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网民造声势 中国厅局以下官员专车待遇恐遭取消

时间:2013-02-15 11:31:14  来源:墙外楼  作者:

[摘要]这起意外事件猛然间掀起了一个纠正违反配备公务车的运动,相信过年之后,除了省部级官员外,底下官员无人再敢使用公务车,因为微博监督无所不在。可以预期的是,中国股市的汽车股也将在开市后大跌,整个产业链也将受到影响。

综合讯,云南红河州委宣传部长伍皓宣布,春节期间官员用车全部封存,并公布自己的车号,让社会监督。

当人们刚刚开始辩论伍皓此举是否作秀时,中国网民根据有关规定,直指伍皓这样的厅局级干部陪专车已经违规,涉及滥用公帑。

新华通讯社立即发布电讯稿,说明国家的有关规定。

新华社说,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部长级和省长级干部按一人一辆配备专车:现职副部长级和副省 长级干部,保证工作用车或相对固定用车。”《云南省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除省级领导干部按规定配备的专车和相对固定用车外,其余车辆由单位统一 调度使用。”

新华社引述网友说,按伍部长厅局级的级别,别说踮踮脚,就是蹦几蹦,也够不上“相对固定用车”,更不用说“配备专车”。

新华社说,当前,公车腐败的头号重灾区,不是公车私用,而是地方党政领导越级超范围配专车。地方领导班子,是个市长、县长、镇长就配专车;地方党政 部门,不管是地市级、县处级、科级、股级,是个“部长”、“局长”就配专车。不单正职配专车,副职的“相对固定用车”也配有专职司机,单位里也没人敢用, 实际上也成了领导专车。

对这件事情,新浪微博上,网民炸开了锅。

网民“旅游岛上的虾”说:这是秘密吗?地方上连个副科级局长都有固定用车,也就是专车。

网民“沪城学士”说,伍皓带头公开车牌的行为,值得敬佩,应当提倡。但越级配车的行为,必须处理,应予纠正。在整顿”三公”消费中,应首先纠正公务用车问题,切实解决越级配车、超标配车、公车乱用、公车私用等问题,轮子上的”腐败”,会让”腐败”越跑越远,影响越来越深。

这起意外事件猛然间掀起了一个纠正违反配备公务车的运动,相信过年之后,除了省部级官员外,地下官员无人再敢使用公务车,因为微博监督无所不在。可以预期的是,中国股市的汽车股也将在开市后大跌,整个产业链也将受到影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在习近平在春节前,已经号召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减少汽车尾气,作为解决雾霾天气的重要举措之一。春节期间的这起“意外”,正好赶上习近平的号召,可谓巧之又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