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纪委:薄熙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

时间:2013-01-09 11:23: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中纪委通报去年查办大案 薄熙来等已移送司法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上午召开通气会,通报2012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

据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介绍,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306822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的是866957件次, 初步核实违法违纪线索是171436件,立案了155144件,结案153704件,一共处分了160718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34464人,给予政 纪处分38487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8.3亿元。

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重点查办的几类案件,第一方面是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

第二方面是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其中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薄熙来、刘志军、黄胜、田学仁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已经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周镇宏、李春城等案件。

第三方面是严肃查办了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违纪违法案件。

第四方面是严肃查办贪污贿赂和失职渎职的案件。

第五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危机的案件。

在查办的工作办案过程中还有几大特点: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不断拓宽案件的来源渠道,严肃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进一步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科技化水平。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新闻发言人黄晓薇也通报了2012年纠纷执法监察工作中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