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芦笛:当中国取代美国成了龙头老大……

时间:2015-04-28 11:30:19  来源:墙外楼  作者:

【前言】老邑曾建议我写《黄祸》式的政治预言小说,使我颇为动心。但后来想想:这玩意写出来了,找不到出版商,岂不是白费心力?如果写,只能弄个短 篇。上周休假,在沙滩上躺到百无聊赖,便在拍纸簿上胡画一气,断断续续地写出了下面这个速写(sketch)。如果谁有心思,不妨把它捡起来扩成长篇小 说,我毫不介意。

我得说,这根本不是什麽预言小说。凭中国人的耐心,只配像韦小宝学点少林武术的招数糊弄自己。真要有罗汉堂、达摩院长老的内功,便再转世十八代也没 指望。因此,大概中国永远也不会有取代美国变成世界的龙头老大那一天。之所以假想中国超过美国,是想请大家看看,如果美国人民是咱们那种德行,或者中美的 实力对调一下,今天的世界会变成什麽可怕的模样。贫穷的中国让人心痛,而强大的中国让人心悸。世上最可怕的事,是痞子暴发,小人得志。或许,咱们还是别发 发发的好。至少,在大多数中国人知道人道主义是高于一切的原则之前,中国千万别变成强国,否则只是高效自杀。

我不知道这篇东西是否有老邑说的“警示作用”。我敢肯定的是,即或有,它也不是他指望的那一种。我总认为中国是上帝诅咒过的土地,现在我才觉得上帝的惩罚有多恶毒──为什麽他要让一个心智不全的民族拥有核武器?

我希望本文描绘的核战争的地狱场景能吓坏那些无所畏惧的彻底的爱国主义者,就像它吓坏了我一样。当我虚构那些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可怕灾难时,我实在 不忍心让那些我熟悉和热爱的城市落到如此下场,哪怕那仅仅发生在纸上。写完这篇毫无艺术价值的东西后,我的心无比沉重。庸人自扰毁了我的度假情绪。不过, 如果它也能扰动那些刀枪不入的爱国壮士们的平静心境,触动他们想想以拥护核大战的方式爱国是否妥当,国家又正在朝哪个方向走,那麽,我这个区区牺牲就非常 非常值得了。
---------------------------

元月一日。《人民日报》发表元旦社论《龙的传人将永远领导世界》。社论指出,在过去一个世纪中,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人特有的聪明才智和创 业精神改天换地,超额完成了邓小平同志在上世纪提出的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国民产值翻了32番,是美国的三倍,日本的四点五倍,欧盟的五点七倍,俄罗斯的六 点三倍。综合国力跃升至全世界第一。我们的国防力量空前强大,战略核导弹弹头数相当于美俄两国的总和,总当量为两国总和的一点八倍;战略轰炸机“轰 -46”的隐形能力、续航能力、高低空突防能力以及投弹量举世无双;“唐级”核潜艇采用了世上第一流的消音技术和声纳装置;代号为“天罗地网”的太空战略 防御系统已基本部署就绪。所有这些都雄辩地证明,中国人民让人欺侮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彻底站立起来了,中国已经成为、并将永远是全世界的领袖。

同日,国家副主席郭绍钰在台湾省高雄市和支援边疆建设的内地青年共度新春佳节。郭绍钰身著休闲装,轻松愉快地出现在高雄市中心广场上,对围著他的青 年们说:你们看,我既没穿核辐射屏蔽服,又没有戴防毒面具,说明中子弹是一种安全无污染的先进武器。大家过去在这方面有些顾虑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些顾虑 是不必要的,是缺乏科学常识的结果。

同行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原子能研究所所长封凯教授当场用计数器演示,高雄市的背景辐射甚至比北京、上海等地还低。封教授向大家解释,中子弹和原子 弹、氢弹的原理不同,主要是靠释放出大量的中子来有效地歼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在向高雄市投掷中子弹后过去的两年里,专家们一直在严密监测该市的背景核辐 射,发现它早在爆炸后三个月内便已恢复正常。事实上,两年前邻近地区爆发的瘟疫与爆炸无关,主要原因是当时该地区死了近二百万人,台湾反动当局不管人民死 活,一度还想负隅顽抗,使我军无法立刻接管,善后工作一时跟不上,以致瘟疫猖獗。这笔帐必须算在一小撮台独分子头上。

郭副主席最后勉励大家,台湾是祖国的宝岛,回到祖国的怀抱才只有两年。原居民已大部份申请到内地定居,治愈一小撮台独分子强加给宝岛的战争创伤的任 务就落在了支边青年们的肩上。青年们肩负著建设宝岛的神圣历史使命,应该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他相信,青年们一定会用自己创造出来的奇迹向全世界表明,我 们不但能打烂宝岛,我们也能重建宝岛,台湾的明天会更好!

元月三日。外交部发表严正声明,驳斥美日反华势力对中国的污蔑。声明指出,中国政府从未违背自己“决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两年前,我们在自己 的神圣领土台湾试验了几枚高效中子弹,这在本质上和美国在本土试验第一颗原子弹毫无区别。一小撮美日反动派出于对强大的中国的恐惧和嫉妒,一直在混淆国际 视听,干涉中国内政,捏造在台的死伤侨民人数,把在台投资损失夸大为天文数字,向中国政府无理索赔。这种对中国内政的赤裸裸干涉,理所当然地要被中国人民 拒绝。声明最后正告美日政府,帝国主义者随便开一两艘炮艇到中国领海去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具有将整个地球摧毁五次的核打击力量和同时 进行3.5 场战争能力的中国人民不是好欺负的。如果美日政府一意孤行,继续向中国人民挑衅,由此产生的一切严重后果将由你们负责。出于中美和中日人民的传统友谊,我 们不愿意看到这两个国家从地图上消失。希望美日当局迷途知返,不要见了棺材还不掉泪。

元月十一日,《中国科学报》在头版报道,中国科学家们在过去二十多年中系统地比较研究了人类的基因组,成功地克隆了智力基因。研究表明,汉族的基因 是人类所有样品中是最纯粹、最均一的,智力基因也是最发达的。研究还发现,最优秀的智力基因和决定黄肤、黑发、黑眼、扁平脸、细眼裂的基因联系在一起。

元月十七日。《人民日报》在头版报导,对去年在四川大邑县出土的“大邑人”的头骨化石所作的研究表明,“大邑人”生活在三百万年前,是世上最早的类 人猿。这一划时代发现,推翻了过去“人类起源于非洲”的荒谬理论。更重要的是,尽管“大邑人”比非洲南方古猿还古老,其脑容量却远远大于后者,已经接近现 代智人的水平。在同一地层出土的石制工具,把旧石器时代往前推了两百多万年。这些发现雄辩地证明人类起源于中国。目前,科学家们正在探索早期人类在离开中 国向世界各地(特别是非洲)迁徙过程中出现智力退化的原因。

