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广东村民建庙拜毛泽东称保国泰民安

时间:2011-05-13 11:57:42  来源:新浪  作者:
 

 

  广东江门新会区一个村里,村民自发筹款20多万元修建了一座“主席庙”,里面供奉着毛泽东的塑像,并称“毛主席是神,拜主席可以保国泰民安”。

  庙旁菜地挂着五星红旗

 

  在新会区七堡镇北头村,有一座“仙娘庙”,在每个月的初一、十五,村民们都会到庙里祭拜,但鲜为人知的是,仙娘庙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平房,平房上面写着“主席庙”,里面供奉着毛泽东的塑像。

  记者辗转找到负责看管这座“主席庙”的负责人,这位姓李的村民领着记者来到这座庙。庙的旁边是一片菜地,“不能浪费了地”,菜地里竖着一面五星红旗及旗杆。

  “既然是主席庙,那就和别的庙不一样,要竖国旗才对!”李先生跟记者解释道。只见庙的正门写着一幅对联“国泰文武悬日月 神圣显灵护黎民”,横批是“主席庙”。

  进入庙门,大约半米高的台子上供奉着大小两座毛泽东塑像。“之前先做了一个小的塑像,但村民发现不像毛主席,所以又请人做了一座更大的,还是不像。那就先这样吧,等以后有了钱再请人做一个。”李先生解释道。

  一大一小两座塑像被同时供奉在庙里,两边还分别挂着“十大元帅”的照片,李先生解释,这些照片并非画像,而是从新会文物馆找来的真正照片,很珍贵。

  塑像的前面摆放着一个写着“功德无量”的“香油箱”,旁边还散落着1角、5角的几张纸币。“来拜主席的时候,可以依据自己的诚心捐款,多少不限。这些钱用来维持庙的电费、看护费,但没有多少,不够用。”李先生坦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