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国博门前孔子像突“消失”

时间:2011-04-22 13:05:01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北京综合讯)树立仅百天,原本在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孔子像,前晚在事先无任何通告的情况下,被突然移到较不显眼的博物馆内庭院。
  昨天前往国博参观的游客发现这座树立在北门外广场、高9.5米的孔子像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圈蓝色挡板。

  据《北京晚报》报道,孔子像已搬到国博西侧北庭院内。报道说,根据国博改扩建工程整体设计,馆内西侧南北庭院将设立雕塑园,为中华文化名人塑像。此前因庭院建设工程未完工,孔子像暂安放在国博北门外小广场。目前,庭院建设已竣工,因此将塑像移到新地点。报道指出,孔子像是第一尊完成的塑像,该雕塑园将陆续安放其他中华文化名人塑像。

  孔子像今年1月11日树立在国博北门外广场,至前天搬走恰好100天。当时中国官方媒体称,“天安门地区又添文化新地标”。

  前晚孔子像被移走前,中国媒体从未报道过国博将兴建雕塑园,官方也从未指出,孔子像坐落天安门广场只是暂时的。

  法新社指出,许多人对塑像突然被搬到较不显眼的地点感到诧异,有人怀疑此举背后有政治动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