元月二十九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原南京市出租车司机顾全宝过失杀人罪成立。判决书说,去年七月间,顾在出车时,拉载了赞比亚留学生 托马斯•马可图拉和中国妇女陈一姬。马可图拉在车上调戏陈,引起顾的义愤。他将车停下,用手机将同事召来,对马可图拉进行法纪教育。但马可图拉坚称陈是妓 女。因为马可图拉侮辱污蔑中国妇女,顾激于义愤,与他发生拉扯,顾的同事们上前劝解,马可图拉不慎在拉扯和劝解中丧命。虽然顾对野蛮人热心进行法纪教育的 动机应予肯定,但他毕竟导致马可杜拉丧生。为此,终审庭驳回顾的无罪上诉,但将刑期由原判13年改为7年。

判决公布后,南京市出现大规模爱国示威,示威者们高喊:“黑鬼滚出神州,回到你们的树上去!”“决不容许黑鬼侮辱中国妇女!”“向英雄顾全宝学习!向英雄顾全宝致敬!”估计有上百万人参加,但官方媒体没有报道。

二月三日。爱国示威活动波及到上海、杭州、武汉、广州、天津、北京、沈阳、西安等大城市。印有顾全宝头像的文化衫风靡全国。著名流行歌星沈琮穿著文 化衫,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声援英雄顾全宝”的义演上高唱自己作词谱曲的《我的中国心为你颤栗》,全场齐声高唱,如痴如狂。当场有四人因中国心颤栗过度被 送往医院急救,一人不治身亡。

二月五日。北京赞比亚大使馆被爱国市民围困袭击。所有玻璃窗均被击碎。示威者并向院内投掷一枚自制燃烧瓶(西方戏称“莫洛托夫鸡尾酒”者),但火灾 迅即被扑灭。北京市长何任远到现场劝导群众疏散,但因他刚从北戴河度假回来,皮肤黝黑,被群众疑为黑鬼杂种,几遭围殴,幸亏武警及时赶到才得以脱险。何的 警卫和秘书多人受伤。

二月七日。津巴布韦二秘和文化参赞在北海公园被爱国群众围殴至死。两人的尸身被倒吊在湖边一棵大榆树上,树干上用红漆写著:“这才是猩猩们的去处。”非洲国家开始包租飞机,紧急撤退外交人员和侨民。

二月十五日,《人民日报》首次简略报导全国各地的爱国示威活动,同时发表观察家文章,题为《爱国必须守法》。文章肯定了示威活动的正义性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但指出爱国活动必须在国家的法律约束之内、在政府的主导下进行,否则就会事与愿违,损害中国伟大的国际形象。

同日,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津巴布韦外交人员丧生表示遗憾。外交部副部长孟沛祺约见津巴布韦临时代办,承诺迅速侦破该案,使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

二月十六日。《解放军报》发表社论《决不能灭自己志气,长他人威风》。社论回顾了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国耻,指出中国过去让劣等民族欺负的根本 原因,是慈禧太後、李鸿章等卖国贼“宁赠友邦,不予家奴”的无耻政策。社论最后说:“有人民军队为人民保驾护航,过去那种‘洋人怕百姓,百姓怕官,官怕洋 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二月十七日。首都出现四百万人大游行。示威群众不顾严寒,身穿印有顾全宝头像的文化衫,高举“爱国=守法”、“爱国就是国家的根本大法”、“爱国无罪,抗暴有理”、“打倒现代李鸿章”的标语牌,齐声高唱《我的中国心为你颤栗》。游行持续到深夜。

二月十九日。天安门广场上立起了由中央美术学院师生赶制出来的北海那棵大榆树的雕塑,著名书法家冯易岚为雕塑的底座题词“英雄树”。前往北海参观该树的游客络绎不绝。

二月二十一日。北海游客持续爆满,白塔附近发生拥挤踩伤,数人落水。北京市中小学校发起“我为英雄树培一捧土”的活动,纷纷在学校的国旗旗杆旁边栽上一棵榆树。全国各地开始大批出售榆树苗,声称是用北海那棵树克隆出来的。

三月二日。全国各地二百多名人大代表集体上书人大常委会,建议将英雄树的形象采入国旗和国徽的图案中。

三月三日。北京再度出现四百万人的大游行。游行结束后,队伍汇集到天安门广场,由著名歌星沈琮、王若凤、郑正、古雪倩等在英雄树雕塑下演唱他们创作 的新歌《想起了义和团》、《啊,英雄树,民族魂》、《英雄,你并不孤独》、《响亮地喊出爱国的那一声》等。全场狂热应和,歌声据说在五棵松一带都能听见。

三月七日。外交部发表白皮书,公布津巴布韦外交人员死亡真相。文件宣称,中国公安部门经过一个月缜密慎重的调查,现已查明,该事件纯属事故。死者原 是同性恋恋人,在北海公园内彼此发生争吵斗殴,不慎双双落水死亡。为了把他们救上来,路过的游客用湖边的大树作滑车,把绳子穿过树干後系在他们身上才把他 们拖上来。中国政府对此不幸事件表示遗憾,作为善意表示,愿意向每家死者家属赠送人民币20万元(相当于美元35万元)。

同日,盛大示威再度在北京爆发。爱国者们包围了津巴布韦和赞比亚大使馆,在门上悬起横幅标语,上面用中英文字写道:“那不是事故。是我们打死了黑 鬼,你们敢怎麽样?”示威群众一度突入使馆大门,警方动用催泪弹和水龙後,群众转至外交部示威,用白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牌子上“外交”字样涂 去,用黑漆改成“卖国”二字。示威者还在门口搭起了一个木牌楼,上面悬挂对联“一条黑鬼命;二十万元钱”,横批“丧钱辱国”。

三月八日。《解放军报》发表社论《壮哉,英雄的人民》。社论高度赞扬首都人民在最近一段时期内表现出来的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指出对待这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的态度是检验一切政治家们的试金石,真正的人民政府一定会和爱国人民站在一起,而逆流而动的一小撮民族败类终将被人民抛进历史 垃圾堆。社论最后说,新时代呼唤新外交,中国的强大国力敦促我们当仁不让,以全新的领袖姿态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过去的所谓国际公法是几个西方强国凭借武力 强加给其他国家的,现在是由中国主导,重新审查、修改和起草新的国际公法的时候了。

三月十三日。《大华时报》发表对中科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周舟教授的专访。周教授告诉记者,近年的科学研究雄辩地证明,黄种人特别是中国人,是世上最 优秀的人种,智力比所谓高加索人即白人高出不只一个数量级,而黑人是所有人类中进化最不完全的。从他们的头骨结构、基因组织等特征来看,该人种只能算作亚 人类。他说,“生存竞争,优胜劣败”是早在19世纪就已确立的铁的自然界法则,人类制订法律时必须尊重这一客观规律。在新的法律出台前,他主张用现行保护 动物的法律来处理黑人死亡案件。

三月二十一日。国家主席丁国雄发布主席令,免去外交部副部长孟沛祺职务。

三月二十四日。国家主席丁国雄宣布与赞比亚、津巴布韦断交,同时发布特赦令,赦免原南京市出租汽车司机顾全宝的刑事处分。全国各大城市人民闻讯后立即涌上街头,自发举行盛大庆祝。据统计,光焰火一项开支就花去了13亿人民币。

