,不至因为(台湾地区的)选举语言或(台湾地区的)执政轮替而出现摇摆或混淆。

据了解,马英九之所以特别为台当局各部首长详细说明两岸关系的法理论述,是有感于两岸关系全面开展,因为几乎各部都有机会接触到两岸事务。

然而部分专业部门的官员未受训练,政治敏感度不足,常因措辞不当引来绿营见缝插针,因此马英九才会罕见地对全体官员阐释自己对两岸关系的论述,提供给各部在说明两岸政策时做为依循准则。(据环球时报)

(本文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 netease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