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鲍勃·迪伦:致粉丝和喜欢我的人

时间:2011-05-16 12:30:23  来源:东西  作者:

所 谓对我中国之行的争论持续了一年多,关于这件事,请允许我澄清几点。首先,从没有人不允许我们在中国演出。这都是一个中国演出商倒腾出来的,他想让我在日 本和韩国演出之后去中国表演。我想,在没有征得我同意之前,这个家伙就印了票,并向一些特定人群作出了许诺。当时我们并不打算在中国演出,而当这一切没有 发生时,这个演出为了挽回自己的面子,就发表了中国当局不允许我在中国演出的言论。如果有人求证过中国政府的话,就会很清楚中国当局根本就对此事一无所知。

我们今年的确去中国表演了,但演出却 不是同一个。根据Mojo杂志的报道,到场的大部分人都是外国人,还有很多空位。这不是事实。如果谁去求证过到场观众的话,他就会知道,观众大部分是由中 国年轻人组成的。即便有外国人,那也很少。外国观众大部分都去了香港看我演出,而不是北京。1.3万张票中大约售出了1.2万张,其余的票赠送给了孤儿。 不过,中国媒体的确将我捧成了一位六十年代的偶像人物,将我和琼·贝兹(Joan Baez,)、切·格瓦拉、杰克·凯鲁亚克(Jack Kerouac)以及艾伦-金斯堡(Allen Ginsberg)等人的画像贴得到处都是。但我怀疑,到场观众可能连其中一个人都不认识。不管怎样,他们对我最后四张到五张专辑的歌表现得很热情。问问在场的观众就知道。他们都是年轻人,况且我觉得他们也不可能知道我早期的歌曲。

不过出于XX的目的,中国政府跟我要了将要表演的歌曲名目。我们无言以对,于是提前3个月将歌曲名目交了过去。不过倒没什么事,我们按照自己原本打算表演的顺序演唱了所有的歌。

大家都知道,有关我的一大堆书要或者将要出版。因此,我鼓励任何见过我、听说过我或者哪怕看见过我的人加入进来,出关于我的书。你永远不知道,这些书里面会不会真的就有那么一本好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