三月二十五日。南京市人大特别会议一致通过任命顾全宝为南京市市长,并颁给他“爱国市民”的终生荣誉称号。顾在答谢演说中感谢了声援、营救他的全国 人民,表示新的市政府一定要把爱国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他还宣布了两条新的市政方针,第一条是所有的出租汽车一律不许搭载黑鬼和台湾内迁来的新移民;第二条 是所有的出租车和公共客运车辆必须实行双重价格制度,外国人必须付五倍价格的车费才能乘坐。演说引起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

四月五日。《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在头版头条报导了发掘陕西黄帝陵的重大考古发现。报道说,当地宫打开后,专家们发现里面充满了惰性气体氩气。 随后,考古专家对黄帝的棺椁作了放射性炭14测定,确定其年代大概在公元前一万五千年,证明中华民族的历史根本不是过去认为的五千年,而至少是一万七千 年。黄帝的遗体保存完好,面容安祥恬静,栩栩如生。复杂的防腐处理和使用惰性气体保留遗体,使得黄帝死后一万七千年遗体还保留如新,充分证明古代中国科技 的发达。黄帝身高一米九一,年龄大约是二百三十一岁。对其基因的分析证明中华民族(含所有的少数民族)都是他的嫡系子孙。

四月七日。《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继续报道黄帝陵的考古发现。据报道,黄帝的地宫北墙上绘有一幅地图。当时中国的领土东到夏威夷,西到波斯,南 到印度洋,北抵北冰洋。地宫内还收藏著大批帛书,上面的“燕形文字”是世上最早的文字,比古埃及的楔形文字古老得多。在超级电脑“通红”的帮助下,专家们 已经初步辨读出部份内容。令人振奋的是,许多过去误认为是西方的科技发明,如蒸汽机、火车、内燃机、汽车、飞机、燃气轮机、直到坦克、宇宙火箭、航空母 舰、潜艇、航天飞机、电视机、电脑等等,都能在书中找到详细的图表和说明。书中还列出了许多公式,包括了误传为开普勒行星运动三大定律、牛顿力学三大定 律、万有引力定律和爱因斯坦质能转化公式等等。这些发现有力地证明,早在鬼子们茹毛饮血之时,全套自然科学体系便已在中国确立。是万恶的帝国主义侵略者盗 走了我们祖先的发明,又转过来用它们欺负中国人民。

四月九日。《大华时报》发表题为《必须捍卫民族血统的纯洁》的对周舟教授的专访文章。周教授对记者说,最近某些报刊对黄帝陵考古新发现的报道严重误 导了读者。众所周知,维吾尔、哈萨克、藏族等民族的基因与汉族并不相同。某些别有用心的民族败类制造谎言,胡说黄帝的基因与这些劣等种族一样,是对中华民 族伟大祖先的不能容忍的侮辱。他建议迅速测定黄帝的基因,将其列为婚检对照标准,以预防种族间通婚导致种族退化。他说,人大必须尽快通过这方面的立法,因 为最近某些汉族同胞不顾劝阻,与内迁台湾人联姻。而原台湾人的血统并不纯粹,已被多种劣等民族的肮脏血液污染。用黄帝的基因作为婚检对照指标,可以防止血 统上的伪劣假冒,确保我们的种族永不退化。他还提出,招生、招工、提干等方面的人事遴选,也应考虑使用这一指标作为参考资料。

四月十一日至十八日。中科院和社科院联合举行名为“强国战略论坛”的跨学科学术讨论会。原子能研究所副研究员方维敏向会议提交题为《未来放射性废物 的处理的合理战略》的论文。文章指出,随著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一核大国,处理核废料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需要巨额资金,而且不可能在人多地少的内地深埋大量核 废物。相比之下,祖国的大西北和西南地广人稀。根据这一国情特点,他建议沿新疆和西藏的国境线堆放核废物。这样做的主要好处是使这段长达数千公里的国境线 成了铜墙铁壁。它将给分裂主义者带来致命打击,一劳永逸地杜绝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和近年越演越烈的居民外逃,作为新时代的万里长城载入史册。

方博士的建议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国际战略研究所辛又旗研究员认为,该建议虽然有经济上和生态上的明显好处,但从长远来说并不利于边疆的安定团 结。我们要做的不是把分裂主义分子关在家里,而是让他们滚出国去。在这方面,越南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打开大门,让几百万敌对分子跑出去,加重了西方特别是美 国的财政负担的经验值得研究。

计划生育研究所宫馨芬研究员说,她在原则上同意辛研究员的主张,但这操作起来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她认为,大量输出难民,确实是肃清内部、打击敌国、 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揭破西方所谓“人道主义”的伪善的有力手段。斯大林曾将苏联境内的德意志民族等几个少数民族全族流放,这一伟大的战略措施保障了苏联卫国 战争的辉煌胜利。不过,在和平时期使用这一战略有许多技术问题。两年前台湾全岛住民内迁到全国各地引起的副反应至今尚未解决就是证明。她领导的实验室一直 在探索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途径,最近已合成了一种病毒。这种病毒能与男性生殖细胞基因结合,使产生的精子失去活力,让感染者失去生育能力。目前她们正在紧 张攻关,准备让病毒具有识别种族基因的能力,使它只能攻击事前选定的种族。这个难题一旦突破,种族净化就将变得轻而易举。

宫研究员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辛又旗研究员说,他认为宫研究员应该把视线投向全球。如果这种病毒能够选择性地攻击白人和黑人,那麽五十年 后全球就是炎黄子孙的天下。他最近正在写一本书,题为《第三态》。该书在先辈“超限战”的光辉理论基础上提出介于战争与和平之间的“第三态”。他认为,由 於核威慑作用,经典战争时代已经过时,两年前美国因为惧怕遭受全面核打击,不敢介入我们解放台湾的神圣战争就是证明。在这种情况下,未来战争将采取第三态 进行。我们对帝国主义的主动出击将不采用战争形式而达到战争的目的,这就是孙子说的“不战而屈人之兵”。大量输出难民、派遣特工使用电脑病毒使敌人全国瘫 痪这些经典超限战手段都是这种不战而战的第三态手段。宫研究员的发明,将成为最有力的第三态武器。使用这种秘密武器将使世上一切其他民族毁于不知不觉之 间,还能把敌国的财产完整地保留下来。考虑到国家越来越难以承受的人口压力,这一秘密武器将造福国家民族,功在千秋。鉴于它的伟大意义,他将向总参谋长傅 经武上将建议,由军方提供充足经费和优越条件,保证研究的成功。

遗传所周舟教授对宫研究员表示了同行的真诚祝贺。但他说,据他所知,似乎没有什麽单一的“种族标志基因”来区分不同种族。因此,要让这种病毒具有高 选择性的种族攻击能力,在技术上可能是困难的。此外,原台湾住民中有许多所谓“外省人”,其基因与大陆人并没有明显的差别。迄今为止,这些人和台湾本省人 在内迁后仍然顽固拒绝接受再教育,看来要培养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是不可能的,只能用宫研究员发明的病毒去作最后解决。因此,他认为,这种未来的第三态 武器并不限于国际和不同种族之间,它的设计必须兼顾国内国外的需要。

