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闲来比较一下左派和右派网站

时间:2011-05-12 10:52:14  来源:凯迪  作者:

网站不是组织。但是网站的管理总是要人的。这网站出资人、管理员却是有自己的政治取向的。他们对论坛帖子的生杀大权,不可避免受到他们政治观的影响。结果,网站的言论就呈现一定的政治倾向。

在国内的网站中,政治倾向特别明显的,毫无疑问当属凯迪和铁血、乌有。凯迪属于右派阵营,而铁血和乌有属于左派阵营。

这世界上,民主是最大的香馍馍。尽管左右观点尖锐对立,但他们却都宣称自己是民主的,是劳苦大众的救星。如果你不深挖这民主后面的阶级立场,你会觉得这很让人困惑。如果你要分清真民主假民主,那你将陷入一个没有出路的泥潭。

民 主虽然来自于近代资本主义的崛起。但如果要套,可以套到人类的部落时代。这民主的民,不同的统治阶级有不同的解释。如果你将它和普通大众划上等号,恭喜 你,提前进入共产主义了。奴隶主义时代有奴隶主义民主,封建主义时代有封建主义民主,资本主义时代有资本主义民主,社会主义时代有社会主义民主。总之,民 主是一个统治阶级专属拥有的东西。对被统治阶级来说,统治阶级的民主即是被统治阶级的专制。

还在否定民主和专制的对立统一,一体两面性的人,用姜文在电影“关云长”中的说法,“不是蠢蛋,就是坏蛋”。

尽管民主具有阶级属性。但是舆论自由却是推动民主由少数民主向大数民主转化,并最终消灭其阶级局限的最好土壤。因此,是否存在舆论自由变为划分民主国家的一个标志。

回 到网站上来,从舆论自由的角度看,左派网站基本上是全军覆没。乌有之乡,铁血,强国几乎都是清一色的一边倒观点。凡有异议者杀无赦。尽管里面的帖子不乏真 知灼见,但难以想象,这种网站能给普通百姓带来民主社会。当然,也不排除,左派网站管理者刻意为之,即故意将网站弄的专制,让屁民们往“左”而逃。相反, 右派凯迪保留了对左派言论的一定开放性。屁民也有幸放上两个屁。这也使凯迪的人气远远超过了左派网站。

从言论自由上比较,右派凯迪胜出。当然是不是右派就真的能提供言论自由呢?如果你有幸翻墙,你会发现,并非如此。墙外所谓右派民主网站比如***,和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一样的属于一边倒的观点。同样也奉行“凡有异议者杀无赦”。

从 帖子观点看,忽略掉政治上的东西,考察对事件、民生的看法。左派网站却又是坚定的站在大众立场。而右派凯迪中的右派人士却是倾向于精英立场。比如最近的药 家鑫案件,左派人士皆言该杀,而右派人士皆言该放。很难想象,崇尚精蝇治国,搞两种标准的右派能给劳苦民众带来民主。近30年来的□□怪现象,也可以说明 这台上的属于哪种人。

从帖子观点的民众立场看,左派网站胜出。

舆论环境和帖子观点的尖锐对立,这就是国内政治网站的特征。用一句话可以将其和□□的时局统一到一起,那就是:

“一条腿走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