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BBC:中国央视大地震 反腐席卷更高层

时间:2014-07-21 10:50:26  来源:  作者:

中国央视最近多名部门主管和主播先后被查,引发的人事震荡正在加剧。目前全台各个频道都被调查,央视财经频道几乎每天都有人被带走。

香港《明报》周六(19日)报道引述不同消息来源说,除台长胡占凡外,央视被有关部门约谈的还包括副台长罗明、高峰、孙玉胜和袁正明等人。

央视的调查组已于6月份进驻,广告财务收支将是调查重点。

向高层蔓延

此前,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6月被检方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随后包括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年轻女主播欧阳智薇在内的多名财经频道职员被检方带走,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反腐调查仍未结束,还在向更高层蔓延。目前财经频道仍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对央视高层以及其他频道主管的调查也在持续。

由于郭振玺长期主掌广告部和财经频道两大核心部门,在他被查之后,可能引发连带效应。消息人士指出,去年审计组进驻央视后,央视已面临强大压力。

10秒广告35亿元

《明报》报道,央视反贪腐“风暴”的源头,是曾任央视副台长的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李被认为是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左膀右臂。

去年12月,李东生接受调查后,就传出郭振玺协助调查。消息流传半年后,郭振玺正式落马,郭旗下的部分制片人、主持人亦相继被带走。

长期以来,依靠垄断地位,央视黄金时段的广告资源成为企业争抢的对象。去年底,仅《新闻联播》后标版10秒广告,中标总金额就达35亿元人民币。而与企业界关系密切的财经频道,也成为油水汇集之地。

涉及周永康

由于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为央视财经频道前编辑,因此,一般相信央视反贪腐与周案有关。

不过,中国业内人士指出,央视大规模反腐败与官方当前严惩媒体违法诈财犯罪相关。央视在媒体中具垄断地位,台内企业化运作又成为经济组织和商人追逐的目标,易造成钱权勾结。

据透露,郭振玺和芮成钢都在央视之外自行设立或参与设立公关公司,再利用央视频道敛财,这种现象在中国媒体圈非常普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