辛研究员插话说,他是外行,不过他觉得这个问题还是个基因问题。他的感觉是,爱国主义一定是基因决定的,不然为什麽全世界就只有中国人最爱国,爱到 不受一切所谓“人道主义原则”的限制、真正成了一种无限的热爱?他认为,原台湾人的堕落大概是一种下流基因决定的,这种下流基因大概由美国发明的某种病毒 携带,传染了原台湾人。他建议周教授和宫研究员研究如何切除这种下流基因,使所有国民都肆无忌惮地疯狂爱国。

周教授回答说,辛研究员关於外行内行的说法太客气。旁观者清,有时局外人看得比局内人更清楚。刚才辛博士的话给了他很大的启发。现在他觉得,与其花 很多时间去解决这个病毒攻击的选择性问题,不如去研制它的疫苗。有了疫苗,我们就可以在全国进行防疫注射后,再在新疆、西藏等地区和分散到全国各地的原台 湾人中传播病毒,等到他们感染上后再将其驱逐出境,让他们把病毒带到世界各地,感染其他国家的人。像辛研究员刚才说的,五十年后就有希望实现世界大同。试 看明日的环球,竟是谁家的天下?

周教授的讲话引起了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欢呼和响亮掌声。军事科学院与会观察员跟上级紧急通话后,代表总参谋长傅经武上将向宫研究员、辛研究员和周教 授发出正式邀请,请他们周末到傅上将的别墅和他共进晚餐,商讨如何由军队牵头,组织全国会战,解决批量生产病毒及其疫苗等问题。三位科学家无比兴奋地接受 了邀请,表示能和傅将军共商国是,是他们一生最大的荣幸。

四月二十一日。亚洲足球锦标赛在亚运村隆重开幕。国家体委主任何懿生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现代科学已经证明,黄种人是智力最发达的优秀种族。亚洲 在过去两个世纪里迅速崛起,赶上和超过了西方的历史事实,充分证明了世界应该由我们领导。不过,在体育运动方面,荒谬的“白人优胜”论和“黑人优胜”论还 在流行。我们亚洲人特别是中国人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就是用实际行动证明黄种人在一切领域里都是优秀种族。

他的讲话受到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伊朗等代表团的私下质疑,他们表示无法接受黄种人优秀说。对此,何主任表示,他无意卷入口舌之争。中国有句俗话说:“是骡是马拉出来遛遛”,还是让比赛解决这场争论吧。

四月二十三日。在足球锦标赛中,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上半场以一比一踢平。比赛临近结束时,日本裁判春树二郎判中国运动员马小雨禁区严重犯规,由哈 队运动员穆欣巴巴提罚点球,一球入网,哈队以二比一获胜,中国队被淘汰出局。全场大哗,指责日本裁判舞弊。马小雨与春树激烈争辩,将春树打倒在地。哈队队 员上前制止,与其他中国队员发生冲突。全场沸腾,无数爱国观众跳下看台,围殴哈队队员。坐在看台西侧的日本球迷也被周围的中国观众痛打。当局出动大批武 警,动用了催泪弹仍无法平息骚乱,最后使用直升飞机才将春树、哈队队员和日本观众撤出现场。春树和穆欣巴巴提在救上飞机前即已丧生,此外还有三名哈队队 员、七名日本观众包括一名四岁男孩丧生,五名哈队队员和22名日本观众重伤,其中一人成了植物人。11名中国观众也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世界足联当日召开紧急会议,谴责中国的足球流氓活动,将中国队开除五年。中国足联立即提出强烈抗议。当晚各大电视台反复播放实况录像,显示穆欣巴巴提故意绊倒马小雨后,还在他身上猛踢数脚。

四月二十五日。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决定退出比赛,并将运动员和观众紧急撤回。装载著日本足球队员和观众的飞机刚刚进入渤海湾上空,就被人用步兵用的肩扛导弹击落。321名乘客全部丧生。

同日,外交部发表声明,对事件表示非常遗憾,对死者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表示一定要迅速查明事件真相,法办凶手。

四月二十六日。《人民国防报》、《子弟兵报》和《长剑》杂志出号外,报道南京大屠杀、三光政策和细菌战等日寇在抗日战争中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

四月二十八日。《解放军报》发表社论《磕头外交可以休矣》。社论指出,中国历史上的一切耻辱,从来都是汉奸卖国带来的。为了振兴中华,先辈们抛头 颅,洒热血,奋斗了两个多世纪,才迎来了今天中国至高无上的国际地位。然而一小撮汉奸卖国卖成了习惯,时至今日还在搞李鸿章式的磕头外交。这种逆历史潮流 而动的无耻行为,一定会被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的铁拳无情粉碎!

四月三十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党领导一切》。社论指出,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表明,中国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五月一日。《解放军报》发表社论《人民军队永远听人民指挥》。社论说,解放军是人民子弟兵,永远服从人民指挥,做人民的枪杆子,代表人民的利益和心愿。人民指向哪里,我们就打到哪里。

五月五日。《美国之音》广播,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在渤海湾附近用肩扛导弹击毁日本客机的嫌犯已被中国国安部秘密逮捕。此人名叫王海杰(音),是直属 解放军总参的特种部队少尉,表明该事件有军方背景。这个消息是当局有意泄漏的,似乎意在向外界表明政府和军方的关系紧张,已经无法控制某些事态的发展,想 求得国际上对中国政府的谅解。

五月八日。《美国之音》广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透露,涉嫌卷入击落日本客机案的汪海捷(前误为王海杰)在国安部秘密监狱里神秘死亡。国安部部长宋逸飞的别墅遭到肩扛导弹袭击,死伤数人,但宋不在别墅中,得以幸免。

五月十一日。日本大使馆发生爆炸。一秘黑泽村夫以下七名官、职员死亡,多人受伤。大使渡边芳明向中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要求保证使馆全体成员安全撤回日本。

五月十二日至十六日。《解放军报》、《人民国防报》、《子弟兵报》连续全版报导日本侵华战争的战争罪行,指出由於政府的怯懦,这些令人发指的滔天大罪从未得到清算,现在是中国人民讨还血债的时候了。

五月十七日。《美国之音》广播,美国大使馆破获未遂爆炸案。查出的炸弹爆炸力极强,估计可将大使馆和周围的建筑全部夷为平地。美国大使斯狄文•沃特 曼紧急约见外交部长郑双笠,提出关闭使馆,紧急撤退使馆人员。考虑到刚发生的日本客机的灾难和中国政府明显无法控制中国空军,他建议由美、日空军护航撤 馆。

同日,《解放军报》、《人民国防报》、《子弟兵报》联合发表社论《打倒美国野心狼》,社论指出,在过去一百多年中,美国一直在围堵和欺负中国,妄图 颠覆、肢解、削弱中国,从来是中国的民族大敌和心腹大患。一山不能容二虎,中国要发展,迟早要和美国展开生死较量。这是两种命运的决战,早打比晚打好,胜 利一定属於站起来的中国人民。

