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王小峰:论隐私

时间:2011-02-22 11:50:35  来源:不许联想  作者:王小峰

昨 天晚上跟一个朋友吃饭,聊天的内容肯定会涉及到微博。现在没文化的人聊天的内容无外乎星座、微博和艺术。我不上新浪微博,那里发生的事情都是陈晓卿陈八婆 告诉我的。今天这个朋友跟我说了一个事情,说张恩超老师在微博上说跟木子美的事情,张老师这些年一直被困扰,说总有人打听他跟木子美的事情,弄得他都烦 了,所以采取了下下策,想通过微博释然。我只能说,张恩超老师不仅是最牛逼的人,而且脾气真好,要是换我,我早把打听我隐私的人骂到马里亚纳海沟里去了。

中国是一个友情亲情加爱情的国家,捎带着还有点私情,几千年来形成一个传统,就是喜欢打听别人的私生活,这个优良传统一直被保持着。至少从传统建筑 风格上你就能看到中国人是没有隐私的,谁家发生什么事情都逃不过街坊四邻的目光。这种操蛋的传统让一直过着小农经济生活的中国人精神上带来了极大的享受, 分享别人的隐私跟共用一条大河那样坦然。

妈了逼的,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民族呢?

前几天,有人在我博客上留言,关心我的个人生活,被我骂跑了。对,咱们中国人向来以关心别人的借口分享别人的隐私,搞的你特不好意思,你要不把跟人 上床的细节告诉他(她),都觉得对不起他们。我懒得去分析这种喜欢探求别人隐私的操蛋心里是怎么形成的,我只是想说,其实中国人并不懂得去尊重别人,他可 以意识到不问别人的银行卡的密码,但是他从来意识不到打听别人私生活是不正当的。

张恩超老师在微博上说:“这事儿在那些我的‘朋友’们圈里流传也10年了吧,我不想一次次被隐晦地提及,她说没说透,那就说透吧,以后谁也不用跟我 有意无意地暗示啊调侃什么的。”作为中国最牛逼的人,张恩超老师周围的人估计也挺牛逼的,一定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但在打听别人隐私这一点上,我觉得他们 跟没有教养的人一模一样。长期以来也是对张老师不断骚扰,才把张老师逼上这么一个绝境,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呢?不打听别人隐私你妈能死啊?

事实上,在我们神气的国家,是非常不尊重公民的隐私的,去年,颁布了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这是贵国自从红了以来,第一次在全国人大立 法机构颁布的法律里面第一次提到“隐私权”。你想想你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过去你的隐私权基本上是得不到保护的。如果你翻开现在修正之后的《贵国宪 法》,你找不到“隐私”两个字,自然也谈不上隐私权。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这样,一定是跟这个国家的人民基本诉求有关。实际上,隐私权是民权当中多么重要的 一项权利,你他妈知道吗?那些喜欢打听别人隐私的人。

只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40条才出现“以书面、口头等形式宣扬他人的隐私,或 者捏造事实公然丑化他人人格,以及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他人名誉,造成一定影响的,应当认定为侵害公民名誉权的行为。”这是中国有法律效力文件里第一次 出现“隐私”二字。

什么叫隐私?很简单,只要一个人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个人信息就叫隐私。但是贵国人民喜欢关心别人,你说你没事关心关心自己或者关心一下非洲民主运动多 好,干吗老关心别人的隐私呢?尤其是女人,现在动不动谁跟谁就闺蜜了,闺蜜的关系就是一个互相倾诉隐私的过程。慢慢就形成一种社会交往的关系,不管是不是 闺蜜,都要打听一下,我知道,对很多喜欢嚼舌头的人这比性高潮还他妈有快感。慢慢又形成这样一个观念:我都把我隐私告诉你了,你也有义务把你的隐私告诉 我,不然就不够朋友。最后所谓关系好不好的一个标准就是相对方说出隐私的数量有多少。这你妈逼是什么逻辑呢?你愿意说,是你的事。但这里要有一个交换过 程,不然你就不够义气。这种民族陋习,形成这样的民族素质,形成这样的法律,难怪你他妈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活鸡巴该!

我从来不打听别人的私事,对于别人打听我的私事,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为了关心我,我就觉得这人很讨厌,我会在心里暗暗骂他一句——你妈逼!我愿意说什么,我想对谁掏心窝子,那是我愿意,是我的权利,但我没有告诉你我个人私事的义务。

隐私权是公民很重要的一项权利,我一直想写一篇这样的文字,正好张恩超老师在微博上说了这件事,我觉得这太典型了,就写了这篇文字。尊重,比关心更 是一种美德,只是在一个有几千年灿烂历史环境下生活的中国人,至今还没有学会尊重,当你没有受到尊重的时候,你想过吗,你其实根本没有尊重别人的意识。我 们的悲剧,不是没有盛开茉莉花,而是我们连自己都不把自己当人来看,那还有谁会把你当人看呢?还开个鸡巴花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