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英国灰姑娘和她的威廉王子

时间:2010-12-01 11:21:33  来源:南都周刊  作者:

  编译_凌奥幸
 
  2010年11月16日,威廉王子与女友凯特·米德尔顿现身圣詹姆斯宫宣布两人已经正式订婚。
 
  2006年5月6日,威廉王子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高调参加英国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的女儿劳拉的结婚典礼。
 
  威廉王子宣布将于明年完婚后,英国王室御用品牌艾斯利瓷器设计的婚礼纪念瓷杯和瓷盘投入生产。
 
  威廉王子订婚的消息,在人们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凯特·米德尔顿与威廉王子都是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学生,相识已有九年多。对于王室来说, 凯特不仅是英国350年来首位平民王妃(英国上一位平民王妃是1660年嫁给詹姆斯二世的安妮·海德),也是年纪最大、等待时间最长的一位王室新娘。
 
  两人宣布订婚的场所选在克拉伦斯宫,和自己父亲当年宣布订婚时的表现不一样,威廉在媒体的闪光灯面前大方微笑:“时机正好,我们非常、非常 高兴。”而准新娘则戴着一枚漂亮的蓝宝石订婚戒指,这也正是当年戴安娜王妃订婚时佩戴的那枚。“我想用这样的方式,让我的母亲能够见证这一切。”威廉说。
 
  对于凯特的家人来说,订婚的消息着实令人激动。她的父亲迈克尔难掩激动之情:“我们都觉得他(威廉)是个不错的孩子,我们非常喜欢他。他们 是很搭的一对儿,我希望他们能够永远快乐。”查尔斯王子同样满心欢喜:“很显然,(我也)非常激动,谢谢你们,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足够久了。”
 
  等待中的王妃
 
  的确,他们在一起确实够久了,只不过直到最近这对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才呈现在公众面前。出人意料的是,威廉这位平易近人、头脑清醒的王子,并没有被王室要求娶一位欧洲内部的公主或贵族后代。相反,他的未婚妻来自中产家庭,父母都白手起家。
 
  米德尔顿的家谱上,没有一个能与王室挂钩的人物,家族里面不是矿工、建筑工人就是商人。凯特的父母迈克尔和卡罗尔曾经都是英国航空公司的员 工,一个是调度员,一个是空姐。现在,他们建立了一个网站,专卖派对上需要用到的行头,凯特和弟弟妹妹还曾给父母的网站做过模特。网站的生意不错,所以米 德尔顿一家生活富足,还搬进了纽波里的大房子中。为了让女儿接受更好的教育,父母还特意把凯特送进昂贵的私立学校马尔堡中学读书。
 
  在马尔堡私立学校,凯特第一次认识了贵族后裔的孩子们。早在当时,凯特就已经因为她对素未谋面的威廉王子的喜爱,而被同学们笑称为“等待中的王妃”。
 
  一位马尔堡学校时代的好友回忆说:“我们常常聚在一块,讨论学校里那些我们中意的男孩子,但是凯瑟琳(凯特)总会说:我都不喜欢,他们看起来有些粗野。然后她会开玩笑地说:没有谁能够像威廉那样……我打赌他人肯定很好,光看他的长相就知道了。”
 
  凯特的教养很好,举止沉稳且热爱运动和戏剧,在中学时还是曲棍球队的队长。同学用略带称赞的口吻说道:“我从来没看她喝醉过,即使毕业的时 候,她也只是喝了几口伏特加。”在学校,凯特的成绩优良,数学和艺术都是A,英语则拿了个B。在中学出尽风头的凯特,毕业后来到圣安德鲁斯读大学。在那 里,她终于遇到了倾慕已久的威廉王子。
 
  按照传统,英国王室成员都应该在牛津或者剑桥接受大学教育,这个约定俗成的惯例已经沿袭了150年。但是威廉王子却“另辟蹊径”选择了位于距离爱丁堡50英里远、苏格兰最老的圣安德鲁斯大学。
 