五月十九日。《美国之音》广播,经中国政府同意,由七架美国战斗机,五架日本战斗机组成的护航队在北京南苑机场秘密著陆。

五月二十日。首都四百万人走上街头,愤怒声讨新八国联军对中国主权和领空的侵犯。示威群众高喊:“打倒卖国政府!”“打倒郑双笠!”“打倒郭绍 钰!”“剿灭新八国联军!”“用核弹炸平美国日本!”群众原定到美、日使馆示威,后因谣传两个使馆还要被炸,为了安全爱国,改到天安门广场举行大会,焚烧 了日、美国旗和国家副主席郭绍钰和外长郑双笠的模拟像。

同日,《解放军报》发表社论《中国的主权决不容侵犯》,同时推出报道,指控郭绍钰、郑双笠和前副外长孟沛祺早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收买。光是最近同意美 日飞机入侵中国领空,他们就分别在瑞士银行里存入了几十亿美元。郭的私生活极为糜烂,光是情妇就有十几人,包括著名影星程霜在内。

五月二十一日。国家主席丁国雄以军委主席身份发布主席令,解除总参谋长傅经武一切职务,宣布改组《解放军报》,查封《人民国防报》、《子弟兵报》和《长剑》杂志。

五月二十三日。装载美、日外交人员的飞机和两国的护航队从南苑机场起飞。在渤海湾上空遇到中国空军22架战斗机拦截,爆发激烈空战。三架美国战斗机 和四架日本战斗机被击落,中方损失战斗机五架。美、日机队在逃到公海上空后与赶来援救的大队美日战机会合,但中方在撤退前仍成功地用导弹击落了美国使馆人 员乘坐的客机,机上乘客全部丧生。其余的美日机逃回日本。

同日,《美国之音》广播,一枚由中国“长征-21”火箭运载、瞄准美国的多弹头分导洲际核导弹在重返大气层前被美国太空战略防御系统的激光炮摧毁。 目前尚未解离的核弹头正在外层空间轨道绕地球飞行。美国太空署准备派出航天飞机捕获这一可怕的达摩克利剑。据悉,这枚导弹携带五个当量各为一千万吨的氢弹 弹头,预定攻击美国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是从中国西昌的秘密发射井发射的。

《美国之音》还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丁国雄通过热线电话与美国总统霍华德紧急通话,说明那枚核弹是中国的叛乱将领傅经武发射的,与中国政府无关。据 说,傅在被解除职务前逃脱了中国国安部秘密警察部队的包围抓捕,现已逃往中国四川省策划叛乱。他的阴谋是在挑起外战后,迫使政府同意组成由他为首的军政 府,以此夺取国家最高权力。丁主席反复向霍华德总统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决不会对友邦不宣而战,突然袭击。对迄今发生的一系列旨在挑拨、破 坏中美关系的阴谋活动,丁主席深表遗憾,并保证一定尽快平息叛乱,使罪魁祸首早日受到惩罚。

美国中央情报局有关人士透露,该事件的发生,说明中国的核按钮已经部份落到了傅经武的手上,不再由军委主席一人控制。此外,代号为“天罗地网”的中 国太空战略防御系统昨天突然被关闭,估计也是傅经武用黑客手段潜入了电子控制指挥系统。目前的中国等於是核战争中不设防的国家。事态的发展令人忧虑,世界 和平正面临最大的威胁。

五月二十五日。全国电视广播突然中断两分钟后,傅经武全副戎装出现在屏幕上。他宣布,以丁国雄为首的一小撮美日特务、汉奸卖国贼多年来背叛中国人 民,出卖中国人民利益,与美国日本勾结,最近竟然堕落到为了金钱,拱请美国日本军机大摇大摆地侵犯中国领空、进驻中国领土的地步。当中华民族面临美国全面 核打击的危急存亡之时,丁竟然丧心病狂地破坏“天罗地网”防御系统。如果听任他们一意孤行下去,中国人民奋斗了几个世纪,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国家的独立和 强大就会付诸东流,中国就会重新变成殖民地,中国人就会再度变成让洋大人骑在脖子上作威作福的“东亚病夫”。肩负著人民的委托,一个以他为主席的革命委员 会已经在成都庄严成立。现在他宣布叛徒丁国雄的伪政府为非法组织,一切权力归新生的革命委员会。他庄严号召,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在革命委员会周围,迎 接中国人民的第二次解放战争,通过各种方式支援帮助“中国人民定国军”,把中国从洋奴、汉奸、卖国贼的奴役下解放出来。最后胜利必定属於伟大的中国人民!

傅的广播演说停止后,全国电视转为空白。两小时后才恢复成固定的图像并播送伴音。十来分钟后,国家主席丁国雄出现在屏幕上,他代表政府,强烈谴责逃 到西南某地的叛乱分子傅经武。他说,傅经武腐化堕落,野心勃勃,一直想以枪杆子指挥党和政府。最近,他为了实现当上国家元首的个人野心,竟不惜命令特工击 落日本客机,爆炸日、美大使馆,下令拦击运载美日外交人员回国的机群,甚至动用战略核导弹攻击美国,并破坏了“天罗地网”的战略防御系统,企图在中国处于 被动挨打的局面下挑起国际核大战,造成他乱中夺权的机会。如果他的阴谋得逞,中国人民几个世纪流血流汗建设起来的美丽家园就会毁于一旦,中国人民就会遭受 无法想象的沉重的人命损失。他已以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的身份发布讨逆令。现在解放军已组成讨逆军出发,前往傅经武的藏身之地,荡平叛军,缉拿元凶。在 讨逆战争结束之前,他宣布国家处於紧急状态,在此期间禁止一切游行、示威、请愿、罢工、罢市、罢课和其他一切形式的抗议活动,最后,他号召全国人民团结在 党中央周围粉碎武装暴乱,最后胜利一定属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

五月二十五日。九十多万北京市民走上街头,高呼:“打倒卖国政府!”“我们不怕核大战!”“中国人民宁愿站著死,决不跪著生!”“核大战只能摧毁帝 国主义!”“用核战争消灭新八国联军!”“用核大战净化世界!”“炎黄子孙必定在核大战中腾飞!”游行队伍行进到西长安街临近新华门处被武警封锁线阻断。 队伍企图冲破封锁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对天鸣枪警告无效,随即向群众开枪,当场打死打伤三十余人,造成群众大恐慌,争相逃命。一千二百余人被踩死踩伤, 一百九十余人因长途奔逃而虚脱(据说其中跑得最快者打破了世界万米长跑纪录,最远者跑到了门头沟),七十余人因惊吓过度神经失常。此后,北京市在毁灭前再 未发生过任何示威活动。

五月二十六日。一部摩托车轮胎在王府井大街爆破。爆破声被过路人误为枪声,全街群众恐慌奔逃,踩死踩伤七百余人。跑得最远者南到大红门,北到安定门,速度再创世界纪录。

五月二十七日。叛军空军突破首都周围的防空导弹网,对北京市西郊玉泉山一带进行密集空袭并投掷了神经毒气弹。叛军飞机被击落11架,击伤9 架。平民死亡两万余人,中毒者十余万人。各大商场紧急推出医用口罩,宣称那是最好的防毒面具。

