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暴徒搞突袭杀害无辜 新疆官员反驳境外谣言

时间:2011-07-19 12:46: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据7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新疆和田市昨天发生暴徒袭击派出所、劫杀人质的恶性事件,至少造成包括2名人质在内的4人死亡,数名行凶暴徒被击毙。这一发生在“中国西部敏感地区”的暴力事件迅速激起西方媒体兴趣,事件被给予两年前乌鲁木齐“7•5”事件一般的密集关注。


  依据中国公安部18日下午对外发布的消息,当日中午12时许,新疆和田市一公安派出所遭一伙暴徒袭击。暴徒冲进派出所袭击民警,劫持人质并实施纵火。我公安、武警迅速赶赴现场,当场击毙数名正在行凶和负隅顽抗的暴徒,成功解救6名人质。截至13时30分,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事件中,1名武警、1名联防队员牺牲,2名人质被害,1名联防队员受重伤。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国家反恐办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新疆指导处置工作。


  在18日援引中国官方媒体说法时,美联社等西方媒体有意给暴徒一词打上“引号”,但在援引“疆独”组织“世维会”说法时却显得大方许多。远在德国的该组织发言人迪里夏提对法新社、美联社等西方媒体宣称,超过100名维吾尔族人当日一早为“抗议政府非法征地”,以及要求获知“7•5”事件亲属下落举行和平示威,后与警方发生冲突。他还宣称“警方随后向示威者开枪,13名示威者被拘捕,至少1人受重伤”。


  “这种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主任侯汉敏18日对《环球时报》透露了袭击事件的一些细节。他说,和田当日并没有所谓的和平示威,这完全是一次有组织有计划的以公安派出所为目标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暴徒们持爆炸装置和燃烧瓶,先冲进派出所旁边的工商局和税务所,行凶伤了两人。在发现目标有误后转而攻击派出所,从一层冲到二层,并打出标榜分裂主义的旗帜。暴徒们还在派出所内实施纵火并扣押、杀害人质,同时与前来控制事态的武警和警察对峙。他们的行事方式和携带的武器都证明了这起事件的性质。


  两年前“7•5”事件发生后,西方一些媒体也曾罔顾事件死伤者及他们家人的痛苦,大肆传播“世维会”等境外“疆独”组织的谬论,将骚乱根源归结为“中国打着反恐旗号镇压维吾尔族人”。这一次,个别西方媒体甚至有变本加厉的情况。法国国际广播公司中文网18日发表题为“新疆发生袭警事件,当局镇压多人死亡”的报道,并配发一张数名手持盾牌和警棍的武警的照片,其图片说明宣称,“新疆和田7月18日发生袭击派出所事件,迅速遭军警镇压”。但这张来自法新社的图片实际拍摄日期为2009年7月6日。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18日对《环球时报》说,媒体这些不负责任的做法是对中国民族关系的挑拨,展现出一种“嗜血的幸福”。两年前是这样,今年依然是这样。金灿荣说,中国与西方国家同为恐怖主义受害者,西方媒体没有理由为恐怖分子做“传声筒”。(本报驻外记者  孙秀萍 李珍 青木   本报记者  邱永峥 王渠 杨磊莎 郑润宇 汪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