  2001年的9月23日,威廉王子来到圣安德鲁斯报到,校方将其安排在圣萨尔瓦多宿舍楼里。学校所在的小镇上有一万多人口,人们虽感好奇,但是王子的到来并没有掀起特别大的波澜,威廉像个普通的大一新生一样,开始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
 
  威廉所住的圣萨尔瓦多宿舍,是男女混住制。每当王子急匆匆下楼赶去上课时,他总是能遇见一位同样匆忙的棕发美女:凯特·米德尔顿。巧合的 是,两人还是同一个专业的学生。在圣萨尔瓦多宿舍区内,很少会有人注意不到凯特这样的美女。大学一年级的第一个星期,她便被整个宿舍区评为最漂亮的姑娘, 而凯特低调安静的性格,正是威廉喜欢的类型。入校几个星期之后,王子便邀请凯特一起共进早餐。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两人发现他们有很多共通点,比如他们都有乡村生活的背景,都喜欢运动且是游泳健将;他们都喜欢滑雪,上大学之前都进行了一年的旅行。凯特和威廉的朋友也能处得来,两人关系越来越好,如果威廉的课程安排不过来,凯特还会帮他做笔记。
 
  一发不可收的恋情
 
  虽说威廉刚进学校便和凯特成了好朋友,但是两人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在第二学期的一场慈善时装秀上,事情终于发生了质变。
 
  那是2002年的3月27日,时装秀在五星级的圣安德鲁斯海湾酒店举行,凯特作为模特之一在T型台上款款走来,威廉瞬间被她的美貌击中,他 转头对身边的朋友说:“哇,凯特真辣。”威廉被安排在最前排的位置,当凯特穿着黑色的内衣以及近乎透明的裙子再次出现在台上时,王子已经完全为其倾倒了。 “凯特走起猫步确实很好看!”当时参加时装秀的一名模特回忆说。
 
  在时装秀之后的聚会上,威廉决定有所行动。当曼妙的音乐响起,漂亮的年轻人们开始轻啜鸡尾酒,威廉也成功地找到了和凯特独处的机会,两人坐 在角落热情交谈。在共同举杯准备庆祝的瞬间,威廉忽然靠过去想亲凯特。女方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马上把脸扭了过去。以威廉王子的身份在人群中做这 样亲密的动作,不可谓不大胆。况且,凯特当时已经有了男友。一位在场的目击者说:“威廉热情地赞美凯特在台上的表现,女方被溢美之词弄得满脸通红。他俩之 间火花四溅,凯特给威廉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她表现得还很酷,避过了威廉的亲吻,她可不会让威廉那么轻易得手的。”
 
  自此之后,两人的关系一发不可收,威廉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位漂亮的姑娘。
 
  威廉在圣安德鲁斯有一项特权,可以在大二的时候选择搬出宿舍。那一年,威廉和三个朋友,包括凯特,租下了城中心的一座二层小楼住下。在这之 前,还没有任何王子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为了王子的安全起见,公寓安装了防弹玻璃和防爆门,落地窗户也进行了加固,王子和朋友们经常在公寓里办派对。
 
  威廉和凯特的房间分别在不同的楼层上,但是即使在朋友圈内部,这样的房间安排也不过是个幌子。当时,虽然两人已经陷入热恋当中,但是为了避免曝光,威廉和凯特甚至要刻意选择前后脚出门,更不会公然手牵手。
 
  大二快结束的时候,两人的关系已经很亲密了,威廉还参加了凯特在家里举办的生日聚会。但是好景不长,小情侣之间很快出现了一个不和谐因素,她的名字叫洁卡·克雷格。
 
  洁卡是英国环保学者伊恩·克雷格的女儿。1998年,威廉和洁卡在肯尼亚的一所学校里初次相遇。威廉十分喜爱非洲,上大学的前一年还多次拜 访伊恩·克雷格位于肯尼亚山脚的自然保护区。很快,流言蜚语四起,威廉的朋友都说王子对洁卡暗自有好感。当然,洁卡确实是一个外表出众的姑娘:长长的金 发,深蓝色的双眸。英国有报纸甚至报道说,两人在威廉回国之前已经私定终身,但王子很快否认了这一消息。
 