同日,中央电视台广播讨逆战报,由新任解放军总长胡振华介绍具体战况。据介绍,叛军盘踞了陕西,四川、贵州、云南数省,傅匪总部在成都。讨逆军兵分 三路,一路在甘肃陕西边境取守势,相机策应友军;一路从山西攻入潼关,在西安附近与叛军发生激战;一路从湖北水陆并进,溯江而上,直捣四川,目前尚未遇到 抵抗。此外,讨逆军还向成都、西安、汉中、昆明等地的军用机场进行了大规模导弹袭击,傅匪掌握的空军已基本被消灭。

五月二十八日。中央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广播紧急战报。胡振华总长身著丧服,语调低沉地宣布,傅匪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竟然炸毁三峡水库大坝,使下 游的32万讨逆军将士和几千万人民在洪水中丧生。目前洪峰已进逼武汉,政府已经下令紧急疏散当地人民。胡最后泪流满面地表示,他一定要歼灭兽军,生擒傅经 武,交给死难者家属碎尸万段。不成功便成仁。如果他胡振华辜负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将自杀以谢天下。

同日,《美国之音》广播,成都、重庆遭到中程导弹密集袭击。两地发生大火,平民死伤人数不详,估计不下两百万。

五月二十九日。北京再度遭到空袭。叛军飞机大部被地对空导弹击落,但一架歼击轰炸机发射了数枚激光制导的灵巧炸弹,分别命中了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和中央电视大楼。电视广播中断。

五月三十日。《美国之音》广播,洪水淹没武汉三镇,来不及撤退的二百多万人尽成鱼鳖。迄今为止,估计已有八千万人在洪水中丧生,两千多万人无家可归。

六月五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布战报。讨逆军经过血战,终于克复西安。叛军13万人大部被歼,余部投降。叛军援军被击败,溃退入汉中地区。

六月六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送战报:傅匪灭绝人性,竟然在我军攻克西安后向该城发射中子弹,致使该地区20余万讨逆军将士壮烈殉国,三百多万人民无辜丧生。

六月七日。《美国之音》广播,讨逆军向成都同时发射了四枚中子弹,全城五百万平民无一幸免。美国中央情报局称,叛军主力其实不在城中,傅经武也不在那里,据说他躲在西昌的秘密基地中。

六月九日。《美国之音》广播,叛军空军残部包括54架歼击机,31架中程轰炸机,由顾秉天少将率领,今日在伊尔库次克机场降落,向俄国申请政治避 难。顾表示,他和他的部下不愿再在内战中屠杀同胞,但也不愿向北京政府投降,因而决定出走。他透露,叛军伤亡惨重,士气低下。随著他们的出走,叛军已无空 军。

六月十一日。《美国之音》广播,叛军从西昌向甘肃酒泉附近的秘密发射井连续发射导弹,基本上摧毁了那儿的导弹发射基地,其中一个核导弹被引爆。据哈 萨克斯坦的地震监测,被引爆的核弹是五千万吨当量的超级氢弹。根据卫星照片,爆炸造成了一个直径七十多英里的弹坑,爆炸点周围四百英里直径内一切生物瞬时 化为轻烟;光辐射引起玉门油田大火;爆炸引起的地震造成西宁市全部建筑和兰州三分之一的建筑倒塌。目前致死性放射性尘埃云柱正向兰州方向飘移,大概将在两 三天后到达西宁,四天后到达兰州,杀死所有来不及撤走的军民。放射性尘埃将在一年内飘散到全国各地,连俄国、外蒙都将受到波及。

同日,《美国之音》广播美国总统、俄国总统、法国总统、德国总理、日本首相和英国首相的联合呼吁,吁请中国交战双方克制,不要使内战升级为核战争,毁灭地球村的生态环境。美国和俄国的总统都下令三军进入临战状态。

六月十二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中国核内战危机。中国代表安玉树在会上发言,承认内战确有升级为核冲突的危险。但他指出,这个危险完全 是叛军强加给中国人民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虽然是受害者,但仍在尽一切努力避免使战争向这个方向发展。会议讨论了由安理会调停和派出国际维和部队的动 议,但均被安玉树拒绝,他指出,主权不容谈判,平叛是中国政府的主权范围内的内政问题,不容外国插手。

六月十七日。《美国之音》广播,中国海军核潜艇从南中国海发射多枚小当量核导弹,攻击西昌地区内为叛军控制的陆基导弹发射井。虽然爆炸总当量估计在 一千万吨TNT 以下,但因弹著点分散,估计西昌地区大部居民已丧生。目前放射性尘埃云柱正沿著横断山脉南下进入云南。美国中央情报局称,叛军控制的导弹发射井全在此区 内。如果此次袭击能够解除傅经武的核武装,那麽中国就能避免核内战的灾难,全世界也可以松口气了。

六月二十一日。《美国之音》广播,中国海军核潜艇在黄海向汉中地区连续发射了五枚运载中子弹的导弹。叛军主力被歼,全区平民丧生。

六月二十三日。中央电视台恢复广播。胡振华总长在电视上宣布,讨逆军空降部队在贵阳成功著陆,目前该市已回到人民手中。讨逆军另一部从广西攻入云南。傅匪主力已在汉中被讨逆军歼灭,云贵川空虚,生擒傅匪,交给人民审判已经为期不远了。

六月二十九日。中央电视台广播战报,讨逆军解放昆明。目前已派出防辐射特种部队冒著放射性尘埃星夜北上,直捣傅匪在西昌的老巢。

七月二日。《美国之音》广播,昨天中国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香港等大城市遭到了叛军发射的战略核导弹的袭击,所有的导弹都携带了五千万吨当量的 超级氢弹。北京市遭到两枚这样的弹头袭击,该市已不复存在,只剩下和天津的弹坑连在一起的三个大弹坑,形成长达二百七十多英里的新海湾。京津地区的所有居 民瞬间内蒸发;光辐射引起大港油田和胜利油田大火;核爆炸引起的海啸席卷过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直扑朝鲜西海岸,汉城以西所有城市均被淹没,连日本九州都 受到波及;爆炸形成的致死性放射性尘埃云柱直径约为五百英里,目前正向东飘移,估计将经过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飘向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使辽东、山东和 朝、日变成无法生存的地带。

上海、广州、香港在遭到类似袭击后已经沉入海底。上海发生的核爆炸引起的海啸淹没了日本吐噶喇列岛全部、种子岛全岛和奄美群岛一部;放射性云柱向内 陆飘移。香港、广州两地的核爆炸引起的海啸淹没了台湾南部、雷州半岛、海南岛全岛和菲律宾吕宋岛,摧毁了南海所有的石油钻探平台;核爆炸还诱发菲律宾附近 海底火山爆发;放射性云柱预计将在一周内通过海南岛到达印度支那,使该地区变成人类无法生存的地方。国际社会面临著在短期内接纳日本、朝鲜、越南、老挝, 柬埔寨等国几亿难民的不可能的任务,这是人类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危机。

