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令人毛骨悚然的英国建筑(图文)

时间:2010-11-17 00:00:08  来源:译言  作者:


The Royal Masonic School for Boys, in Hertfordshire

当 影片制作人Merlin Ward在为其2003年新片"禁止入内"寻找拍摄地点时,一部心理惊悚片在一座阴森的寄宿制学校拍摄,这所学校里面经常发出预示着凶兆的钟声以及从没间 断过的令人发颤的寒风,Merlin Ward在布歇的赫特福德郡发现建于1903年的皇家共济会男子中学庞大建筑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这部影片在这里拍摄取得那么大的成功。

Ward说,“不是因为这所爱德华时代风格的学校靠近伦敦和埃尔斯特里制片公司的优越地势,而是因为它有着奇特幽灵般门楼和周围建筑如多山建筑,不详以及万圣节式的建筑使人预示有不祥之感。这样的惊悚的场景是最好不过的了.”

其 他的制片者也这么认为。Ward在2001年拍摄电影的时候,四家其他的制片公司也在此处拍摄电影。事实上,这家学校在1977年关闭的以前一直是拍摄神 秘谋杀和惊悚的场景,包括1960年电视节目“复仇者”。此后,再次拍摄及具有代表性的电影有“奇宝夺兵”,“圣战奇兵”,“哈利波特系列”,“人生七部 曲”以及1985年拍摄的“宇宙天魔”(讲的是一架载有太空吸血鬼的穿梭机返回地球的故事)。这座建筑现在仍然充满阴森恐怖的氛围,曾经是电影“伦敦东 区”中取景作为法庭。

The Royal Masonic school, Bushey, Hertfordshire

 

这座已关闭建筑的前身是国际大学学校被公认为是英国最恐怖建筑物,后来成为了隶属于由两位来自爱尔兰高维郡的泥水匠Brian 和 Luke Comer在此建立的Comer Homes公司。他们重建了一些废弃的建筑,如伦敦的科尔尼救济院,经过一番重建,他们增加了健身馆,游泳池,疗养设施以及包括高收入的足球运动员要求建 立非常奢华的设施,使之成为了后来一家设施齐全的豪华公寓,后来他们把这座建筑物命名为公主庄园。现在他们把这座建筑重新命名为皇家共济会学院,或者是皇 家康诺特学院。

“非 常可惜这座建筑被重建了,”Ward说,“这所学校曾经是一个非常的拍摄场景,非常适合制造恐怖气氛。拍摄电影的那段时期,当我们晚上野营在学校外面的时 候,周围阴森森的非常恐怖,但是我们未曾看到鬼魂,甚至在停尸房也未有见过。”“停尸房?”,是的,这里曾经有一批布尔男孩在此避难,后来不是死于毒打就 是死于流感和肺结核。今天看起来很怪异,但是学校停尸房却未见什么异常。

 

Comer Homes公司专门聘请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的建筑专家改变这座古老学校建筑中的万圣节恐怖氛围。项目建筑师 Catherine Yeatman带我游览这座建筑的时候说:我在皇家康欧特公园调查的时间要比任何人都多,项目开始于1998年,这座建筑一直不断地更新改建。

The Royal Masonic School, Bushey, Hertfordshire

这座古老建筑有157个公寓房间,最便宜但不狭小的房子只有一件卧室价格为36.9万英镑,最贵的要数价格为250万英镑的三居室阁楼。Nwalema说,“这座建筑可不是顺手捏来的工程,宏大且华丽的建造过程非常的复杂,当时英国建筑都是经过精心的设计,从而有了今天大家看到的这种奇特的建筑。”

我 们在钟楼下面准备离开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冷瑟瑟的毛毛细雨。这座建筑最初是由那些失去儿子和家庭的共济会委员合资建造的,白石红砖相间的复杂结构是由戈 登,罗德刚和高顿共同设计的,这座建筑结合了英国历史上谱绘风格:欣赏这座令人生畏的独塔就像在阅读哥特式风格的百科全书。

 

他们的这座建筑杰作也许会成为一部史诗。从塔楼到四角庭院尽头的大型餐厅需要很长的时间。这座之后会作为大型社交活动场所的大厅大得不能一眼揽下全景,镶嵌着黑木,横梁以及庄严的哥特式窗户使得阳光洒落在如同有回声洞穴的大厅里。我想这里应该没什么好玩的。Geoff Kirby,写了一本学校生活记,将学校生活列为为以下几个部分:下地狱,游戏魔咒,检讨书,体罚以及不堪回首的医护人员的残忍记。

The Royal Masonic school, Bushey, Hertfordshire

宴 会厅的玻璃墙倒影在奢华的地下游泳池中。清澈的水倒影出的景色非常的迷人:所有恐怖的学校建筑在这一愉悦的时刻变得令人神往。然而伴随着使人毛骨悚然回 声,感觉这座古老的宴会厅到处都充满着邪恶。这座空荡荡的大厅里宛如缠绕着步步惊心的噩梦。Yeatman告诉我,这座可怕的建筑将最终魔法般的改造成五 座4层的公寓楼,每座都配有一对教堂式的窗口。

我们接着进入了壮观的塔楼以及配楼,有些公寓大得足以容纳下整个足球队。这里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哥特式风格健身馆,游泳池,构造独特的地下室,以及即将成为俱乐部和餐厅房间。附有天窗的华丽厨房将被更好的改建成有着天窗及橡木横梁屋顶的豪华公寓。

Yeatman说,“值得高兴的是,我们能够拆除一些爱德华学校围墙周边破旧的附属建筑。现在这座学校已经被重建为居民区,现在你所看到的更有最初的建筑特色。我们也已经把那些废旧的庭院和游乐场改造成公园。”

英国还现存着许多这样的建筑:学校,医院以及精神病院,英国曾经一度有许多的建筑师梦想着建造这样的建筑,也是哥特式恐怖场景的首选建筑。令人高兴的是,这些建筑重获青睐,鬼魂和魔鬼都消失了,这就提出了一个疑问:将来建造像皇家共济会学院那样恐怖氛围的地方会在何处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