  “人们不断猜测我和身边每一个单身女孩的关系,这让我有时非常生气,而且这些绯闻也会给这些姑娘造成很大的困扰。”威廉说。
 
  媒体对于威廉和洁卡的报道确实给两人带来了不小的尴尬,但是好在威廉和凯特的关系在当年夏天又重回正轨。两人的恋情很快成为圣安德鲁斯公开 的秘密。威廉和凯特决定从公寓里搬出来,住进专属他们两人的房子。这个有着四间卧室的房子,是王子远方表亲亨瑞·奇普的房产。在王室保镖的保护下,威廉和 凯特在这里可以享受更多的私人时间。这是一段幸福的时光,两人像小夫妇一样,为屋子添加装饰品,在草地上散步,享用野餐。由于一切隐藏得太好,以至于媒体 当时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分分合合的历练
 
  两人恋情的曝光源于一张照片的公布。照片上,在阿尔卑斯山皑皑白雪的映衬下,威廉王子怀抱着凯特,充满爱意地深情望着对方。两人当时正等着 缆车将他们接上山滑雪,不巧被《太阳报》记者拍了下来,并刊登在2004年4月1日的报纸上。数月以来的流言终于被确认:威廉和凯特不仅仅是一般的朋友。 当时报道的标题是:《终于……威廉有女人了》。事情一经报道,全世界的目光便瞬间投向了英国王室,人们的好奇心如大坝泄洪一般,纷纷向凯特这个害羞、漂 亮、谦逊的小姑娘涌来。
 
  虽然王室对凯特的非贵族出身有些不满,但是这掩饰不了凯特的优点,比如她对记者和狗仔队的态度很好,并且很快掌握了王室对媒体“保持沉默” 的特点;同样她也要求自己的家人不要公开谈论她和威廉的关系。而且,凯特为人谦卑,正如一位在圣安德鲁斯的同学所说,即使“攀上”了威廉这样的男友,凯特 也仍旧保持行事稳重、举止踏实的特点。“她从来没有自鸣得意过。她内心其实并没有什么安全感,时常担心自己的长相,从没觉得自己算得上漂亮。她非常可爱, 也很害羞。”
 
  如当年的戴安娜一样,凯特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去适应闪光灯下的生活。但不同于戴安娜的是,凯特很快便十分自然、轻松地进入了自己的新角色。 她常常会陪威廉进行户外活动,两人还经常在周五下课之后开车去王室名下的一座有着120年历史的别墅里度周末。白天的时候,两人会一起在别墅周围的空地上 散步,晚上一起做饭、品用美酒、在炉火前取暖,有时候威廉和凯特也会邀请学校的好友来分享这样惬意的周末。
 
  在威廉和凯特之间长达八年的感情经历中,曾经有过两次比较大的分手事件。第一次出现在两人即将大学毕业的前一年。当时,22岁的王子开始向 一些朋友抱怨觉得自己患上了“幽闭恐惧症”,需要一些空间。于是,威廉决定利用学期中的休假认真思考一番,他组织了一趟只有男性朋友参加的希腊航海旅行。 而凯特则收拾行李回家,和家人一起度假。11月,威廉和凯特回到圣安德鲁斯。私下里,威廉再次向朋友抱怨他感觉到窒息。不过这一次凯特听从了母亲的建议, 决定给威廉一些自由空间。于是每到周末,凯特不再留在圣安德鲁斯,而是回到家中和父母团聚——这恰恰正是威廉需要的。到了圣诞节,他们又重归于好。
 
  毕业之后,凯特和威廉的关系一度变得疏远起来。虽然有时两人会一起到国外旅行,但是总体来说聚少离多。2007年3月,两人的关系再度紧 张。当时,威廉被拍到在夜总会合影时“胸袭”18岁巴西女学生,并且当天晚上他一直在与一个名叫丽莎·艾拉的当地女孩共舞,有照片为证。这触动了凯特的底 线,她发出最后通牒:要么订婚,要么分手。然而,凯特的愿望并没有达成,威廉告诉她:“我们需要缓一缓。”于是,两人再次同意分开一段时间。
 