上述各爆炸地点的地壳均被爆炸击穿,引起火山爆发。炽热的地幔岩浆与海水相遇,引起猛烈的后续爆炸。截至发稿时,爆炸还在发生中。

此外,渤海、东海和南海大量海水被核爆炸蒸干,在空中形成雨滴后,夹带著放射性尘埃,将在未来数天内形成暴雨,降落在周围广大地域,构成严重污染。 海里被冲击波震死或高温煮死的鱼类、鲸鱼、海豚等海洋生物漂满了整个渤海湾、大部分东海和南海一部。这些生物的腐烂会严重毒化大气,污染海洋和海岸,瘟疫 很可能在中国和邻国的海滨地区大面积爆发,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生态灾难。

七月三日。《美国之音》广播,中国海军核潜艇在印度洋孟加拉湾向西昌地区同时发射了九枚各自带有五千万吨当量超级氢弹头的导弹,这些导弹的爆炸引爆 了那儿储存的核弹,估计总爆炸力在十亿吨当量以上,相当于二十亿中国人每人分到半吨以上的黄色炸药。这麽多的炸药集中在该区爆炸,使该区全层地壳的岩石瞬 间内蒸发,原西昌地区变成了由沸腾的地幔岩浆形成的海洋,目前岩浆正在向四周猛烈喷射和奔流,其爆发规模远远超过人类历史上已知的一切火山爆发的总和;光 辐射瞬间内烧毁了四川南部、西藏东部、云南北部、贵州西部的所有森林,融化了川、藏、滇高山积雪,造成洪水和泥石流泛滥;爆炸造成的地震和冲击波引发了西 藏、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区的大面积山崩、雪崩和地震,云贵川三省境内所有江河断流,整个四川盆地已被洪水淹没;放射性云柱高入同温层,将在未来几月内散 布到全国,使全中国的平均背景核辐射达到致死量的三倍。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见过的大灾难。考虑到中国庞大的人口,国际社会绝对无法接纳如此众多的难民。

同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中国代表安玉树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他断断续续地说,他已经和中国政府失去联系,无法再代表中国政府发言。过去一 个多月来发生的一系列不幸事件,都不是中国政府愿意看到的。他和他的政府从来没有想到过爱国主义宣传竟然会导致这种空前的民族灾难。他不配再代表中国政府 和中国人民,只能辞职。至于善後问题,他心乱如麻,也不知道该提什麽建议。说到这里他就因激动而昏了过去,被送往医院抢救。

安代表离场后,代表们讨论到深夜仍然想不出任何解决办法。估计中国政府已不存在,大概唯一能代表中国当局的只有游弋在大洋深处的中国海军核潜艇上的 军官。这只绝望的舰队已构成了对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但派潜艇解除他们的武装是不可能的,因为中国核潜艇的消声技术和声纳技术是最先进的,速度和机动能力 也是第一流的。他们能看见别人,别人看不见他们,根本就不可能捕捉到。如果引起对方误解,反倒有可能引发国际核大战,将战祸扩散到别的国家去。快到天亮 时,俄国代表建议,全世界所有国家的电台都用汉语反复广播如下信息:“中国海军核潜艇舰队官兵们:叛军已被消灭,你们是胜利者。现在中国政府已不存在,请 你们开到纽约港,由最高长官上岸跟联合国总部联系,商谈接管中国事宜。”

七月十五日。《美国之音》广播,新疆宣布独立,成立东土耳其斯坦共和国。内蒙宣布与蒙古共和国合并。西藏宣布独立,成立西藏国。三国均宣布保留向战 后中国索赔战争损失的权利,并吁请国际社会提供紧急援助,为每个居民提供核辐射防护服和建造防护建筑,使人民在能在几个月后背景辐射达到并超过致死量的情 况下还能生存下去。西藏还呼吁国际社会援助解决因山崩、雪崩、森林火灾、江河改道或断流造成的巨大问题。

七月十七日。《美国之音》广播,东北宣布独立,成立满州共和国,严厉禁止中国内陆难民入境,保留向战后中国索赔战争损失的权利,呼吁国际社会紧急援助,为居民提供核辐射屏蔽服装和住房,并协助使已变成无人区的辽东半岛重新恢复正常生态环境。

七月十九日。《美国之音》广播,台湾宣布独立,成立台湾共和国,严厉禁止大陆难民包括已到大陆定居的原住民入境,并保留向战后中国索赔战争损失的权利,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核辐射防护的紧急援助。

七月二十一日。《美国之音》广播,战前因友好访问滞留印度的原海南省副省长彭政杰,今天在新德里宣布海南岛独立,成立海南共和国,欢迎身体健康的中 国难民到海南定居,保留向战后中国索赔战争损失的权利,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紧急援助,重建生态环境,使现已成为无人区的海南早日变成人类可以居住的地方。

七月二十三日。《美国之音》广播,放射性尘埃已通过朝鲜半岛到达日本,通过海南岛到达印度支那,大部分未能撤退的居民或丧生或患了严重的放射病。类 似地,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四川、云南、贵州、甘肃、宁夏、青海、陕西、两广、两湖、浙江、安徽、江西、江苏、福建等地已开始被放射性尘埃笼罩,估计 这些地区的幸存的居民已开始害辐射病。中国本部将在未来三四个月内迅速变成无人区。

七月二十七日。《美国之音》广播,中国大陆已被瘟疫席卷,尚未在核辐射中丧生者正纷纷死于瘟疫。目前瘟疫正向新近独立的各国播散。除海南共和国仍然只是个纸上的国家外,其他新独立的国家已关闭边界,下令边防部队见偷渡者就立即开枪射杀。

八月一日。《美国之音》广播,中国核潜艇的旗舰在纽约港外浮出海面。舰队司令孔武中将乘坐直升飞机,直抵联合国总部。但孔武拒绝了由他出任中国国家 元首的建议。他说,只有白痴才会去作一个死人国的皇帝,联合国这个建议完全是对他的智力的侮辱。不过,他提出,他可以交出整个核潜艇舰队,交换条件是联合 国在太平洋上划一个岛屿给他,由舰队官兵在那儿成立一个新国家。当安理会成员面现难色时,孔冷冰冰地说,他和官兵们已经家破人亡,对这个世界已无任何留 恋,并不在意与全人类同归于尽。他们舰队装备的战略核导弹足够毁灭整个地球,而且技术上最先进,所向无敌,无论哪个国家的潜艇都不是对手。用世上最昂贵的 舰队来交换一个海岛,在他看来是世上最亏本的买卖。如果买主没兴趣,他也不勉强。说完就起立告辞。安理会代表赶快拉住了他,经过紧急磋商,同意把所罗门群 岛的乌托耳岛划给他。孔说他得先去看看货再说,於是告辞,登机回舰,消失在海中。

八月二十一日。《美国之音》广播,孔的旗舰在乌托耳岛附近浮出。孔和其他军官乘直升飞机登岸,视察该岛。该岛居民已经撤离,只按孔的条件留下了八万多名从各国紧急招募来的年轻漂亮的女郎,作为该岛未来居民的配偶。一行人视察后甚为满意。孔当即与联合国总部通话,拍板成交。

