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亲爱的总统先生:为什么美元上没有女性?

时间:2015-05-14 12:36:43  来源:假装在纽约  作者:

 

总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北欧国家早就不存在这个问题。瑞典的新版纸币将会采用三名男性肖像和三名女性肖像;挪威的五种纸币上有两名女性;丹麦的五种纸币上,两种采用男性,两种采用女性,另一种则是一男一女。

 

现在还不知道这件事会有什么结果,不知道20美元上的人物肖像到底会不会被换掉,更不知道最终会换上谁。“Women on 20s”希望能在2020年,也就是美国妇女获得选举权100周年的时候能够达成这个目标。芭芭拉·霍华德说,“美元能够说明美国人民以及美国社会的情况。如果整个美国社会都男女平等,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那么我们为何不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出来?”

 

从一开始一个小女孩的天真想法,最终演变成一项实打实的、有行动也能看到希望的社会运动,多少能看出来美国历史上许多次社会进步的一些影子,那就是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因为对现状的不满而站了出来,进而推动了社会的变革。

 

毫无疑问,如果有一天美元上真的出现了女性形象,索菲娅和芭芭拉·霍华德的名字都会被载进史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