  这一次,凯特没有自怨自艾待在家里整天以泪洗面,她表现得像一位拿得起放得下的现代女性,仍旧精心打扮去参加各种聚会。这样的反应传递出来的信息是极为明确的:威廉,瞧瞧和我分手你的损失有多大。
 
  为了给威廉空间,也为了找寻自我,凯特还参加了一个慈善项目,这个项目由21个女孩组成,她们的计划是划龙舟从英国的多佛尔到法国的加来,以此进行慈善募捐。“凯特那个时候情绪很低沉,我想(慈善项目的)训练拯救了她。”项目中的一位女孩说。
 
  后来,凯特在接受一次电视采访时,谈到了这次分手事件:“那个时候,我很不开心,但是(这一切)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你可以发现自己身上一些 之前从未意识到的特质。我想,年轻时期的感情,有时候往往会消耗人们很多精力。那段分开的日子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虽然当时自己并不这么认为。”
 
  “我真希望能亲眼见见戴安娜”
 
  2008年9月15日,威廉宣布他希望加入英国皇家空军并成为搜救飞行员的决定,这让凯特彻底惊呆了。对威廉来说,这个决定意味着一个激动 人心的新职业生涯的开始,而对凯特来说,这将意味着一个漫长的等待。上一次威廉决定以职业为重时,这对情侣分手了。威廉告诉她,如果这一次能挺过去,他们 就能克服一切。
 
  为期18个月的训练开始了。威廉进展顺利,他甚至没有时间考虑结婚的事。到2010年伊始,他还有八个多月的训练时间。凯特已经别无选择,只有等待。威廉向她保证过,她就是他要娶的人。但任性的王子也明确表示,他不会匆忙结婚。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2010年10月,威廉带着凯特重返肯尼亚。此刻,凯特不知道威廉随身带着一件意义非凡的物品——已故戴妃在19岁时 与王储查尔斯的订婚钻戒。在肯尼亚的莱瓦野生犀牛保护区,凯特终于得到了她等待已久的承诺。从此扔掉“等待中的王妃”这个讨厌的绰号,她终于证明了自己是 威廉王子最忠实的伴侣——而且,她无须再等待下去,两人正式宣布订婚……
 
  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准新娘凯特谈到了戴安娜王妃,在被问及嫁入王室是否令人恐惧时,凯特说:“我真希望能够亲眼见见戴安娜,她是一个激励人 心、值得尊敬的女人。(王室)是一个很好的家庭,我已经见过其中的一些成员,他们同样是值得尊敬的榜样。”威廉强调,新娘不会承受任何压力,“没有人能够 像我母亲(做得)那样好,她的所作所为是如此的优秀。但在这一点上,凯特应该不会有问题。”
 
  在媒体的闪光灯面前,凯特这样谈论自己作为准王妃的未来:“这会是一次艰辛的旅程,但是希望我能够顺利跨过。威廉是一位很好的老师,所以在 这趟旅程中,希望他能够陪伴在我身边,给我加以引导。我非常期待这之后和威廉共处的每个日日夜夜。你们知道,在过去的这些年中,一直是威廉体贴地照顾着 我,他是一位相当贴心的男友,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一直在身边支持我。”
 
  这一点,对威廉来说殊为不易。早些年,威廉在谈起自己未来的婚姻时,曾坚持说:“我要掌握自己的人生,我不希望有什么人将他的意见强加在我 身上,我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对于这样一个王室的继承人来说,紧追不舍的媒体和大众,并没有对他产生什么不良影响。正如他自己希望的那样,他自由地选 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女人作为妻子,虽然这个人是一位平民出身的灰姑娘。
 
  五年前,威廉曾信誓旦旦地表态,自己要至少到28岁或30岁才结婚。现在,这个愿望即将实现——明年6月,王子即将年满29岁,而那时的他,也将与心爱的凯特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这对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故事,还会继续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