八月二十五日。《美国之音》广播,前中国海军核潜艇舰队在乌托耳岛附近浮出。艇上官兵将潜艇交给附近军舰上等候的美国海军人员后,乘坐登陆艇登岸。 移交结束后,孔武前中将笑著对特地赶来的联合国特使迈克耳•格里芬说,他还有一艘核潜艇没交出,但请对方放心,那不过是为了防止对方在他们解除武装后变卦 的一个小小的保险措施罢了。如果他们被人暗算,那仅有的一艘潜艇足以为他们报仇雪恨;如果五年后没有什麽变故,他将亲自驾驶这艘潜艇去纽约交卸。随后,孔 以总统身份,在岛上升起了蓝底绘有白色海鹰的新国旗,将该岛命名为“炎黄子孙复兴国”。

十二月三十日。《美国之音》在新闻综述里说,2093年,全世界目击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中国变成了一个历史名词。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伟大的国 家,竟然像传说里的大西洲一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从地图上永远消失了。如今那片广袤的土地变成了无人区,十几亿尸体在那儿默默腐烂,引起的生态灾难 至今让全世界的专家们智穷力竭。在可望的将来人类也无法上那儿去居住。留在这个伟大帝国身后的,只是周边几个新独立的问题成山的国家和淹没了全球的难民洪 水,其中大多数人还在饱受放射病的折磨,每天都有大批人痛苦万状地死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民族自杀悲剧,竟然是该民族无与伦比的自 爱引起来的。

————————————–

多余的话(小说后记)

这是抄瞿秋白的遗嘱题目了。国民党监狱里的死囚还能堂而皇之地写书,写完后还能送出来发表(方志敏也是如此),“解放”让中国倒退了多少年,光这件事就能看出来。

所以说是多余的话,主要是我觉得那篇小说的前言已经说得明明白白:我并不认为中国有赶上美国的一天,遑论超过。之所以如此假想,是觉得中国正在走上 法西斯化的道路。大贼已经说了,我是抄战前日本和德国的老谱,个人贡献只是把法西斯的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起来而已。

不过,咱们和日本人有显著区别:咱们的土法西斯是专门针对自己的自杀术。我当然知道中国今天没有任何志士,有的只是口号喊得震天响,枪声一响就从六 部口一口气跑到门头沟的长跑冠军。然而这就是“民族主义的宣传当不得真”的理由麽?老芦期期不敢同意,因为“民意”从来是我党内部权力斗争的一张牌。咱们 玩“民族主义”,对外是提虚劲,对内的破坏作用可完全是货真价实的,小说就想表现这一点。遗憾的是许多读者却没看出来,小清就是这样,她还以为我是预言中 国会超过美国。引起如此误解,说明写得很不成功,对此我深感抱歉。倒是狼主席一眼就猜出了结尾,让我大感快慰。

有人在万维上跟贴,说我丑化九十多年后的中国人民。是否丑化,请看看“真芦迷”“Su1”“Su2”一干人的德行就清楚了。“真芦迷”在小说第一部 份后跟了一个无比下流的脏贴,侮辱到了作者母亲头上去。斑竹其实应该留著那些脏贴,让大家看看我们的爱国志士就是这种素质。说实在的,我真诚地为他们的父 母感到悲哀。这些爱国志士,连“解放”前在学校里破坏学运的那些国民党特务都不如。如果这就是爱国,那麽不爱还更像个人些。这样爱下去,只怕再过九十年全 民就成了流氓。我描写的还过于文明了。

老虫觉得此文可读性还可,说明了他老弟尚需改进文学鉴赏力。这根本不是文学作品,既无人物形象,又无心理、场景描绘。当然这也不是我的错,本来该是 长篇巨著的东西给硬压缩到两万多字,便只能是这麽一个速写。小说里大量的官方话语(有人骂过时,请去看看《人民日报海外版》,再去看看前些天某军头的豪言 壮语,我那“随便开两艘炮艇”的话就是照抄下来的),读来使人昏昏欲睡,当然这更不是我的错了。相反,我能记住那些乏味的官定表达,说明本人的意志如钢, 比伪造“天文”的那伙台胞强到没法说。

此文的优点,我自己觉得,是它的构想新奇,假想了不可能的事。咱们天天骂老美,却从来没人想过如果中国取代了老美,表现是否要比人家好一些。我不是 在这儿捧老美,是捧人家有咱们缺的东西──人道主义。就是这东西的有无决定了民族与民族的本质上的不同。老英当了上百年的世界霸主,基本上没干过日本人和 德国人干的事。大贼在指出我抄袭德日历史的同时,怎麽就不想想他和老碑主张的“革命发展阶段论”有多荒谬。请问老美老英是否也经过法西斯那个发展阶段?是 什麽东西决定了德日两民族的民族特点,干出从“三光”到奥斯维辛的事来?难道是因为人家生产力不够发达、国家不够富?自然发展下去就会变好?不从西方引入 人道主义,咱们就再发达也不会变成天使。咱们的民族精神就是痞子主义,而痞子是什麽事都干得出来的。我假想的炸开三峡大坝,类似的策略,在历史上曾被多次 用过,并被列为兵家克敌制胜的一招。关於这痞子精神,以后有空专门写篇文章谈一下。

这个新奇构想的第二个意义,我觉得,是它第一次质疑了“强国”的战略目标的合理性。自鸦片战争以来,每个中国人的梦都是强国梦。却从来没一个人想想 这个梦究竟有什麽合理性,想想是不是国家强大了,对普通人民来说就一定只会是好事。如果当年日本和德国没有强大到可以去和英美较量,对这两国人民来说到底 是福还是祸?我在小说里让国人过了一次瘾,在梦想中让中国成了世上最强大的国家,引出来的后果虽然是虚构的,但却有著深刻的历史的必然。咱们那从国民到政 府对核大战的普遍的满不在乎的轻率态度,堪称举世无双。我从未见过世上还有哪个别的国家的政客,曾经像前些天那位军头在国际上进行赤裸裸的核讹诈,用核大 战去吓唬美国,根本就忘记了中国政府曾庄严承诺决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麽做了,老百姓居然还“处变不惊”,这难道还不足够说明问题?

其实,像瑞士、奥地利、比、荷、芦那些蕞尔小国,人民富到极点,但国家却在国际舞台上无足轻重,可谓既无“综合国力”可言,又无什麽“崇高的国际地 位”,奇怪的是也不见美国野心狼去欺负。本人实在不懂:倒底是做那些小国的人民幸福些,还是做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的国民幸福些?国家强大了,对人民除了 虚荣心上的满足究竟有什麽好处?弄出一大堆核导弹来,除了让人民勒紧裤带换来个不知何时爆发的火山之外,又有什麽意思?人民追求的,到底该是“民富”,还 是“国强”?

我想,这就是小说提出的两个基本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不是什麽预言小说,而是问题小说。如果读者能好好想想这两个问题,我毁去了度假情绪就是值得的了。

2001年7月13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