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百毒不侵的百,不得超度的度

时间:2016-01-17 10:52:58  来源:  作者: 方恨少

 

百毒不侵的百,不得超度的度

 2016-01-17 方恨少 

我不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当中会有谁被百度伤害过,除了感情,关注了我的人是不会被百度的推送广告所能欺骗的,那些广告的标题、字体、颜色就像是从垃圾堆里拣出来的塑料制品,色彩斑斓,边缝里黏着着污垢,那些廉价的骗术不会对生活构成威胁。

就危险而言,要操心的事情多着呢,百度根本算不了什么。雾霾沉积在肺泡里,我们可以悠然而准确的的按照肺癌缠身的方式去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大米里富含重金属,水里面什么都可能有,可怜的城里人要是知道蔬菜被喷洒了多少遍农药之后一定会嗷的一声晕过去——说的就是好贵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吃了转基因食品而变成蜘蛛侠或者不吃转基因而被蜘蛛侠蝙蝠侠暴打,都和百度没关系。百度又算得了什么呢?有人是因为百度才去炒股的吗?因为百度去把钱乖乖的送给P2P吗?没有。

那些医院并没有建在百度搜索出来的第一页或者贴吧、百度知道里面,它们是傲然耸立在城市里面,它们在呼吸,从血肉中汲取养分,根系在城市的建筑中伸展、蔓延,百度为它们提供可以生长的更快的肥料,但是没有这些肥料,它们依然会枝繁叶茂,因为它们拥有更加重要的成长要素:充沛的阳光,水,和足以繁衍的土壤。百度并不是最糟糕的部分,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是这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没有百度,生活并不会改变。

也许很多人厌恶百度,但是有多少人会痛恨百度呢?想知道是不是连上网了,会在地址栏输入百度,它的功能当然不仅于此,它提供了歌曲,电影,新闻,作业,存储空间,资料,还有答案。它总是能满足那些求助,甚至现在那些可怜的孩子们,会用百度搜索来的资料完成毕业论文,百度和这个世界多么的相得益彰。

有人说,不反对百度卖贴吧,早晚会报应到我们自己身上,甚至煽情的说,会报应在父母身上。这种虚无缥缈的话毫无说服力,就像是说,如果违反交规随便停车,迟早有一天会有车祸报应,这是不可能的,虽然好像有道理的样子。那只蝴蝶有没有翅膀,都不能让风暴降临在我们的头上,我们不是蝴蝶,也不是被摧毁的树木、房屋,我们才是真正的风暴。

百度成立于2000年,互联网的第一个严冬,第一次互联网泡沫破碎。我们不是在黑暗之中抓到了百度,恰恰相反,是在阳光明媚的互联网春天里的花丛中,我们选择了百度。如果Google没有被墙,百度依然会成长为中国BAT的第一个字母,因为百度才是中国人喜欢的东西,它与中国人血脉相通,它必然会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茁壮成长,成为大树,成为森林。不要否认这一点,千万不要,不然请告诉我,你生活中的什么东西是和google一样的?除了我。又有什么是和百度不一样的?

电视里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破电视剧,国产片为什么都那么烂,为什么十来年了都没一本能看的小说,为什么郭敬明和韩寒的粉丝几乎瓜分互联网,逻辑思维和罗永浩为什么有那么多信徒,朋友圈为什么那么弱智,为什么到处都是假货,为什么到处都是没有礼貌的人,道德为什么成为一个搞笑的词……这不是因为百度,这些都是中国人的选择,就喜欢这样,离开了这些活不下去的。不然看看那些离开了本土的国人,他们依然顽强的在异国他乡保持了中国特色,哪怕是一次短暂的旅行,他们都不愿意放弃这中国特色,因为他们太需要这些了,连离开一天都活得不舒服。

“百度”这个名字来自辛弃疾的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的,百度没有答案,答案是你早就知道的,就在身处的灯火阑珊处。真没想到文青脉脉的百度会成长为今天这头血管暴突面目狰狞的怪兽。

 

今天烈度最强的新闻不是亚投行,也不是台湾蔡英文或者黄安,而是北医三院的事情:“34岁的产科患者杨女士,因高血压合并子痫前期,去年1228日住院。本月11日出现胸痛继而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多科室联合抢救无效死亡。院方证实,初步判断猝死原因为主动脉夹层破裂。……其后,家属数十人聚集并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在病房大声喧哗辱骂,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北医三院正常医疗秩序,对其他孕产妇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经上级主管部门及各级公安机关介入,患者家属离开产科病房,医疗工作秩序得以恢复。”

这是事情的基本情况,在官方说辞之外据说还有一些其他消息在流传:1.女方29岁就怀孕子痫,早产夭折过一个孩子,女婴;2.本身有高血压,居然又在34岁时再次冒险怀孕,又是子痫前兆(男的在陈情书里表示特别爱老婆,但居然同意他老婆冒险再孕?)3.男的家里有3个姐姐……医院早就告知其有着极大的生命危险,但是执意要生;据说50来人砸了医院打伤医生,要求赔偿上千万。其所在单位中科院向北医三院发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函:

 

你觉得那个怀孕的人是为什么去世的?

医闹已经是个常见事件了,关于这件事,有一些不得其解的问题:医疗鉴定是怎样进行的,是怎样切割与涉事医院的关系呢,是不是能够做到公正呢?医闹为什么不能绳之以法?医院为什么屈服于医闹?病人为什么不相信医生?病人为什么不遵医嘱?医院做生意的准则是什么?院方如何保护医生的?为什么家属都要求赔钱?……

不得而知。看似简单的法律问题却长久困扰着医院和病患,及至这次,中科院和为北医三院撑腰的中华医师协会都搅进来了。但是到现在都没有一个翔实的报道,可笑的是,各方都在对公众保持缄默,捂着,遮着。

这件事情和百度没有关系,但是它与百度是那么的和谐,二者顺理成章。这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我们和这个世界相辅相成,我们成就百度,百度也成就我们,甚至连妥协都不曾有过,因为我们是一体的。

 

想要脱离这个庞大的扭曲的机体,每一寸挣扎都像撕裂般的艰难,我们要反对自己,而且要坚持反对。就像在十字路口,红灯亮着,但是没有通过的车,这时候,本来在等绿灯的人群毫不犹豫的匆匆的迎着红灯穿过路口,你会坚持在原地等绿灯吗?

 

我会,希望你也会,哪怕只是坚持等到绿灯亮起的那一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