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为何美国快递公司UPS规定送货卡车不能左转?

时间:2014-04-07 12:01:49  来源:cnbeta  作者:

2004年,美国物流服务商UPS宣布了一项针对公司司机的新政策:前往任何送货地点的正确道路都应当避免左转弯,即便这意味着要不断右转、环形行驶。2001年追踪系统改进之后,快递送货服务商更加认真地追踪了送货卡车的性能表现。

作为一家拥有9.6万辆卡车、数百架飞机的物流公司,UPS的很多业务都需要进行优化,以减少燃油消耗,节约时间,并充分利用空间。就连UPS物流基地的停车场里,两辆卡车之间的距离也只有几英寸,后视镜都相互重叠,就是为了节约空间。

UPS 工程师发现,左转弯影响效率。与相向而来的直行车辆交叉行驶,会导致货车在左转道上长时间等待,既消耗时间又消耗燃油,并且事故比例也偏高。通过绘制一种 “连续右转环形行驶”的送货路线图,UPS既提升了利润和安全,又符合了公司宣传的环境友好政策。截至2012年,右转弯规定,以及其他改进措施,已经为 UPS节约了大约1000万加仑的燃油,并且减少了相当于5300辆汽车一年在道路上的排放量。

UPS 首席执行官在解释这项政策时说:“我看到你们有人笑了,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但这真的奏效了。”如果你不相信,那么美国《流言终结者》节目做了一个测试。 这个节目组派了一辆送货卡车沿着正常的道路行驶,另一辆则跟随着不左转的UPS送货卡车。他们发现,UPS货车的行驶方案更加节油,但是耗时略长。

《流 言终结者》节目组遵循不左转原则比UPS更加严格,这可能是它没有节约时间的原因所在。尽管不左转规定背后有简单明了的数学原理,但你会看到UPS送货车 也会偶尔左转,尤其是在没有太多车流量的居民区。当被问及UPS司机多长时间右转一次时,一位司机告诉媒体:“我估计90%的情况下会右转。我的意思是, 在UPS开车确实不喜欢左转。”

由于UPS通过软件制定路线,因此有时候左转行驶非常便捷和快速时,它也会要求司机右转行驶。正如该公司一位友善的高级副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就是我喜欢工程师的原因,他们总是在研究如何做得更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